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份心情寫記-----1/1、1/16、1/23、2/2




-------歷史日記,由舊至新


■ 2011/1/1

 2010年最後一天我出車禍了(默)
 載著糖翔楓才剛出第一還第二條巷口而已,就被時速騎60-70有的機車給撞飛……糖在我後面離了一公尺遠,我的機車離我半尺,對方的機車跟人是飛到3-5尺左右。
 剛開始從地上還真的爬不起來,因為安全帽飛了、我的右後腦有撞地,右手也好痛,整個昏很久。
 第一件事是先看糖,我看到他也爬起來摀著頭,旁邊有很多鄰居,我請他們過去幫我看他怎麼了。
 然後我一直在發抖,右手腕下面整個痛死了,以為有骨裂。救護車跟警察最少過了十五分後才來,其間我一直在跟糖說冷笑話(應該,但有一直被糖痛戳)
 上救護車的第一個感覺是:喔,我像精神病人被綁住了,最高興這一次比二年前的車禍還好--因為不是下坡(之前在弘光附近出過車禍)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跟對方談些事,也還好照x光我跟糖都沒事。
 唯現在頭從昨天到現在都有點昏(昨天是頭痛的要命,但死要跟橘橘跨年後才睡),1/1也被我睡掉半天…

 打完以上這些的感覺是:頭昏時找事做果然是移轉注意力的好法子(被種)


■ 2011/1/16

 也許人生是應該找些樂子,但樂子是什麼,我說不上來。
 我會跟朋友說:大學時代不要錯過,能玩盡量玩,能參與盡量參與,但課本不能放棄。

 前一陣子我朋友對某些事難受,他留下了如此一段話:
 「不要等到一個人說出『算了。』這種話,因為他已經放棄了,不管是你、還是他自己。

 然後我跟著後面回了:
 「所以人才是感情的生物呀!還記得以前考試時也想對課本說『算了』……媽媽我想放棄你(指課本)呀,但還有分數跟可能被當不能放棄(泣)」

 所以人生便是這樣,要能玩也要能讀,我一直覺得我讀到大學畢竟是一事無成的,就因為一事無成所以我很希望旁邊的朋友不要如此,這樣的感覺其實就好比父母總希望孩子能做些什麼職業的道理是一樣的,只是如何表達跟希望、要求就不一定了。
 真的有所感、所以推大家一定要去看「三個傻瓜」這部電影,雖然我還沒看,但我已經為我所看到的片段而喝采。

 再回到我朋友這句話,其實是很感嘆的。
 我曾經在想:為什麼要等到一個人說出算了而不是先等到對方跟你說你曾經傷了我什麼。
 會這樣想,但實際上每個人能做到的又有多少。
 我不知道會做到的人會有多少,但我終是會知道每個人的限度總不如自己所想的寬闊,但自己所想的也不如別人所想的浩瀚。
 所以結論會是什麼呢?我也只能跟有心結的自己、應該說這個心結永遠不會解開的自己說:

 你不能掌握自己,也不能掌握別人,但仍可掌握下秒。
 順其而自然吧,只是當下。

 今天的日記實在是有夠突然的,說話也有點亂,我知道自己一口氣就放了三個話題在裡面,但仍是放了。
 或許可以說明有那麼瞬間我是想哭的吧。

 


■ 2011/1/23

 大抵就是覺得、很累了吧。
 比較習慣看本子,本子會讓我有一種純看小說的感覺。
 不可否認人都有比較心態,特別是所處的地方,只是我真的覺得愈看網上的文就愈覺得自己很爛(苦笑)
 也是,我最多也只是那些文字可以見人,但內容我卻從來不會覺得讓我敢去推銷給別人。
 那些什麼封了筆斷了線鬼亂七八糟的想法充斥在腦子內真是夠了。

 昨天,朋友說「距離真的是問題嗎?」,我說:距離或許是問題,但他不是個籍口
 但我多希望它是我一個可以放下煩燥的籍口。

 嗯、就這樣(飄)



■ 2011/2/2

 又過一年了……我覺得好像有發生很多事,但又好像只是瞬間。
 不過總有些改變了跟沒有改變的吧。

 我前陣子在噗浪上發了一句話:「習慣只需要二十天就能養成,但還沒有聽說解除習慣要花多少天。
 有個朋友跟了噗,說:「三年學好,三天學壞。
 如此,這樣換算下來,說不定我要二十年才可以改變一些事跟一些想法的感覺XDDD

 除夕的今天我開始準備紅包,其實去年開始發紅包時老覺得發不下去,那時也才剛就業不久,今年的話比較可以發了點。
 不過卻會開始煩燥誰要多點,誰要如何的,這真是個艱難的課題。

 就差不多這樣吧……
 突然想到保險也要繳了,二月是老闆的失血月,也是我的失血月呀(泣,除夕紅包+保險+CWT+國際書展=超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