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慢慢吸了口大氣,將擱在喉間的口水用力地向下壓去後,小洛這才慢慢啟口道:「我總是看到大人強擄少女…然後過了幾天,就會見到少女的屍體以不同的方式丟在外面,沒有人收拾……」

  「而今天,又有一位少女被送了過來…我真的好怕,真的好怕,又有一個人無辜的少女又要慘死在這裡……」

  「你、你們…可不可以救救她呢?」

  「對喔,那不就是……」一手握拳,拍打至手心。聽小洛這樣說,鳴人這才想起來自己就是小洛口中的『少女』!

  「嘿嘿…!」終於領悟自己是『少女』的鳴人突然得意地笑了起來。他伸手招來小洛將手跨在他的肩上,並翹著大姆指得意道:「放心吧,小洛。我就是你剛剛所說的那位……哇呀───」

  鳴人靈敏地向旁一跳,轉過頭來,就見一把苦無直插地上。

  「幹什麼呀,佐助!你剛剛這樣是想要害死我呀!」將那把劃過臉頰的苦無從地上拔起,鳴人摸臉一看,哇!都流血了…

  「現在還不是活的好好的嗎?」苦無的主人,一臉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地朝鳴人走來。他挨到鳴人的耳際,輕輕說道:『別亂說話,你想要洩露我們的行蹤嗎?』

  鳴人因為這一句話,頓時啞口無言,嘴巴張的大大卻什麼也說不出。最後只得氣憤地坐在地上,在心底把佐助十八代祖宗罵得狗血淋頭。

  「小洛。」

  「嗯?」被鳴人嚇倒撲地的小洛,停下拍打灰塵的手,他抬起頭直楞楞地看著佐助,不明了這個看起來善意卻又很兇的黑髮少年為何要叫自己的名字。

  到底又要做什麼?小洛感到害怕…

  「這麼晚了,你不回去不會被他們查覺嗎?」冰冷的眼神直入到小洛眼底深處。

  「我、我…」小洛擰了擰衣角,「我的工作是從早晨到下午而已…,晚上就是休息。」

  「而、而且這個地方就是我們這群僕人可以活動的地方,除、除非緊急事件,只要我們不出這宅子,是不會這樣的…」小洛的聲音越說越小聲,頭也低的不能再低…

  簡直就快要低到地上了嘛!看著小洛,鳴人是這麼想的。

  而且他的話說方式蠻像一個人的,說話會緊張,而且還畏畏縮縮的…到底像誰呢?這麼突然想不起來呢?


  拿起在鳴人幫忙之下完成的地圖,佐助靜默地思索幾分後,抬頭再問小洛:「我再問你一個問題。那些少女通常都是什麼時候死亡的?」

  「…死、死亡?…我…她…她們……」小洛緊張地左右顧望,然後低著頭:「我…我不知道,有的時候是送來的幾天,有的時候也有好幾個月……」

  「不、不過…」小洛突然抬起頭,努力地,很有信心地看著佐助說道:「她們在第一次進來的時候,都要換上我們送來的衣服去見大人!嗯!」

  「是這樣嗎…」這下可糟了。

  「鳴人!」

  「呀?」還搞不清狀況的鳴人,眼前突然發大一張俊臉。

  『你別忘了那個馬四說了,他晚上會來接我們。如果我們不快點回去準備的話,你那些影分身可能會被識破。』

  『嗯嗯!』鳴人拼了命地點頭,天知道他忍的有多辛苦!


  求求你,不要再靠過來了,佐助!

  鳴人的內心大喊救命,明明已經做好心理建設的心,為什麼看到佐助那張討厭的臉又會想起那件事!可惡呀!

  佐助確定外頭沒有人後,拖著失了神的鳴人便走出洞口。

  「小洛,你所說的事,我們會幫你。」佐助突然轉過身,跟在他們身後的小洛,一時反應不過便踉蹡倒坐地上。屁股雖疼,但小洛的心是歡喜的,因為他沒有找錯人,這二個忍者總算要幫他們忙了!

  「不過呢……」

  「呀?」以為事有變故,小洛怯怯地抬起頭,看向這位冷酷少年後,便定格在地,不能動彈。直至風聲吹過,人影不在,小洛仍僵直原地,久久無法起身。


  ──『 如果你是騙人的話,那我們絕對不會放過你。 』

  ──『 希望你好知為之。』


  殷紅的光芒,在心底不斷盤旋。

  我,是不是找錯對方幫忙了呢?……



    -To be continued-


 【後記】:

  自從車禍後就沒再更這篇文章了,我的庫存不多呀(吸吸)

  不過因為電腦要重灌了,所以就先發一發……已經不敢看電視了,從早上十點半看到現在,只要是老人家心臟都不好啦(哭)守住了守住了……第十、十一局下害我緊張到整個爆哭……

  就…差不多後記就這樣吧(好短)

  明天,會客室會放「殤」再版調查,為期一週。

  這一次印完就沒了,最多印到二十本內吧…(應該有怎麼多書皮)就,差不多這樣,然後這一次訂書的人會附一張「時間表」,因為聽友人說,沒拿到特典中的時間表有點吃力(?)

  所以在會場上沒有加購到特典的人也可以來專欄留資料,讓蝶寄時間表過去@@”

  在會場上留下資料的人,我也會在明天寄信詢問這樣@@

  之前在CWT有留資料給我的「王●青」、「李●文」,因為我特典在估計通販時,不小心多了二本,請這二位小姐和我聯絡一下><”

  
  差不多就這樣了,我重灌電腦通常都要花七小時左右的……等等還要中元拜拜,

  
  BY凌馥蝶 2008.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