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此篇為【坑】=絕對不會有完稿的文章。
     請自行判斷是否要閱讀下去,並沒有設定結局,所以也沒有閒談,話說在前頭…
     敢催我文的,請自行承擔後果,請注意阿蝶是個不喜『被人催促』的孩子。
     只要留言要我把坑繼續寫下去的,一律當作是催文,不論任何形式說詞(瞇眼瞧)

     如果沒有要看文的,歡迎拉到最下面看後記,合掌。





  酷熱的天,煩躁的溫度。

  即便是午後了,窗外的景色在斜陽照耀之下仍搖擺不定,宛如沙漠中的海市蜃樓,虛幻無實……就連位於木葉村顏岩之下,那象徵火影鮮紅的屋頂──同時也是歷代火影辦公處所,也為這天平添不少熱意。

  「嘿咻!」靜音拿著大量的文件,吃力地朝火影辦公室走去。

  不是文件太重,而是資料多到高過她的視線,看不到前方,所以才吃力。當然悶熱的天氣導致精神不濟,還有那永遠也做不完的工作也是其中主因之一。

  接下來的情節想必大家都可以料想的到。

  咱們的靜音大辛苦抱著文件走到目的地門口,空出隻手拉住門把,準備完成她偉大且浩浩湯湯的工程時,手上的東西卻不聽使喚地朝地板上爬去……


  「天呀……」這還是有編號順序的重要文件呀!靜音在心底ORZ,已經沒有過多的力氣讓她的臉部表情更添豐富了。

  「需要幫忙吧。」聽到有人幫忙,當然樂之不能,靜音抬起一看,原來是奈良家的孩子。

  因為接到任務書前來會見火影大人的鹿丸,見散落一地的文件也不禁皺起眉頭,只覺得早點幫忙吧,對自己也有些好處。

  「謝謝你,鹿丸。」笑容中帶著疲倦,靜音手裡忙著整理排序文皁,開始閑聊:「有事找火影大人嗎?」

  「臨時接到一份任務書,可能又要出外幾天吧。」語言中尤帶著無奈。鹿丸將飛散較遠的資料收妥,交給靜音,再幫忙拾起近處的文件。

  「是和之前的同伴一起出任務嗎?」靜音記得鹿丸這一屆的孩子,在個個足以獨當一面後,幾乎各自拆散,各自走出自己的路,能一起出任務是種奢侈,更是另一種緣份。

  搖搖頭,鹿丸將最後拾好的文件交至靜音,等她排序妥當後,還自動自發地幫忙拿起泰半文件,並打開門:「換了新的夥伴,妳先進去吧。」

  「呵……」欣慰一笑,靜音抱著文件先走了進去,鹿丸跟在後頭。

  +  +  +  +  +  +


  「靜音,妳擔誤不少時間了!」

  木葉現任第五代村長,也是現今火影中唯一的女性.鋼手大人,帶著熬夜眼袋,嘴邊疑似有口水流過的痕跡,右邊頭髮微微翹起,只有左手邊堆置有半尺高的文件書告訴大家──咱們的火影大人可是盡責地把文件批閱完,才偷偷小寐幾眼的!

  靜音乾笑幾聲,知道自己有錯在先,便不多說地將手頭的文件全置在桌子最空的右手旁:「鋼手大人,這已經是『昨天』最後沒批過的文件了,批完這些還有『今天』的。不過還請放心,今天的文件數是昨天的一半。需不需我幫您泡杯醒茶?」

  「還有今天的?」鋼手以筆抵頭,忍不住難過地哀嚎,擺擺手算是同意靜音的提議。「去吧,順便也幫妳泡一杯,休憩一下。」

  「是,鋼手大人。」靜音欣慰地笑了笑,她喜歡這樣的鋼手大人,這也是自己為什麼心甘在大人底下工作的原因。

  靜音向鋼手欠欠身,走向辦公室右手茶水間後,鋼手這時才『真正』發覺有其他人的存在。抬起頭,原本苦瓜子的臉頓時笑了開:「鹿丸,你來得正好!最近聽說參謀部那邊空閒不少,你今天就過來幫忙分擔這些公文吧!」

  空閒不少?鹿丸可沒忘了前一陣子某上司偷跑到其他村去賭博快活的事,回想那段期間整個參謀部的同仁被迫分擔多少公事,眾人只差沒精盡人亡,死在參謀部內。

  早在被拱上『參謀長』這位子時,鹿丸就知道自己離悠閒的日子已經很遠了……現在這位『上司』還要自己幫她清理囤積下來的一屁股公文債?未免想太好了吧!

  「火影大人……」絲毫未把心事吐露自己臉上的鹿丸,腦袋千萬思緒,準備開口反擊之際,身後陣來規律的叩門聲。

  「進來。」鋼手抬手示意鹿丸有話等會在說。


  門靜靜被打開,而後輕柔地關上。

  來人有著一頭鳥黑長髮,白瞳瑩淨,像是看透所有一切。

  「是你呀,寧次。」一見來者是誰,鋼手整個人感覺就不一樣,也許這就是所謂『火影大人認真的模樣』。

  這是差別待遇嗎?鹿丸冷眼以待,這個世上最麻煩也是最有權力的女人,對待他人是個標準的好上司,反對已身一副死皮賴臉,難道自己生了勞碌皮相,定要為這女人苦命的?

  「鹿丸,還有什麼事要向我報告的?」某位火影大人已經開始幻想那久違的骰子聲,沒事更是最好,先把眼前這個人給打發了,那怕不留下鹿丸代為處理事物?

  鋼手這般心思,鹿丸那裡不知,當然某人也是知道的,於是……

  「火影大人。」寧次禮貌向鋼手欠了身:「奈良鹿丸是我的新夥伴。是您頒命要我與新的夥伴一同執行任務。」

  新夥伴?那不就表示眼前的公文還是得自己一步步解決?

  可想逃避文件的願望在心底不段發酵,綱手敏銳地抓住幾個疑點,道:「參謀長乃是村內重要人員之一,身負重大機密,怎麼可以像一般忍者正常執行任務?」

  說完鋼手那蜜色的唇微微揚起,充滿自信。她就不相信今天還會沒時間外出豪賭!火影大人如是想著。

  「咳咳。」被晾在一旁的鹿丸客氣出了點聲,先瞥向旁人一眼,對於方才寧次過於失當的言論表示濃重不滿。畢竟這種事情由當事人回答自然最好,日向那一席話怕是多言了。「火影大人,我記得在木葉規定裡,並沒有指明高層人員不可以參與任務。況且擢升參謀部後,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出務。」

  「還有,這份人事公告還是您當著我的面簽淮下來的。再怎麼麻煩,任務來了我還是得出呀。」

  鋼手本在心底狠罵了狼狽冷血,到底是誰核淮這項人事公文的?豈之接續,又聽及鹿丸『好心』的說明,再罵下去就直直回到自己身上了。

  「唉……」咱們第五代火影難過地嘆嘆氣,正因為她是火影,所以更要有大將之風、納海的胸襟、體恤下屬的心……但看在鹿丸他們的眼裡又是另外一回事。

  怎麼看,就是某人一臉心有不甘,用那紅艷的指甲在桌上失速敲打著,臉色陰沉,似在盤算如何好生教導這群後輩。

  靜音剛從茶水間出來,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不消話說,端著茶連忙向前。

  「鋼手大人,來,您的醒茶。」靜音貼心地將茶吹涼,再端予鋼手。然後適時地給予援助……「鋼手大人,您已經將那份任務交給日向寧次了嗎?」

  「差點忘了這正事。」鋼手醒悟地點點頭,緩了口茶,將桌上備好的資料拿出來:「這是份c級任務,表面來看任務等級的確不高,卻是火之國諸侯親筆派來的任務。」

  「寧次,這次要借用你的能力,將前任火之國諸侯當年親筆寫下的書信,從諸侯後院種植的八百多棵樹中找出來。」

  「表面上是,實際卻不是。」半途,鹿丸突然冒出如此一句:「這份書信應該涉及國家機要吧?要和委託人會面?」

  「是,沒錯。」讚賞式微笑,鋼手隨後又正色續道:「細節都寫在裡頭了,隨你們怎麼做,記得,任務十天內完成,不得有誤。」

  「是。」寧次向前接下任務書,再次向第五代火影欠了安,轉過身,一直到此刻,他們的視線才正式對上。

  門再次打開,也再次關上。

  +  +  +  +  +  +

  「怎比我早出門?」放慢腳步,讓後者與已肩並肩行走。

  白瞳溢著擔憂,但鹿丸卻不領情地繼續向前走著。事實上,鹿丸非常的生氣,他的氣,來自於方才寧次的直言。雖然他們的事在鋼手的面前並不是什麼新聞,但鹿丸的心底卻萬萬不能接受自己在外與旁邊那個人有過份的親密,即便在身份上是情感來自的對象,但這種感情……

  鹿丸只得嘆了氣,自覺觀念老舊卻沒有退讓的打算。所以他不理就寧次,用這種方式表現他的不滿。

  等了很久皆得不到對方的回應,一直緩步跟在鹿丸身後的寧次,白眸略為低垂,想是在思索什麼,當然他也明白自己方才的舉動確實惹毛了對方,所以他便沒有在追問下去



    -坑,不會有結局-


 【後記】:

  安安,照我之前所約定的,我又丟一篇坑了。這篇坑是一次放足,所以大家不要擔心(被比中指)
  其實我手上的寧鹿坑主要只有二篇,其中一篇已經放上來了,還有一篇是六千字的。
  但說實在的,寧鹿的文坑最大的特點就是『我沒有假設好結局』,所以自然也沒有同「微溫」一樣還有草稿式結局的文字可以看(遠目)
  嘛,就這樣了,我真的已經不寫寧鹿很久了,要我完結,很有難度,而且阿蝶是個很會勉強自己然後搞到精神不好的人,所以我就很快樂地給他「放手」了。
  所以,真的,不要催我文章= =……坑就是坑,沒辦法寫就是沒辦法,我只能說,對不起,就這一句,道盡我無數心懷罷…

  然後,還是提一下出本的事。

  寧鹿本「烙痕」再版於(12/19)今日晚上九點整停止預購,不再多印,只印預購量而己。
  寧鹿本「悠日」開放預購量還有4本(12/19AM11點),預購完就不開放了,畢竟算是另一種再版形式,阿蝶不會印很多,CWT『也許』會有現書,數量『應該』不多(個位數),沒訂到的請到會場買吧。

  而我家的佐鳴本(推出來)

  明確地告訴大家,本次阿蝶(最後出火影本),首推的就是我家的「破曉」,是破---曉--呀呀呀……(掩面哭)我花最多心思的就是在這本呀……(是說在寧鹿文的後記說這個好像也沒用)為什麼、為什麼……%*%&@#%@<<以上為無意識抱怨,當作沒看到吧…

  ……算了,管他的。

  總之,歡迎大家支持,不論你有訂本還是沒訂本,阿蝶都在這裡感謝(合掌)
  有什麼問題,歡迎到會客室留言喔(飛吻啾)

  BY凌馥蝶 2008.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