close

 


  有多久沒有這樣了…?
  獨自一人,眺望夜空…

  full moon...

 

  「今夜的月光,真不錯。」


  皎潔月娘高掛樹枝,遠方天際,一片萬里,沒有雲,只有星與月。
  葉王難得支開所有的手下,乘著火靈到其他參賽者也不曾踏上的遠山,帶著一罈酒,一些糕點,獨自來到此處。
  四周松樹蒼蒼,飛禽走獸皆在暗處等待黎明的到來。只有幾隻貓頭鷹,隱隱叫了幾聲,頭部正一百八十度轉動著。
  四周是如此安靜。

  今天並沒有比賽,也許帕契一族也知道,對葉王而言,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你也來這裡呀…」

  身後傳來如此一句,嗓音是如此的熟悉,和自已的音調,相似的不可思議。

  其實,那有什麼不可思議?
  同樣是同一部機器所出產的,那會有什麼差別?


  「哼…你沒有帶你的人類靈過來?」
  「你不是也一樣嗎?」葉嘻笑幾聲,「你的手下也沒有跟來。」

  大方方地坐在敵人的身旁,也不管對方是這麼想,葉隨手便抄起一塊葉王帶來的糕餅。

  「呀,真好吃…」

  挑起眉目,葉王黑中帶著殷紅的眼眸,看向身旁的半身,他的弟弟-麻倉葉。

  「那的確是我做的。」


  葉王丟下這麼一句,轉過身來續繼看著星月。
  高傲的君王,並沒有趕走不速之客。

  這樣的對話覺得好怪。

  葉無奈地捎捎頭,他知道葉王剛剛用靈視窺知自已的想法。

  不過真沒有想到呀…
  麻倉葉王…居然會自已親手做糕餅?

  葉腦袋無限想像,光是葉王正經八百拿著麵粉攪和的樣子,就足以讓葉笑了半天…

  「嘻……」

  一旁的葉王倒有些不滿了,不斷地接受到身旁帶予的訊息,他自身倒不覺得這點到底有什麼好笑。

  「可以走了吧。」


  葉王不喜歡在這個日子有人打擾他,即使這日對葉來說,也是深具特別的一日。


  「我為什麼要走,這裡的月亮看起來很漂亮呀。」


  葉一臉悠閒地盤腿在旁,在他的面前那還看的到月亮?深紅的身影在他的面前猙獰,高熱在四周升起,嬌弱的小草禁不住如此高溫蜷曲於地。


  「耶…火靈。」

  「你擋到我的視線了。」


  「…………」


  葉王滿臉黑線,這個人是不懂如何進退?還是膽識過大?很可惜,葉二者都不是,傳入內心的聲音明白的告訴他,這個人的心,的的確確很單純想看月而已。


  長髮在嵐風下飛舞,「算了。」


  葉王淡淡說了一句,火靈瞬間消失在葉的面前。
  他不想殺人,尤其是這個日子,對他們兩人來說,十分特別的日子。

  這是個很奇怪的場面,知情者一看會驚訝不已,不知情人者,只道這是二兄弟間合樂賞月之景。


  「葉王,你轉世這麼多次,對生日這件事應該感到麻木了吧?」

  葉王並沒有說話。


  波濤之下的寧靜,來得不易。
  過了很久,久到連月亮悄悄移步,他們也不知覺。


  「喝酒吧。」


  葉王拿了杯酒,遞給葉。
  過了今夜,他們什麼都不是。

  不如,現在喝酒、吃餅、賞月吧!


  「祝你,祝我。」


  生日…快樂…


    ─END─

 

【後記】:

  就如同專欄最前頭說的話。
  因為太多了問通靈的牽絆,讓我起了念舊之心,所以才有這篇文的產生。

  沒有特別註明他們是不是一對,我覺得這樣淡淡就好。

  文章很短,因為我昨天打報告到三點,三點半才開始著手寫這篇文
  倒床睡了四小時,起床又寫…『月酒』就是這麼生出來的。
  夠熱了吧,剛出來的。
  最近丟東西丟的很嚴重,連我自已都恨死我自已。
  在這裡就不再重覆了,自已到專欄上頭去看!

  說到這篇文,我只有一件事好說。

  皇天在上,地母在下,我發誓,我只是隨性想用滿月,我根本就不知道…
  今天是農曆十五呀(爆)

  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在寫『日向飯館』時也有這樣的情況。
  (呀…洩漏「因為活著」之後的文章名了…b)

  總之,通靈對我而言是過去式了。
  但不表示我會忘記,只是那時的感覺已不在,
  這樣的心情在我寫這篇文時感受更深,我開始有點害怕。
  我到底要不要寫『牽絆』,這樣的我,根本就不能把這篇文end
  總之…先這樣了。

  套句葉的話:「橋到船頭自然直」,不是嗎?


  by凌馥蝶  於2006.5.12張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