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先說好,這是【坑文】,絕對的,不會改變,也不會新寫的。
  如果選擇要看,請有半途沒文的心理準備,這篇文章只有六千字(呆)
  敢催文,只有劃脖子砍文這條路可以走……就,這樣了(不負責任地跑掉)





  不知從何開始,也許是在第五代火影在任時就有這項傳統了。

  在每年的二月十五日,也就是情人節的隔天公開每一位男性忍者收到的巧克力數,並加以排名。

  據創辦人的說法是:此活動是為了促進木葉男女關係、努力結締良緣,生產報國!但有眼睛的人都知道,這只是某些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變通方法公開調查誰是每年木葉「最富女人緣」、「最佳黃金單身漢」的男人!

  這種明顯私慾大過於實質的活動,木葉的高層長老們怎不跳出來反對呢!

  於是在比賽舉辦第二年時,長老們曾率領一群「阿公阿嬤」,就著當時仍就任的第五代火影面前大聲指責『荒謬至極、有辱村風』,強力要求廢除這項活動。

  可無奈長江後浪推前浪,長老們只能大呼自己年事已高,不只是體力不如年輕,連思想也跟不上新生一代。在事件發生後第七個月,某位櫻髮少女的帶頭下,長老們終於捱不住新一輩的強力勸說,及木葉村中近年來結婚指數年年上升等強而有力的優勢下,答應繼續維持此項活動。

  以下就來簡單介紹這個活動。

  首先是活動的計算方式,只要是男方答應收下的巧克力,不論是男是女都可以列入計算,但如果送禮當面遭拒的話,則不得於列為計分。

  不過由於舉辦大會沒有定出更明確的規定,所以各方男女無所不用其極,管他是偷塞還是威脅,但還是有不少人選擇當面送禮。為了怕被拒,許多送巧克力的男女都是送了就『跑』,至於間接造成整體木葉忍者在速度上突飛猛進,都是活動之外所不及料想到的。總結以上,不論什麼方法,目的都是要讓心儀的男方巧克力數衝衝衝!使得很多男性明明收到的巧克力不過一二,總數卻遠遠比自己親手收下的還要高出幾十倍。

  再來是排名,一共分三種──單身、死會及綜合排名。

  單身,字義來說就是孤家寡人,沒有女朋友,更沒有男朋友,至今乃是待『摘』階段。此類別的男子又現實地分為二種:最受歡迎的和最不受歡迎的。所以,每當此排名一出,木葉仍單身的男人每每一見,多是搥胸長嘆,喃喃恨道自己的女人緣何以低落如此。故此排名往往是三類別中,競爭最激烈。

  死會,凡是有女友、男友、老婆、情婦的男忍者們,通通列入此項。死會的排名,永遠是活動之幕後小組最大的驕傲。本來嘛,排名就是要力求正確無誤,所以幕後小組們總是使出渾身解術,到處去探查木葉村那個男人到底是單身還是死會。此小組的敬業精神,只怕連第一、第二代火影大人也要甘拜下風。怎麼說?因為此小組的精神指標就是『見光死』,至今從未有一對地下情人逃過他們公開化的魔掌之中……

  最後的『綜合排名』就不用說了,就是以木葉所有的男忍者,不論是死會活會,通通一起算進來的排名。

  不過這項活動隨著第六代火影的上任後,又多了一項條件。

  就是──『不得將第六代火影列入排名之中』。

  再這麼笨的人也知道,這項規定根本就不是第六代火影親自所下,而是某位眾所皆知,人稱地下火影的那人,所下的命令。

  不過那位『地下火影』大人顯然是多慮幾分,全木葉村,不,甚至是全世界的忍者都知道,什麼『曉』、什麼尾獸都可以惹,就是第六代火影,連摸一下小指也不能!

  如此這般,還會有誰敢送火影大人巧克力?

  除非他(她)不要命了!

  耶?話題似乎帶太遠了,真是不好意思!

  都怪今天是二月十五,有太多太多話題可以聊了。

  瞧!今年的巧克力排名又貼出來了,不知今年收到最多巧克力的男人,又是那一位呢?



   +  +  +  +  +



  踩著疲憊的腳步,走著和旁人完全相反的路線,鹿丸兩手提物,以別人的一大步,是自己的四五步的腳程,慢慢從自個的辦公室飄呀飄,準備飄向宿舍那張睽違三天的柔軟大床。

  「真麻煩……為什麼我非得要收下這堆巧克力呀?」這樣會妨礙自己回家的時間的……
  行走期間,鹿丸曾不下數次想把這二大袋的巧克力通通塞給丁次,可苦於櫻髮與金髮少女的淫威之下,鹿丸下意識縮了縮自個兒的脖子──再這麼崇向自然,腦袋掉了可就什麼都沒了。

  好不容易踏出那整整關了他三天二夜的房子,鹿丸突然覺得自己沉甸甸的雙腳好像得到的自由,輕了許多。吸了幾口大氣,鹿丸準備用最快的速度衝回自己的老窩睡了,卻因為門外一群在外看榜的人們說到自己的名字,而停下腳步。

  「看那!沒想到今年的單身排行榜,第二名居然是身兼參謀長及顧問長候補的奈良鹿丸哪!平常看他一臉懶散,毫無幹勁樣,沒想到居然是匹黑馬……」

  一臉懶散,這我同意,可毫無幹勁這點……鹿丸朝後頭的房子最頂樓正中央自個的辦公室瞧了瞧,再看向手上的滿是巧克力的袋子,有種想把巧克力整個朝那個人倒下去的衝動。

  「不過黑馬就是黑馬,再這麼脫穎而出,還是比不過連奪多年之冠的日向寧次。這才是男人中的男人,多年以來,潔身自愛,也真多愧了他,我老婆才會死心放棄了他,轉而投向我的懷抱……」

  「啐!明明是自己不夠力,還反倒感激人家,要是我是你老婆,我一定為那位日向大少爺守身如玉,也不嫁給你這個後補的。」

  「你說什麼?你這個倒數百名的老男人,憑什麼說我老婆跟不了我?」

  「彼此彼此,你這位倒數一百零八名的臭男人,那天老婆投向日向的擁抱,可別跑來向我哭訴。」

  「*$#%$#……」

  「#&*@%……」

  眼看事件愈演愈烈,原本對此還有些興趣的鹿丸無奈地撇撇嘴。

  「麻煩女人做的事,果然沒有半點好處……」

  語落,又認命地提起那二大袋的巧克力,繼續慢慢地飄回自己愛的小屋。

  那知一提起頭,鹿丸的腦袋立刻出現『王不見王』四字,覺得這幾天的霉運似乎還沒結束。

  不遠的一頭,一名身穿白衣的長髮青年,正緩緩走了過來。

  「看,說曹操,曹操就到。才掛在嘴道,日向寧次就來了!」

  是是是,你們別再重覆這人的名字了……鹿丸再次翻翻白眼,怎麼自己也同他們一起胡鬧下去了?明明只是個無聊的排名,卻因為這個人在自己之上,還在心底真比較起來。

  鹿丸搖搖頭,腦袋再次重覆『女人做事,果然沒好事』的千年理論,這才真真確確地開始朝自個的家前進。

  一直到兩人錯身,彼此點頭離開。

  這年,奈良鹿丸二十四歲,日向寧次二十五歲。

  奈良鹿丸晉升黃金單身NO2,第一年。

  日向寧次蟬聯黃金單身NO1,第四年。




   +  +  +  +  +




  長久以來,鹿丸覺得別人對他的形象不外是──沒幹勁、又怕麻煩,但去除這二點,整體表現也算是可圈可點──辦事能力還不錯,有著高冷靜的判斷,足以撐船的肚量……。

  但此時,鹿丸卻覺得自己那高度的忍耐力,似乎有破功的可能。

  人是群體的動物,要與人相處,一天下來,聽到上千萬個人名,也算稀鬆平常;重覆聽同一個人名上萬多次,也不是不可能。

  日向寧次,就是今日鹿丸聽常聽到的人名。

  他,是日向家族最驕傲的一顆星,是所有正規部隊中最優秀的領導者,更是所有女人心傾的對象。鹿丸記得,自己第一次帶小隊時,也曾和這男人一起行動過。

  如此看來,日向寧次這個人似乎不錯,別人對他的評價,優永遠大過於劣。

  但此時的奈良鹿丸卻一點也不這麼認為。

  特別是……

  當全辦公室的人的話題全環繞在『日向寧次』+『奈良鹿丸』+『誰是木葉村中最佳的黃金單身漢』時,這樣的認知更是徹徹底底地打破。

  誰會喜歡被他人比較?同樣的,誰又喜歡被別人比下去?

  自覺一向淡泊的鹿丸,終於在連續十五天聽著辦公室的男女,絲毫不顧當事人之一也在現場,東西二派分據一地,相互咆吼『溫柔的寧次是百年以來的新好男人』、『鹿丸的氣質有著千年以來難以抵抗的吸引力』之下……

  「你們想要出A級、S級的任務嗎?」

  位於參謀辦公室正中央的鹿丸,帶著懶散的眼神,看向右邊的『寧次派』,再看向左邊的『鹿丸派』,用不大卻足以讓全場聽清楚的聲音說這這麼一句話。

  「看你們討論的如此愉快,想必工作都做完了吧。最近正規部隊及暗隊的工作量吃緊,如果我們參謀部沒事的話,我會向上級通報一下的。」說完,鹿丸從那雜亂的辦公桌抽了張空白紙,準備寫下提報名單,好上報高層。

  全辦公室的人一見長官提筆就要落下,個個『花容失色』……

  「不、不……謝……謝謝了,奈良長官,我這裡還有五件公文尚未完成…」

  「我也是,我也是…我手頭上還有三件…」

  「我也還有六件…」

  「喔,真是麻煩……看來我是多問了。」鹿丸放下右手的筆,轉而親自動手整理自個的桌子。

  鹿丸的辦公桌並不大,上頭堆滿的東西也不多,卻往往佔去桌面百分之八十的面積。別人的桌上,也許還放了張照片、擺了個盆栽,但在參謀長的桌上,永遠只有紙、筆、公文這三樣東西。

  看著全木葉村第二黃金單身漢,以優雅的動作整齊、迅速(?)地整理好桌面──以上是『鹿丸派』所看到的景象。

  真實的場面是鹿丸打著哈欠,一手撐住下巴,剩餘的另一隻手則是緩慢地拖著已完成、未完成的公文,放在它應置的定點上。

  左邊看得『如癡如醉』,右邊看了則直直搖頭,嘴裡喃喃:『如果坐在那裡的人是日向寧次,那畫面用唯美也不足以形容』等類似的話。

  但,不論是支持懶散美的鹿丸派,還是支持面癱酷的寧次派,面對此時此刻有著共同的心聲──這位才新上任不到半年的新長官是否生氣了?

  想當初他們知道自己新來的長官居然比大夥小上幾歲時,那種心理的不平衡呀!然後再回想當時整個參謀部到處都設下陷阱時的景象……

  「呵呵……」有幾個人不經笑了出來,左右看了看,原來大夥想到的都是同一件事。

  當時的他們因為不滿一位比自己還小的長官來帶領他們,在全辦公室設下陷阱,還出了不少難題給新上任的長官。結果沒整到奈良,反倒是他們掉入親自所設的陷阱,而那些難題也全在三天之內被奈良通通解決!

  後來,這位奈良長官非但沒有責怪他們,反而在某天晚上,全辦公室的人都在趕公文時(為了整長官而荒廢下來的工作…),偕同昔日的夥伴帶來飲料及烤肉工具……不用懷疑,那天他們果真在辦公室內大方方地烤了一晚上的肉。

  事後,雖然長官及秋道丁次、犬塚牙、現任的第六代火影被暗部隊長(地下火影)罵到狗血淋頭,出任務出到手軟,參謀部的大夥卻也因此而加深了與「奈良鹿丸」的同儕情誼。

  「………」大夥你看我我看你,再看向他們的長官--奈良鹿丸,一反平常地親自整理桌面…

  誰能告訴我們,雖然這半年下來和這位長官感情融洽,但我們從未見過他發過脾氣呀!

  大夥用力地抖呀抖,那裡還分什麼寧次、鹿丸派的,全縮在一旁靜靜地等著鹿丸下一個動作。

  「山田,你過來一下。」山田是參謀部僅次於鹿丸的第二執行長,隸屬『鹿丸派』。

  「有什麼事,奈良長官。」

  接著全場一片寂靜,那狹長的鳳眼環視全場同儕,「這裡是我目前已過目的文件,等一下派個人整理好,送去第六代火影大人……旁邊的暗隊大人。另外這幾堆是我還沒處理的文件,等下分派給大家,限你們一星期完成。未來的一個月,我已排休,整個參謀部就麻煩各位了。」

  「那麼……大家一個月後見吧,希望你們不會讓我失望。」

  當奈良鹿丸打著哈欠關上大門後,據說……整個木葉都聽到參謀部的人在大哭…

  「不要呀呀呀────我們這麼可能做完十二堆、二十公尺高的文件呀呀────」

  哭聲在那天之後綿綿不斷,響徹雲霄。



   +  +  +  +  +


  一年之中,總有幾天是日向寧次最不喜歡遇上的日子。

  例如,二月十四日的西洋情人節。

  面無表情地接下春野櫻送過來的三袋巧克力,這是已經是寧次第四次衝動想把整袋巧克力丟至垃圾筒,實際上他也的確怎麼做了。但他還是會先收下,至到回到分家後才丟棄。畢竟這也是別人的心意,再怎麼不喜歡,寧次也不會當著大家的面把這份心意斥之不理。

  回程時候,寧次偶然走向自己很少經過的小路,有很多小孩子從他旁邊經過,個個帶著滿足的微笑,嘴邊還有吃過巧克力的痕跡。

  但也有些例外。

  寧次聽到前方隱隱有小孩子的哭聲,記得…有座不小的公園,許多孩童都那裡玩耍。童年的寧次從未玩過,長大更是自然。

  好奇地向前走去,寧次驚訝地發現某位剛剛才遇過、還算得上的熟人手足無措地安慰某個小女孩。

  「麻煩呀…我最怕女孩子哭了。乖,別哭呀……我身上真的沒有巧克力可以分給妳了,下次我再帶來給你們好不好?只不過我下次拿到巧克力可能是明年了……哎呀,妳怎麼哭得更大聲了,所以說我最怕女孩子哭了……」

  蹲至於女孩同高,木葉的參謀長奈良鹿丸好言好氣地安慰眼前因為得不到巧克力一直緊緊抓著他褲子的小女孩,臉上滿是無奈。

  這番景像看來有點詭異,一個在木葉村位居高位、雖然總是帶著庸懶感的男人,拼命地安慰比他小上好幾年的孩童,那般想躲卻走不開的模樣,讓寧次忍不住走向前,從袋中拿了一只包裝精美的禮物遞給小女孩。

  「給妳,如果不夠,我這裡還有很多。」

  一直嚶嚶哭泣的女孩提起頭來,看到一名身穿白衣的長髮忍者,臉上難過的表情換上喜悅。

  「謝謝大『姐姐』。」

  寧次皺著眉頭,卻沒多說什麼地點點頭,將手上所有的巧克力放在地上,讓其他沒有拿到、也想得到巧克力的孩子方便拿去。接著抬手摸摸自個兒的臉蛋,雖然心頭不明白為何那女孩要叫他作『姐姐』,自己長得並不陰柔。但這只是小事,所以寧次也不怎麼掛心。

  「小孩總覺得會留蓄長髮的人比較像女人,更何況他們這種年紀對性別的分別並不完全了解。」

  算是回答寧次先前的疑惑,鹿丸重重鬆了口氣,站起身伸張身子,「謝謝你,日向。」

  「……不客氣。」相反的,寧次還要謝謝鹿丸有這個機會解決這幾袋巧克力的問題。

  「真不愧是第一名,收到的巧克力真多。」舉起手上的二只空袋,「我只得二袋而已。」

  寧次再次皺眉,雖然認識奈良鹿丸這個人不深,卻因為他說了這番話,難免先入為主有了鹿丸也同那一群無趣之人有一般見識而感到有些不屑。

  跟著鹿丸走到附近的椅子上,且看著那群孩子拿到禮物開始的笑靨,寧次忍不住問道:「收到這些巧克力有如此好嗎?」

  「是麻煩。這些都是些麻煩事物,有什麼好呢?」鹿丸閒致地看看遠方夕陽,說了句讓寧次驚訝萬分的話。

  「但是能將這些麻煩事送給需要的人,總比丟棄還要來得好,日向也是怎麼想的吧。」

  寧次很驚訝鹿丸看穿他的行徑,感到有些羞愧。還是說,奈良認為自己本來就如此做為?不管原因是如何,都讓寧次對身旁的人有那麼點改觀。

  「好了,這群小鬼頭就交給你了,反正現在那些巧克力是你的。我先走了,記得你三天後還要出一份A級任務吧?」

  寧次楞了楞,卻也誠實地點點頭。

  看著遠去的奈良鹿丸,寧次心底開始對這個人好奇起來。

  接著在確定巧克力完全發送完畢後,也跟著瞬身離開,留下孩童的笑聲,充滿喜悅。


  +  +  +  +  +  +


  瀟灑地將工作全丟給同儕的奈良鹿丸,心裡有說不出的暢快。

  接下參謀長這個位子非他所願,鹿丸從不念舊大位,就算今日他突然從這個位子落下,他也無所謂。

  雖然現況和他的「人生願景」差了十萬八千里,但當上忍者也有十年光景的鹿丸明白,想要保護夥伴,就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強,這是他之所以接下這個職位的理由,是說服,也是種責任。

  看著自己認識的人,一次次平安歸來,即便工作麻煩了點,卻總是心安。

  那麼,接下來的日子要做什麼呢?可以盡情地看自己想看的雲,有更多的時間同老爸、阿斯瑪下棋,這不就是自己最初想要的生活嗎?

  鹿丸卻突然覺得自己斷了什麼,明明想要的就在眼前,卻是濛濛地不切實。

  他不是工作狂,卻讓他的上司-第六代火影大人看不過去,下令要他執行『休假一個月』的任務。

  想到這鹿丸就哭笑不得,有那位火影會下這種任務給下屬的?史上也許就只這一位火影大人做得出來。

  「奈良?」

  聽見後頭有人喚自己的名,鹿丸也不急著回頭,反正前面是大樓門口,出出入入總是要從裡走動,所以他不急,等會兒那人就會主動走到他面前。

  「原來是日向呀。」

  鹿丸可沒忘了剛才在辦公室同事是如何如何將眼前這個人與自己拿來大肆比較,說來說去都要怪井野和那個春野櫻辦的鬼活動,每一次都讓整個木葉雞飛狗跳,唯恐整村不亂,所以說女子是麻煩的代名詞,這點是絕對、絕對不會錯的。

  「要出任務了嗎?」鹿丸可沒看漏寧次手上的報告紙。

  「不。」

  「是休假單。」話才剛說出口,寧次驚訝自己居然如此輕易將事情告訴他人,只是他的臉上並無半些顯露。






  -(坑,無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