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這是很久很久的文章了,也就是所謂的黑歷史…

空白行已經盡量調整了,但原則上還是不以破壞當時寫法為主。

因為斷行比較多,所以比較長,還請見諒QVQ 

2014.4.15

 

=========================================


  鏡的世界,千變萬化
  單單一面鏡,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形狀、不同的大小
  有著不同的自已…
  但那不是形態上的自已,有時是另一個自已、另一個人
  在鏡中等待著你…
  我就是他、他就是我;鏡中的我、現實的我
  鏡子,鏡子,請你告訴我,你是誰???


* * * * * * * * * * * * * *


  「葉~~~~~你好了沒???快一點啦~~~」
  「好了,好了,再等我一下」

  葉急忙的衝進浴室,時間上的分針告訴他和朋友的時間已經過了
  刷牙、洗臉、更衣
  這是一天中不變的規則

  快一點、快一點,要不然安娜就要發火了
  葉有點草率地清洗著臉,拿起一旁的毛巾擦拭著臉
  不覺的,在鏡子前發呆了起來…

  我的臉…看起來是這麼的熟悉,那麼的陌生
  一樣的眉、一樣的眼、一樣的鼻、一樣的嘴…那是自已
  卻在這裡又看到了另一個他…
  我的攣生兄弟……我的哥哥…我親手殺了的葉王…
  有點近的那時,過了三年的現在,
  看起來有點悲哀呀…我的臉…和他一樣…
  有點恨…但又有另一種感覺

  葉伸手摸向鏡中的臉


  「還可以見到另一個自已嗎??」葉自言自語的說

  可笑吧,那另一種的感覺
  竟是想再一次見到他
  呵,那也不可能了
  他已經死了
  在我的手中…

 

  「葉─ ─ ─ ─ ─ ─ ─ ─ ─給我快一點滾出來!!!!!!!!!」

  呀~慘了,那是安娜的聲音

  「我馬上出來~~」

  收回貼在鏡上的手,葉對著鏡中的自已笑了一下
  隨即轉身跑去和安娜他們會合


  所以
  葉他沒有發覺

  鏡中的自已
  並沒有反射出自已轉身的影像
  就像是葉還在照著鏡子地留在那裡
  也倒不如說,是鏡中的『自已』在看著『自已』離開

  當然
  葉也沒有發現,
  鏡中的『自已』所展現出的微笑…
  發出一種詭譎的笑容…


* * * * * * * * * * * * * *

 

  人來人往  
  週未的遊樂園就是如此
  已經數不清玩了多少遊樂項施了
  沒想到只是來這裡玩不到四個鐘頭

  好累

  「葉快一點過來,你太慢啦」
  抬頭看向遠方的夥伴們,有點納悶他們的體力怎麼這麼的好


  「葉,還不過來。」
  安娜的聲音響起,語氣是多麼的不悅

  「好啦~我過來就是了…」
  抬起雙腿半跑步地向他們跑去

  「你在給我慢慢吞吞的,今晚的晚餐你就不用吃了!」
  安娜放下狠話,隨即轉身起步…

  「是~」
  看著安娜的背影
  我知道她不是有心要這樣說的,
  要不,之前和現在她那刻意放慢的腳步又是這麼一回事呢?


  「葉,我們下一項要去那裡玩呢???」萬太問我
  「嗯~~我看,我們這一帶都玩遍了…」


  有點煩,說實在的
  他們是不必為我的生日如此大費周張的…

  「那,萬太我們去這裡好了。」我隨手指了一處,不想去看
  呀~~我反倒想要在屋簷下好好的睡個覺…

  「鏡子迷宮呀~~聽說很好玩呢。聽說還有人三個星期還走不出來呢。不過在外國還有一個人也是如…………」
  「閉嘴,萬太。走吧,我們去那邊玩吧,阿龍,帶路。」

  無奈地和萬太對看一眼,笑了一下,起步跟上他們。

 

* * * * * * * * * * * * * *

 

  「呀~~不知我走不走的出去」

  看看四處,全部都是鏡子
  反映出自已
  有瘦、有肥、有高、有矮、有方、有圓…等
  真是的,還不我帶阿彌陀丸過來,
  什麼生日考驗,呀~~我一定會迷路的

  其實

  心中很溫的
  我還在那滴沽什麼,
  他們為我這一份心意,很溫暖

  安娜

  說要來此的人
  她為什麼會選來這裡呢??
  一定有她的看法吧。

  真是的,有點期待
  她給我的驚喜


  抓一抓頭髮

  「呀~~我到底走不走的走去呀?說不定會像萬太說的,三個星期都出不來呢。」

  苦苦地笑了一下
  環視著這一大片鏡子
  都是自已


  呀~~
  這又讓我想到那個人
  生平第一次殺的人
  和我有著相同血液的人---葉王
  後悔
  為什麼要由我來
  我不想要殺人的
  更何況

  那個人還是我的


  親哥哥……
  這張臉,和他一樣…

  說實在的
  自從自已殺了葉王後
  我,好討厭這個人

  麻倉葉

  這個人


* * * * * * * * * * * * * *

 

  「我討厭自已……」

  握住胸前的熊爪項練…
  將臉貼在鏡上,我看著臉上的我說著
  鏡中那個人也和我做出同樣的動作


  《你……討厭自已嗎???》

  「嗯……」

  《不想要去承受那無形中壓著自已的包袱吧,包括……你親手殺了自已的哥哥…》


  發覺到不是來自於自已所發出的聲音
  我戒備了起來
  想要看看四周到底是誰和我說話

  但,我起不來???
  身體、手和鏡子……居然…

  分不開!!

 

  「這是這麼回事,到底是誰?」我大叫著

  《你還不明白嗎?這裡只有你一個人而已。沒錯,只有你一個人》

  「鏡子…!!鏡子中的我…在說話?!」

  鏡子中的我笑了一下,我發覺我自已的手好像陷入了鏡子中


  《三年前,那天,『我們』的手沾滿了鮮血……那天是個晴天,在精靈王的面前,血沾滿了全身…身上都是那個人的血…那是…》

  「住口,要不說了,給我住嘴!!」我大叫著,要是『我』再說下去,我會再度想起那一天的,我不要想!!

 

  《那是葉王血,『我們』的親哥哥血液………一劍刺進了他的右手、 一劍刺進了他的腹部,最後的致命…   是心…… 那時的血還賤了有三尺之高呢……   還記不記得那時他的黑髮,都沾成紅色的呢……   還記不記得那時他的笑……還有他最後抓著你的手…   那個觸感…  還有…》另一個我退後了幾步,拿起了他身上的熊爪項練說著……

  「給我住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口────我不要聽,不要聽,不要聽~~不要聽,不要聽,不要聽,不要聽,不要聽,不要聽~」

 

  身體好像又更陷入鏡子中了……但我不在意了,
  腦海中,不斷地倒轉再倒轉


  『你不…會忘了我的……,葉…你一輩子………都不會忘了我的……………我會再回來,到時,我會去找…你的…等 … … …待…我   …』

  葉王的髮、
  葉王的笑容、
  緊握住的我的手 和他的手…
  是鮮血、紅色的

  真誠的笑、
  他的衣服、
  他的長髮…

  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
  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
  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紅的


  不要~~
  我不要再回想了
  我沒有殺人
  我沒有殺了我的親哥哥
  沒有……


  我沒有殺了他…

  沒有…
  沒…………有……
  最後的事,我不知道了

  我 只知道我已經在鏡子中,鏡子中………

 

* * * * * * * * * * * * * *

 

  是…靜…
  安靜的……
  充滿鏡子的空間

  安靜著,沒有
  半個人


  不對


  有人了


  一隻手、一雙手
  一隻腳、一雙腿……

  出來了,有人從鏡子出來了

  有人!
  有人了!!

  室內的鏡子又充滿了人影
  圓的、方的、高的、矮的、瘦的、胖的……
  在特殊的鏡子中

  都是那個人
  只有一面鏡子不一樣…
  就是在那個人面前的鏡子,不一樣


  那鏡子
  也是反映出那個人

  只是
  那個人是倒的
  倒在鏡子裡面…裡面……

  沉睡…


* * * * * * * * * * * * * *

 

  「葉…你終於出來呀~我還以為你會像我剛剛說的一樣,三個星期都沒辦法出來……」萬太一看見葉立即跑至葉的身邊
  「是啊~葉老大,我們還以為你在裡面睡著了……」
  「不會吧~~葉,你不會跟阿龍說的一樣吧??」轟打著新奇的眼跟著阿龍一起揶揄著葉…
  「真是的,還以為你死在裡面了……」蓮斜眼看一下葉靜靜地說道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大家都包圍著葉說著…
  有點奇怪的是,大家都沒有發覺到葉……一直都沉默不言……

  至到

  啪─────────────


  「你是從這裡給我走到美國,又從美國走回這裡嗎?這麼花這麼久的時間才出來,不想要一個禮拜不吃不睡吧?」
  安娜用他那威力十足的右手一揮過去…
  就如同往常一樣
  飛了近二十尺之遠………


  飛身、倒地
  一切的動作就如往常

  就在葉要爬起來時,
  安娜走了過去,領著葉的耳朵大步向前走…

  葉也沒有說些什麼
  就這樣跟著安娜走

  最後他們來到了摩天輪…


  「你好,歡迎搭乘摩天輪,每一次乘坐時間三十分鐘、每一部乘坐二人…」
  「那我們兩個先走了,剩下你們自已分配。」安娜說著,便提著葉的耳朵…連著葉一起坐了上去。
  「好了,請問你們下批是那兩位?」服務小姐說
  「那我們一起進去吧~~來吧,蓮,我們有三十分鐘的時間喔」轟牽起蓮的手起步向前…
  「放開!!本少爺才不屑和你一起坐,給我放手!!」
  「小姐,我們兩人要坐同一部!」
  「好的」服務小姐盡責地為轟、蓮開門…「祝你們乘坐愉快。」
  「給我放手~~~轟隆轟隆!!」
  「來不及啦~~」
  「唔──」


  看著、聽著蓮和轟他們緩緩升上,萬太對著法斯特說:「哈~哈~看來我們只好坐同一部了…」

  「嗯~是呀。放心,還有愛麗莎呢。呀,對了,我連手術用具也帶來了…我們一起上去吧」
  「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 * * * * * *


  「哪…」

  葉看了一下安娜手中的東西
  「那是什麼」
  這是葉從鏡子迷官出來後,第一句話


  「生日快樂…這麼,還不快一點拿去!!」安娜提高音量說著。
 
  葉伸出一隻手拿了過來…那是……

  「你這隻木屐也穿了三年了,從通靈大賽穿到現在……」

  葉只看了一下安娜給他的禮物,便雙眼凝視著安娜
  灼熱的眼光讓安娜心跳加速…

  「看什麼看!還不快一點試穿看看!!」

  安娜這麼說了,葉卻過了好半晌才慢慢地穿上去…
  不大也不小,剛剛好。

  「呵~蠻合腳的嘛~呵呵~」葉用一種從未說過的語氣說著
  可惜,安娜沒仔細聽…


  「還不錯,剛剛好,葉,站起來走走看吧……」

  葉起身走了一下…這時,安娜才看到,葉剛剛被他提過的耳朵紅腫的嚇人……

  「你的耳朵…唔…」安娜倒抽了一口氣


  只見葉一個俯身,一隻手放在安娜的頭頂上,另一隻手摸向他的耳朵,從上向下俯身看著安娜


  「妳是在說這個嗎?」

  「葉?!」安娜被葉這個舉動嚇了一下,臉不自地紅了起來,心也加快了速度…

  將原本摸向耳朵的手放下,執起安娜的下巴

  「噓,不要說話…讓我好好地品賞一下吧…『葉』從未品嘗的味道………」


  他低下頭
  吻住了安娜…

  同時

  在那半透明的窗戶也反映出
  『葉』嘴角那邪魅的弧線…


  還有隱隱反映出來
  另一個葉倒在那裡…
  倒在那裡


* * * * * * * * * * * * * *

 

  怪怪的…

  是晨,
  葉一如往常地醒來,看一下時間…

  呀~~~~~完蛋了~~~~十點半了,完了…


  奇怪,安娜這麼放心我睡到現在????

  不過說實在的,昨天……
  我是怎麼回家的?
  我只記得我走進鏡子迷官中…

  再來
  再來…
  不記得了??

  呀呀~~想這麼多做什麼,再不快一點起來,安娜會罵人的。
  就在我起身的同時,我的手壓到了一張紙……

 

  【葉,因為昨天是你的生日,今天就破例讓你睡久一點。
  不過,今天的晚餐你還是要做。我出去一下,下午三點才會回來。
  Ps…萬太跟著法斯特回家。蓮那小子因為起不來,轟隆轟隆在照顧他。】


  嗯,安娜出去啦~~那今天可以放鬆一下…
  不過,蓮因為起不來轟在照顧他,這個我還比較了解…但…
  萬太為什麼要跟法斯特一起回去呢?
  真是奇怪…

  走出房門不久
  慣習…,刷牙、洗臉、更衣

  然後

  「鏡子…」

  好像有什麼事就要想到
  可是…就是想不起來


  疑??
  我剛剛有看錯嗎?

  應該是我看錯啦~
  一定是我剛剛有在笑,
  這麼可能鏡子中的我在對我笑呢??


* * * * * * * * * * * * * *

 

  「葉!!」

  誰…
  誰在叫我…

  「葉!!」
  「葉!!!」
  「呀~安娜,你回來啦~~」我失神地跌在地上,有點納悶我是何時坐在院子裡的…

  我不是在浴室嗎??


  「真是的,你要給我發呆到什麼時候呀?已經要六點了,還不快一點給我去煮飯??」

  什麼!?
  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天啊~~
  我這麼發呆到這種程度,連中餐都忘了吃…

  從那一天起,我發覺,我

  每一天,總是…忘了些什麼

  做了什麼事
  用了什麼東西

  我…不記得了……

 

* * * * * * * * * * * * * *

 

 

 


<font size=2>

 

  現在的每一天,真的變的很奇怪
  雖然
  有點怕怕的…

  但
  在心中的某一處……
  卻
  很高興有這種感覺?

  怪了
  真是怪了…
  不僅是我變得奇怪
  連安娜也變得很奇怪

  她…這麼變得對我這麼好?
  而且還很親密和我在一起

  這個現象是很好
  我一直都有一點被動
  喜歡安娜,又怕…

  有點滿意這種感覺但又覺得很奇怪

  像現在…
  看著安娜那微閉的雙眼…
  邀請我的雙唇

  剛開始她做出這個動作時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還被她打了一巴掌

  輕輕印上她的唇…
  很生澀的…

  為此,我有點懷疑
  這個動作我常常作嗎?


  我們最近真的很親密,
  除了她還是會命令我做事外

  我們之間不一樣了
  一切的一切
  好像從那一天後就變了

  「葉,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我鋪好床,一個安娜的,一個我的…
  她笑了一下,我也回了她
  睡吧…即使一切都很奇怪

  真相總是會來臨的……


* * * * * * * * * * * * * *


  這裡…
  是那裡?

  一片漆黑


  韃、韃、韃、韃、韃…
  有人走來了

  『我們真的要戰鬥嗎??葉…』

  葉王!!不對呀~~
  他…他………
  是那一天…是那一天的事……


  不要…我不要看,
  不要回想…

  住手呀!!!
  我的手…
  為何不自覺動了起來!!!

  一揮…
  劃上了我的手臂…是輕傷……
  是了,那時他是故意的……
  他有可以將我手砍下的力道…
  但他沒有…
  
  「!!」

  不要!!
  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不要呀────── ───

  一劍────
  刺到了他的右手…
  他的手…染紅了…廢了…………

  二下────────
  刺進他的腹部…
  不要…我不要抽出…
  鮮血…染上了我的衣…是紅色的…


  『葉……沒錯…就用你的手殺了我…
  你是應該這麼做的………洩恨吧………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
  殺了我…葉…!

  難道…
  你忘了那一天─────────  唔…』


  不!!!
  最 後 的 那 一 劍  是他的     心  臟…


  『葉…』

  對了
  他叫了我
  那時
  我握起了他的手
  不是他握了我的手……

  『你不…會忘了我的……葉…你一輩子………都不會忘了我的……………我會再回來,到時,我會去找…你的…等 … … …待…我   …』


  火靈…
  帶走了他…

  在我的面前
  他化作灰
  裝在…

  我的熊爪項練裡……………


* * * * * * * * * * * * * *

 

  是夢
  這是夢的世界

  唯一
  和鏡子相連的世界……

  葉在夢裡…
  他累了
  他承受不了………

  那一天、那一景
  又重現 了


  跪在地上
  兩眼看著無盡的黑暗
  一邊眼是空洞的…那裡沒有人
  一邊眼是黯淡的光…那裡有一個人………

  又有人走來了

  葉沒有發覺
  『葉』走向葉…


  《承受這一切吧,葉,這是你三年前就應有的命運……》
  《放心……不要怕……我會好好的引導你……》

  『葉』抱住了那一個葉…

  《 … 選擇吧 … 葉…》


* * * * * * * * * * * * * *


  「葉!」
  「現在才凌晨四點多,還真早呀…葉,你怎麼了?夢到什麼了嗎??你…一直在哭,還不斷地夢囈…『不要…不要…』的…你到底夢到什麼呀?」

  我呆了一下…
  「我沒事啦~~對不起,安娜。把妳吵醒了…」

  「………」
  「呀,既然我這麼早起床了,那我就提早去跑步吧…」

  起來將床鋪疊好,因為安娜在這,所以我那拿了衣服就要走出……

  「葉…」安娜在我要踏出房門的那一步叫了我
  「什麼事嗎,安娜?」

  我轉頭過去,安娜又窩回被窩,我看不到她的臉…
  以為她沒事了,就在我要走了時…

  「葉,你好奇怪…如果你有什麼事的話,不要悶在心裡,告訴我好嗎?不要跟三年前一樣……」

  聞言,我停下了腳邊的動作…

  「嗯………」

 

* * * * * * * * * * * * * *


  「呼-呼-呼──」

  矇矓的清晨,跑起步來,就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我努力地向前跑去
  心卻放在出去時安娜的那句話…

  『如果你有什麼事的話,不要悶在心裡,告訴我好嗎??』

  安娜……
  我不能說,我不想再回想了…
  我不是不想要說,而是我不想再重溫那一天的惡夢…
  而且…
  我真的沒有把握,我可以像三年前那次再站起來…

  我…
  不像你們想的那麼堅強


* * * * * * * * * * * * * *


  天還未亮的凌晨四點多,房子裡發出的光,令人感到奇怪…

  「你有沒有發現葉不對勁,栗子頭…」安娜悠閒地飲著茶發問著…
  一個大大的〝╬〞浮現在蓮的額頭上…

  碰──────────────────

  「為了這個問題妳就給我一大早叫我起床嗎?還有你給我起床~~不要懶在我的身上!!」蓮生氣地拍打桌子,一手把掛在他身上的轟隆轟隆給踢開…
  這也不能怪蓮要發這麼大的脾氣,一個被人『操』到凌晨三點才睡的人,睡不到二個小時就被人叫醒……而且“最大”的罪魁禍首還『掛』在自已的身上…不生氣………………    才怪。
  「痛~~~蓮,你幹麻踢我呀~~喔~~我的腰好痛喔~~」
  突然二把菜刀飛過…只差離轟隆轟隆的頭、臉頰半公分就………

  「給我閉嘴!!」
  「吵死了,我的腰還比你痛~~~!吵什麼吵!」

  兩人吼完後,安娜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蓮…
  蓮被這種眼神看的全身不自在,偏頭想了一下…

  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們的栗子……

  熟了耶…

  「沒事我要上樓!」
  蓮紅著臉,只想趕快上樓逃離這個快讓他抓狂的地方

  「呀呀~~蓮,不要拋下我!」

  轟隆轟隆見蓮要上樓了,死命地抱住蓮的腿…
  這就叫做,臨時抱佛腳

  「蓮,等我一下啦~~」
  「不要動啦~蓮~啊啊~~我的下巴~~」
  「呀~~好痛呀~蓮、走慢一點啦~~」

  蓮一點也不理會轟隆轟隆,一個使勁地向前走,
  害得轟隆轟隆被階梯撞得下巴腫了起來
  手、腳都破皮流血…
  (蓮曰:這是他應得的!!)

  就在他倆一走一拉的情況下…

  「你們先給我等一下!」安娜手叉著腰指著蓮他們。「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她問著蓮。
  「是什麼問題呀?」轟隆轟隆好奇地問著。


  蓮狠狠地瞪了轟隆轟隆一下

  「葉…他最近是沒什麼異常,不過,他最近發呆的次數變多了,對妳也熱情了多了,不是嗎??」
  「………」安娜低頭,無言…
  「總之,我們多注意他就是了。」
  「嗯…」安娜很奇怪的應了一句,現場一片安寂靜


  「安娜妳知道嗎?蓮最近也對我很熱情呢~~~~~呀呀~~還有葉他─────」就在此時,轟隆轟隆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還洋洋自喜地竊笑自已太聰明了…沒想到……


  咻──────────────
  碰──────────────
  咚──────────────

  「呀~~~~」


  所有動作一氣呵成
  在安娜的刀飛、
  蓮的踢出、
  轟隆轟隆的跌下、
  和刀的命中…後…

  「我會好好地操你的,轟隆轟隆。」安娜老闆娘如是說╬~

  「你今天不用給我回房了。」蓮冰冰地宣布…╬~~

  可憐的轟隆轟隆
  就在蓮無情地踢下階梯、安娜那有如神射手的刀子下…

  開始了他悲慘一天……

 

* * * * * * * * * * * * * *

 


  是時候了,總是要發現的…
  該是我們要見面的時候了…
  嘻~~

  麻倉……葉…

 

* * * * * * * * * * * * * *

 


  又來了嗎??
  又要重覆那天的慘劇…

  每一天
  每一晚
  我都在怕…


  怕我睡了、夢了。
  刀,又刺進了…
  熟悉的那每一個環節。

  右手、腹部、心…


  『你不會忘了我……
  『等待你……

  那每一句又回響在我的身邊…
  化成灰的他
  在我的身邊飄散…

  然後
  凝聚成一柳倩影…

  那是…
  我???


  《我們終於見面了,葉…》

  「終於見面?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和我一模一樣??」

  《你好笨喔~『我』。那是因為我們是同一個人呀。》

  「喔~~原來如此呀~~」

  我和另一個我對笑了一下,另一個我指了一個方向…
  那個方向
  赫然出現了一座湖和一排很雅緻的石椅。

  《『我們』過去那邊吧…》


  我和另一個我走到石椅上,坐下。
  兩個葉,就這樣輕輕地坐在夢中的湖邊…
  很靜,沒有交談


  至到,另一個「葉」開口了…

  《人……總是在後悔不是嗎?後悔著為什麼沒有及時發現、後悔著為什麼沒有查覺、後悔著為什麼沒有知道事情的真相、後悔著為什麼………那時所犯下的錯………尤其是最後一項。
  《這麼說呢……所以,當人們後悔的時候,最常做的就是────────────────逃避,躲避這一切………捍衛自已那顆已經受傷、自責的心呀…》

  「你…到底要說什麼?另一個…我?」
  我發出了疑問,那一剎那,我好像看到了『他』那痛苦的表情,
  但定眼一看卻又是那個和我一樣一模的臉孔…熟悉的可怕。

  另一個「葉」只看了一下葉,又繼續說道

  《不是有人說過:逃的過一時,逃不了一世。最後,那些人還是逃避不了心的死亡呀……現在,我要『你』選擇了………三年前的選擇,讓『你』又逃了三年,三年後的現在我也要『你』選擇……》

  「選擇?什麼選擇??你在說…──呀─────」

  另一個我突然抓住我將我按入水中…
  「他」的力氣大的嚇人…我完全沒辦法抵抗…


  《現在我要你履行三年前的約定了,放我出去,直到你,做出選擇……》


  「唔~~~(我…)~~(到底是什麼)…唔~~(選擇?)~~~~」
  水中吃力的感覺,讓我說不出話,但另一個葉是乎聽到了…他說。


  《你知道的…》


  「他」說完,便離開了
  留下,在水面下不斷掙扎的我……
  向下沉入。

 

* * * * * * * * * * * * * *

 

  這裡是那裡呢?
  在沒有目標的方向,葉向前走去
  在沉入水底後,這個神祕的地方讓我感到疑惑
  這裡很奇怪,什麼都沒有
  就只有鏡子

  每一面鏡子都反映出自已曾有過的歷程

  ─ ──和安娜的初次見面
  全宗留下熊爪項練的那時─ ──
  ────── ────與萬太的相識
  ────蓮的出現── ─────   等等…

  好多事,好多事,都可以在鏡子中看到


  葉在鏡子中穿梭著…
  想要找到出口

  就在此時,他發覺了一個很特別的鏡子
  用一塊黑布包住的鏡子…
  葉的直覺告訴他,不可以,不可以到那邊!!
  要不然,你會後悔的……

  但那鏡子,就是吸引了葉
  他向前走去…
  慢慢地、慢慢地,把黑布拉下……


* * * * * * * * * * * * * *

 

  「葉?」
  「怎麼了嗎?安娜。」葉淺笑,要安娜不要擔心。
  「沒有…沒有事…」安娜撥了撥自已的髮…

  葉伸手幫安娜擦去了額邊的汗,低下順便吻了她…

  夏天的午後,總是特別的熱的,
  即使是在還算涼爽的後院,還是有灼熱的感覺……

  「很熱吧,要不要吃冰呢??我昨天有做一些冰品,我現在拿來給妳好嗎?」
  「喔~~,好呀……」


  看著離去的葉,安娜一手拂上自已的心口,一手摸向自已的唇……

  「葉,你是這麼了……」

  安娜的心中,裝滿了許多的疑問

  她不想去道破,只想
  好好的享受,葉,他那不同以往的溫柔
  好像以後都不會有的溫柔

 

* * * * * * * * * * * * * *


  「鳴……」

  流下高潮後的喜悅眼淚,
  喘氣聲在房間內回響著…

  「安娜……」
  葉心疼地撫摸安娜的臉龐,輕柔地撥去激情後黏貼的頭髮
  「嗯…」
  安娜回抱著葉,開口問道…「葉…你最近好奇怪。」

  「哪裡奇怪呢?」葉笑著問…
  「你變得比以前還要大膽了,而且……我…」
  「嗯?」
  「沒有,沒事……我們睡了,好嗎??」
  葉笑著點頭,起身關了燈,又回到了安娜身邊…

  過了許久…
  葉開口了

  「安娜,我知道妳現在很擔心我,但,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那…到底是什麼時候??」好笨,我幹麼問這個還沒有答案的問題呢?

  葉沒有回答,安娜也沒有聽到

  『到…另一個葉,做出選擇的時候…』

  這,是來到現實中,另一個葉想說,也說不出的話…

 

* * * * * * * * * * * * * *

 

  在黑布拉開的那一瞬間,葉被那面鏡吸了過去…
  等他清楚,了解後
  發覺

  自已身處在一個房間,
  一個自已都過份永不忘記的房間…

  有一種記憶,慢慢甦醒過來
  就在,葉身後的那陣腳步聲………

 


* * * * * * * * * * * * * *


  韃!
  韃!韃!
  韃!韃!韃!

  一聲聲腳步聲,讓葉全身僵持,動也動不了……

  這裡是夢的世界,也是葉的內心世界
  另一個葉…將他自已推入了其中,他要我去選擇什麼呢?

  韃韃聲在葉的背後響起,在這個永不忘的房間中
  全身因為後面的那個人而顯得僵硬…動也動不了,跑也跑不掉。
  因為他知道,那是誰了…
  記憶湧出了…

  那人來到了葉的身後,葉不想轉身過去,因為一轉身…
  那一天就會重演……

  但,這是鏡子的世界、內心中最深層的記憶…
  心中不想發生,卻還是會重演出來…


  「不要……不要…」

  那個人壓上了葉,將葉身上的衣服
  撕破
  也襯下了自已的衣服…
  那人將葉的雙手綁起…

  「不要…為什麼要重來……呀呀呀────放開…好噁、好噁…-」

  一個、一個紅印,烙在葉的脖子上、鎖骨上、胸上、大腿上…
  很輕、很輕…就像在對待一個心愛的物品一樣
  好好地呵護──
  突然,男子的動作變得粗暴
  他將葉的雙手分別綁到床頭兩邊…
  將葉的腿大開

  一手
  狠狠地插入葉的身體…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現實的那時,是很慘酷的
  記憶中的那時,更是無比地顯現來…

  而且更顯真實…

  用力地插入,又重重地拉出
  鮮血不停地流出
  將身下的白被,染的鮮紅

  「呀呀───好痛、好痛……為什麼要來…為什麼要這樣做………」

  無法宣洩的慾望…被人無情地阻止……
  甚至被捆綁住…被惡意地…刺傷…
  和著血的液,不斷流出……
  抬高的腰,強行進入的痛
  在一進一出中,顯得更加敏銳……

  穴口的肌內在退出中向外翻開…
  在進入時向內收縮,緊緊不放……

  「呀呀呀呀呀────────呀呀──────」


  不想叫出的聲在耳際響起…
  滾滾的淚水順著臉頰留下…
  毫不眷戀的拔出、毫不留情的撞入
  拔出時的淫穢淋淋、撞入時的擠壓湧出

  一股熱流流入…發抖的身體是痛的………

  即使
  在事後的緊緊擁抱,是惡夢,還是逃不了…


  一陣風吹過
  黑布落在葉的腳
  身上的衣服還是完好無缺
  沒有傷,更沒有鮮血流過

  但
  那宛如親身經歷的感覺還停在自已的身上
  葉只能在那鏡子前不斷地乾嘔、不斷地哭泣

  那一天………

  『葉……沒錯…就用你的手殺了我…你是應該這麼做的。洩恨吧………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殺了我…葉…     難道…    你忘了「那一天」──────「那一天」───────』

  刺入的聲音彷彿又起
  鮮血好像沾到我的流淚的臉上


  侵犯我的你
  激話要我殺死的……………也是你……
  你到底要告訴我什麼,我找不到呀──────

  『人……總是在後悔不是嗎??後悔著為什麼那時所犯下的錯………』
  這是另一個我所說的……

  安…娜…

  誰能分享我的痛
  我好後悔
  我很心痛
  我的人受到好大的壓抑…
  
  為什麼不讓我喘氣?


  《那是因為…,你還沒找到答案…》


* * * * * * * * * * * * * *


  《那是因為,你還沒找到答案…》


  另一個我,出現了…


  「答案?我有什麼答案?『你』要的答案又是什麼?我不要在這裡,回憶那些讓我做噁的事、讓我痛苦的事,我要出去,我要逃…要逃……」

  啪─────────────
  另一個葉甩了我一巴掌……

  《你這個本體,就這麼想要逃嗎?你逃了三年,問題還是存在…為什麼不去面對?另一半的心已經死了,可我不想要!!而你…卻要逃?我不相信另一半心死了後,你的心意也就此死了。為什麼不去找?為什麼不去找去你心中的答案??是因為你不接受嗎?你身邊的人都是如此了,難道你還不了嗎?你內心最渴望的事!!》

  「…………」我被這番話…無言。
  「葉」指了一個方向…

  《去看吧…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發現你要的答案和選擇,即使,我早已知道,你的選擇…》

 

* * * * * * * * * * * * * *

 

  「你要做什麼?」
  「洗澡呀~~要不然我要做什麼,難不成…蓮……你是要做…」


  一個木盆飛過去…
  砸上轟隆轟隆的臉…

  這裡是『現實』,而蓮和轟正好在澡堂裡洗澡。
  澡堂的空間很大,是個天然露天澡堂。
  澡堂內還有一面可以映入全身的鏡子。
  而鏡子中,現在正映出蓮他那後悔的模樣。


  一秒鐘
  二秒鐘
  三秒鐘…
  十秒鐘……
  二十秒、三十秒過去了…

  轟隆轟隆還是沒有浮起來…
  蓮有點慌了

  「嗯--------不會是我下手太重了吧…」

  蓮過去轟隆轟隆剛才所在的地方,就要去查看時

  「給我放手,你這個色鬼…你給我摸什麼地方呀~~」就在蓮過去時,轟隆轟隆就衝出水面將蓮抱得滿懷,還在蓮的身上,上下其手的…
  「嘻~我好高興喔~蓮,你為我擔心的模樣。」
  「這又什麼好看的。」
  「唉~~你不知道嗎??這是我的戀人為我擔心的樣子呢…我當然想看嘍~」
  「哼~」

  蓮不想理轟隆轟隆地轉頭過去,完全忘了,自已還在他的懷抱中。


  「蓮,那天你和安娜談起葉的事……難道你沒有發現葉的眼神很不一樣嗎?」
  「什麼眼神,還不是一臉呆呆的、笑佛一個。」
  「唉~蓮一點都不關心我~~唉~~」轟嘆了一口氣,埋怨地看著蓮。
  「這又跟我關不關心你有什麼關係呀?」蓮不以為然地說…

  轟又是故意地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接著又說…

  「你還記得三年前葉那一段『木偶』時期吧?一點不動,也不想要吃飯…一個人失神地看著前方沒有焦距……但他一看到……葉王那一對耳環時…他哭了呢。我從來都沒有看過葉這麼哭過。從那之後,我們也沒有提過葉那段時期…」
  「嗯…」

  「你一定會認為葉他已經脫離那段不堪的回憶了吧…但其實沒有。他的眼神…一邊是黑的,就好像死了、一邊是亮的…那是因為安娜…」
  「你的意思是說,葉現在是為了安娜嗎?」
  「嗯,但…你、我、安娜都心知肚明,葉還是………」

  蓮打斷了轟隆轟隆接下來的話

 


* * * * * * * * * * * * * *

 

 


  蓮打斷了轟隆轟隆接下來的話

  「可是他現在比較愛安娜不是嗎?」
  「嗯,是呀。可是…我有預感,他會走的。」
  「………」

  轟隆轟隆故意壓著蓮:「蓮……我們不會這樣吧…」

  「這我那知呀?你給我起來,不要壓在我的身上!!」
  「我才不是壓呢,我是黏在你的身上…」
  「喔~~給我起來啦!真搞不懂,為什麼你會是『上面』那個,你有事沒事就躺在我的身上,一副小鳥依依地…好像我保護你似的,明明你比較像『下面』那個…」
  「那是有原因的呀~」
  「哼~~~~~~~~我倒要看看你有什麼原因。」
  「第一呢…我年紀比你大。第二呢……你比較可愛。第三點…也是最後一點……」

  轟隆轟隆的手在此又毛了起來…

  「最後一點……  因為你被我抱的時候就會全身無力啦~~~~~最好下手了…」
  「^*!#$&%$@#」
  「……」
  「…」


* * * * * * * * * * * * * *

 

  有什麼語言,是可以形容現在的心情呢…?

  葉雙手靠在鏡子上,痛苦的哭著淚。
  在另一個葉指向後,自已來到了這面鏡前,也清楚了聽到蓮和轟的對話
  自已不是笨蛋,聽不懂蓮、轟他們在說什麼。

  有好多話,我說不出來,更開不了口
  因為想說的,想做的…
  對那個人的…
  後悔,流淚

  都喚不回,只因他不在了。
  這就是我所要知道的嗎?

  走過來時,見到的種種景象…
  那是我不知道時,他呵護我的事。

  看到蓮他們時,
  聽到他們的對話後…

  原本,要拍打的力量,也沒了…
  因為了解了。
  即使他們沒有指明說出,我也知了,也嫉妒了
  沒了,我連說出口的機會也沒了

  為了全麻倉家,為了當時的我…
  機會就這樣消逝了…
  而且還是自已親手扼殺

  這種感覺…這麼能形容、這麼能說出
  而原來揮之不去的惡夢,如今卻是唯一能和他再見面的方法

  腦中第一個回想,就是他

  為什麼我沒有想到,沒有注意到?
  另一個我就是要告訴我,這件事嗎??


  葉王……

 

* * * * * * * * * * * * * *

 

  淚珠,從我的臉上流下
  我有一點了解,另一個我,要我做出什麼選擇了

  安娜
  葉王

  他要我選擇,因為……我是如此地愛著兩人

  很奇怪,我愛上了兩個人。
  一個是我的青梅竹馬
  一個和我有著至深血源

  之前,三年前…我記起了。
  因為心好痛…他死了

  是我殺的。

  所以,我和「他」做了一個交易
  「殺了」心中喜歡葉王的我吧…這樣我的心就不會痛了
  可是,同樣的事,還是要重來,要選擇。
  我不知道…我的心好亂。
  我的選擇…到底是什麼…?
  不知道…

 

* * * * * * * * * * * * * *

 

  他們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啊?真是幼稚……

  嘩嘩的聲響從電視機傳出,
  卻被隱隱從澡堂傳出的某種特別聲音直直地蓋了過去…
  頂著〝╬〞的安娜冷冷地看著綜藝節目,
  右手支著頭,左手一邊把最愛的仙貝送入嘴裡…


  「戀愛的人都是這樣子吧…是嗎…」
  「!」哇…葉是什麼時候來的?而且、而且,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妳是在羨慕嗎?」

  1秒、
  2秒、
  3秒、
  4秒、
  5秒……

  面對面的兩人都紅了臉…


  「安娜…你再這樣下去身材會變形說……」葉的一句話,打破了凝結的空氣
  「我、我…那又干你什麼事了…?」
  「我已經是你的人了,怎麼不甘我的事了?」
  「……」這個不要臉的男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葉已經在安娜身邊坐下。
  還將她抱在懷裡,順手拿起仙貝,慢慢餵進安娜口中…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待在他懷裡,他的味道,甚至是溫度…
  都讓人覺得好舒服…
  但是,現在我還不能,沉淪…沉淪在你的溫柔裡面…

  葉的手,緩緩的撫過安娜柔軟的頭髮

  「嗯……」

  這種被寵愛的感覺,好幸福…
  吻…落下了,我不想逃開
  只想
  好好地享受他的溫柔。


* * * * * * * * * * * * * *


  另一邊……

  (你幹什麼啦~)
  (你才是咧~給我乖一點!!)
  (欸~~不要再撞我啦……這…已經是極限了啦~~不、不能再大了…~)
  (什麼嘛~~明明還是可以再大一點的呀~給我退開點!!我讓我進去……)
  (啊、不要撞我啦~很痛耶~~啊……!)

  一 、 二 、 三 ──

  「哇啊啊~~!」

  咚─────
  匡噹──────
  頓時雙雙視線相對…
  現場一片…鴉雀無聲────


  「欸…嘿嘿嘿……不好意思…我們、我們什•麼•都•沒•有•看•到•喔!」轟隆轟隆笑笑地對著葉和安娜說著…

  一手用最快的速度將撞壞的紙門重新裝上…
  另一手拎著被自已『壓』昏過去的蓮,準備…逃命。

  「你們繼續呀~~我和蓮就先走啦~嗯…嗯~只要明年孩子出生時,叫我一聲乾爹就好了…那我不打擾啦~」轟隆轟隆笨拙地說完這番話,就要踏出前腳時……

  一雙手慢慢地放在轟隆轟隆的肩膀上…
  安娜此時的笑容就好像西子在笑一般,讓人發醉…

  「讓我…送你們一程吧~~~~~~」

  咻咻──
  兩顆流星飛出去了…
  這也是……為什麼,
  麻倉家總是有…………
  這麼多流星可以看的緣故。

 

* * * * * * * * * * * * * *

 

  星星,用一大片的墨水將天潑成漆黑
  白白亮亮的小小光點一一浮現…
  轟隆隆… 轟隆隆……

  在遠久的火車上…
  我記得
  那時候,我允諾妳,要當上通靈王,讓妳過幸福的日子…
  我們倆對望著,在下一站的來臨中…
  彼此的沉默,讓我感到從來未有的感覺。

  即使在妳下車後,我臉上的紅印
  還沒有退去…

  因為妳是在我身邊的。

  轟隆… 轟隆……
  在遙遠的記憶中,鏡子的重現。

  呀呀────

  我知道了…
  我就是那時候愛上妳的吧…

  安娜…


* * * * * * * * * * * * * *

 

  《『葉』,做出決定吧…快…》

  「他」又來了,再次催促我做出決定…

  看著他臉上和我一樣…痛苦、掙扎的表情
  我還是選擇繼續看向有著你的鏡子…

  夢中,鏡子中的反射…

  看到你…細心地為我覆上薄被…
  看到你,為了那時的粗暴…輕吻著我
  對著那時睡了的我,祈求原諒…
  我都不知道

  原來,那時我還能睡的著
  都是因為在你懷裡!

  你的霸道令我著迷…
  ……你的溫柔令我迷醉…無法忘懷…

  我愛你……我愛你…葉王…


* * * * * * * * * * * * * *

 

  兩眼的黑色瞳孔中,各存有一個人…

  一邊是我一生中最愛的人…
  一邊是我一生中不敢愛的人…

  安娜、葉王…
  這兩人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但是……

  《你只能選擇一個…一個人的心…只能愛一個人…》

  沒錯…我的心裡……只放的下一個人…
  那個人…我願傾盡我全部的愛,用一輩子的時間…愛他……

  答案就在那裡
  在內心的深處…

  只是我…並不願承認…


  《快點作出決定吧!》

  我又望向另一個我…他那苦澀的表情
  我了解…我也知道了…
  在我心中,『愛』安娜的那個我…
  和同時愛著「他」跟「她」的我,都在掙扎…

  『愛』著葉王的另一個我,
  已經死了…隨著他的死去…隨著時間的流轉……已經死了

  一定要我做出選擇嗎?

  我不知道
  也不要來煩我了…

  《…做出你的選擇吧…》

  啊啊啊!!不要再講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


  他…走了
  繼續等待我下一次的答案。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  還是繼續看著有著你和她的鏡子…
  在這三年沒有「你」的空白中,
  讓我在此好好地填滿…那塊空白…在這三年一直陪著我的「她」,
  在這裡好好地回味…

  愛你、愛妳…

 

* * * * * * * * * * * * * *

 

  就像在黃泉之穴試練時那樣
  我知道,葉可能會喪命,
  我也知道,他可能會變成我所不認識的樣子

  但是,我相信葉…!
  我相信他。
  我相信他會順利走出來,我相信他的心意不會改變…
  我也相信……他的決定!!
  包括,他選擇的人

  不是我……


* * * * * * * * * * * * * *

 

  《人永遠無法逃離死去…所……留下的…思念
  《但人…卻可以在活著時,掌握到逝去後…下一個機會》

  「所以?」

  《所以…》


  「所以,你要說的是……」

  《我要說的…
  《我是你,你是我。我…是你心中,對安娜的愛所創造出來你的真實。同時……我也是你自私的象徵…
  《一個部分是沒辦法代表全部的。我時間不足了…我的意思是…真的…你一定要做出選擇了…》

  「嗯…我知道……」

  沉默…

  《還記得葉王那時最後的話吧…》


  『葉…你一輩子都不會忘了我的我會再回來,到時我會去找你的,等待我』


  「嗯…那時他說的每一句話,我永遠也忘不了…更何況…」

  《是『我』親手殺了他…? 》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遲來的領悟,是我失去他的這三年的後果。他不是說會來找我嗎?為什麼沒有……或許,三年前,我就應該跟他走的……可是」

  「可是,還有安娜呀…雖然她好可怕、又愛命令人、從小到大我都被她吃的死死的。」

  《哼~~~~~》

  「雖然如此,我也好喜歡安娜…和葉王的感覺不一樣,沒有她…真的不行…」

  這時另一個葉微微地揚起笑容,專心地聽葉繼續說…


  「我真的好喜歡安娜喔~~~光是以前和她牽手時,我就幸福得不得了…還有你之前有用我的身體去吻她吧…嘻~這樣說好奇怪…明明我們就是『我』。但是我卻也有感覺…很甜很甜、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還有呀,她……

  另一個葉打斷了葉要說的話。

  《喂~我們可以換一個主題嗎??說一下你的選擇,要不再繼續說下去了!!》


  噗─────────────
  忍不住的我「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嘻~~~我看到了呢…原來這就是『我』在吃醋的樣子呀~嘻~」

  另一個葉,錯愕了一下
  《原來你在耍『我』呀!!》

  兩人對看了一下,又是一笑

  「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輕鬆地聊吧…」

  《是呀》

  又是沉默…

  《我要走了…》

  「這麼快?」

  《喔~拜託~~~你不會連自已的生理時鐘也不知道吧……『你』要醒來了…》

  「嘻~」

  《下次來時…你會做出選擇吧…》

  「…………」我,無言。

  《我沒有時間了…下一次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

  《心的生和死…選擇在你的手上。》

  「我…知道。」


  答案……已經在那…我已決定。

 

* * * * * * * * * * * * * *

 


  「早呀,安娜………」
  「嗯嗯…早呀。」

  呀呀~~安娜臉紅紅的好可愛呀~~~
  葉看到了安娜臉紅可愛的樣子
  忍不住  將臉一斜,想輕啄那顆粉紅色的蘋果…

  唉~~~誰叫『葉』是喜歡安娜的呢…


  可是呢…
  安娜不愧是安娜…
  習慣性的舉起手一揮──

  在此,我也要告訴各位,
  白天也是有流星的。
  只是速度太快…
  所以才看不到…………


  當葉回來時,已是下午

  安娜站在門口等他。
  在夕陽下,安娜的臉看起來是如此地平靜…

  「葉,我相信你」

  安娜在葉來到她的面前時,說了這一句話
  凝視了葉好一陣子,安娜轉過身

  「已經快五點了,你應該去準備晚餐了吧…」

  「還有…大後天是葉王的忌日。我會等你的選擇。」

  「……安娜…」


* * * * * * * * * * * * * *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望著黃澄澄的金日
  和另一方的牙月
  這裡是帕契那的夕陽…

  昨晚…趕飛機過來的。


  還真要謝謝席巴,可以讓我們每年進來聖地一次。

  明天,好快。
  就來了。

  昨天…我們又在一起了,
  和另一個我合而為一了…

  因為時間到了

  只剩我…要做出選擇。

  而我的選擇,第一個我就想要告訴你…
  葉王。


* * * * * * * * * * * * * *

 

  「……你…一定要裝做這麼堅強嗎……?」
  這是那天安娜說的話。

  她一直知道的,我也愛著葉王。
  她一直在等我…給她答案。


  淡淡黃的月亮依然高掛
  同床異夢的人,卻又不約而同的作了惡夢…

  葉看著天花板,悠悠的,像平常一樣地
  輕喚著安娜……
  很溫柔的……

  「………葉…我……」

  「嗯?」
  頭低了下,兩片唇瓣相合…

  「…唔~~嗯……」


  從昨天回來後,這是我第一次做了夢
  夢中,我回到了以前妳對我說的話。

  「葉,我相信你。」
  「葉,你要變的更強…為了達成我的理想……」
  「葉……」
  「葉…」

  啊啊……不要再叫我了……
  不要、吵…不要 吵、我、睡、覺、啦~~!


  用力地睜開眼…「啊!」是夢…
  ………安娜呢…!?
  …在我懷裡

  下意識我摟緊了安娜,在一聲聲不斷喊我的夢中
  我也有聽到他的聲音。

  …… …葉王…… …

  我親手殺掉的『哥哥』…


  葉…王……
  我愛你…
  可惜我在逝去後我才發覺
  我會後悔

  『葉… …』

  葉王的身影,在那裡向我招手…

  我知道了。你也愛我,只是不忍傷害我
  所以,你決定了由我來結束你的生命

  因為你,想要告訴我…

      『去追求你心中另一個人吧』

      『我不配在你的身邊,葉』


  所以…我好想要見他……見葉王…。
  告訴他:「我喜歡你…」

 

  (但我現在……愛的人…是安娜。 )

 

* * * * * * * * * * * * * *

 

  高的矮的圓的扁的,好多的鏡子。

  映出形形色色的人,
  卻沒有我想要的那個人

  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 * * * * * * * * * * * *

 

  夕陽斜,晚風飄瑤
  我的臉上有一抹淡淡的弧形
  剛剛去過葉王的墓,上面有一隻蜻蜓…
  會是他嗎?

  冰涼的風徐徐的吹著,手裡,是她的手

  溫溫的,軟軟的
  我們坐在草地上
  享受這一刻的靜謐

  時間的鐘擺可以停止的話該有多好…
  沒有其他干擾,我真的希望,可以永遠陪著你…
  永遠陪著你…
  胸口有一股強烈的情感,讓我難以呼吸
  我想要妳…
  
  三年,三年……
  這段歲月的空白
  我要妳來填滿…
  現在,我愛妳啊…
  永遠不變……安娜…


  清澈的夜空出現了一條星河
  葉伸手摟住安娜,讓她的頭偎在自己的胸膛
  兩顆同時跳動的心我感覺到了…
  而妳呢?
  我的心,你聽的見嗎…

 

* * * * * * * * * * * * * *

 

  不遠處,有一隻蜻蜓

  緩緩的變成一個人的身影,形單影隻的看著他們…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 * * * * * * * * * * * * *

 

  「嗯嗯…唔~~~唔~~~」

  即使是這麼多次了…我還是不太會換氣。
  葉很用力地吻著我…
  讓我喘不過氣…
  只能發出沒有音節的微小的抗議聲…

  「呼…呼…」

  好不容易,他稍稍放開我的身體
  還沒吸夠氧氣,又被按住頭
  激吻

  不知不覺享受起,這霸道的刺激…
  軟又堅韌的舌頭輕觸、交纏…依戀、不捨…

  淡淡的黃色月光下
  幸福,是被投入石子的湖面的漣漪,蕩漾

 

* * * * * * * * * * * * * *

 

  我愛你
  但我沒有資格擁有你
  你愛我很多,我知道
  但深植在你心中的那個人,不是我
  所以,我選了那一條路

  我不會後悔呀~
  因為我知道,你的心曾在我的身上有過
  在選擇後…你的心有一半給了我…陪伴著我

  這,足夠了…
  化了蜻蜓的我…乘著風來看你

  葉…
  

* * * * * * * * * * * * * *

 

  微風輕輕吹過,
  心是輕盈的
  離你安身所在的那個大樹呀
  我走到那裡

  握著有你的熊爪項練
  我吻了吻

  在大樹下,你的長髮在空中飄著
  跟之前一樣

  你沒有變


  你在想什麼呢?
  遠方是什麼呢?

  我很想知道呢。你會告訴我嗎?

  不過,這些都還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好想你…

  卡在喉中…欲出的話語,讓我忍不住…忍不住…
  決堤…

 

* * * * * * * * * * * * * *

 

  蟬聲唧唧,
  每個人都在想著不同的事…

  「葉王…」葉站在樹下,出聲喚他
  「…」樹上的人兒只稍稍偏了偏頭,然後又繼續發呆

  葉掛上一抹淺笑,爬到樹上,
  在他的身邊坐下,然後把頭靠進葉王的胸膛

  「嘻嘻嘻…我好想你喔… …哥…」

  蜻蜓變成人形的那一幕,其實葉隱約知道
  他真的好想他,想多汲取一些──他的味道…
  舒服的味道…

  累積了三年的思念,理應當是很多的…
  但是此刻卻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這就是所謂的:此時無聲勝有聲 吧…

  葉慢慢的知道,他正在把放在心裡的那個”葉王”忘記
  漸漸釐清楚,純真的心靈,沒有很深的愛過誰,還是純真…
  當隔天醒來的時候,兩隻眼睛都會發出光芒
  陽光般溫暖的光芒…

  不是因為葉王,也不是因為安娜
  是因為找到漂流已久的心
  而這顆心
  要用像陽光般的溫暖去「愛」那個始終在支持他、陪著他、信任他的人…


* * * * * * * * * * * * * *


  晨曦透出水平線,一天又要開始了..
  安娜咀嚼著荷包蛋,看到煙味從廚房飄出來
  他忙了很久……是…
  沒過多久,葉端著兩杯牛奶和他的那盤(焦掉的荷包蛋)從廚房走了出來
  經過和身同高的鏡子
  葉停了一下一笑,又走向餐桌


  用完早餐,
  葉的眼又看向了鏡子
  接著就拿出一個小小的(骷髏)鑰匙圈,放在安娜手裡

  「這是…妳昨天逛街的時候看上的…………我…」


  窗外飛來的一隻蜻蜓停在安娜背後的鏡子上
  了然地一笑,深吸了一口氣

 


  「安娜,我會讓你過最幸福的日子的…嫁給我吧……」

 

   ─完─

 
────────────────────────────
作者、校改、修改:kyoko + 嵐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