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氣,總算把會客室的留言回覆完了(是快完…),雖然花了好幾天。專欄在放假時就改成藍色系列,老實說天空的blog也想改版,在車禍前就準備好了,只是…(但笑)

  目前正在忙出書,雖然左手使用不便,只剩不及一個月的修羅,怎麼想都好心酸。

  那那那,來聊當時出車禍的情況吧。

  與其說是車子撞我,不如說是我撞車子。

  五月三十日那天下午,老媽請假回外婆家,因為外公生日,所以也比平常還早到家。出門上課前,老媽就在我旁邊一直唸我為什麼沒把所得稅拿去報之類的,明明是因為老妹的學費單還沒寄來(大學以上可扣所得嘛,但我的金額加起來不足最高額25,000),我受了氣…就這樣出門。

  那天朋友伊毓有提早下課,於是我便捨棄常騎的中清路至台中,而改走弘光靜宜至中港路,那是絛很容易出車禍的路段──誰會想到自己也成為那段路上事故案件的一份子。

  我承認一邊騎車時有低咕老媽很煩呀呀之類,但還不至於因為這樣就騎很快。一般我為了快點到東海,是會都飆60啦…(躲)但反而是心情不佳,所以那天騎的時速在40-50間於爬坡路段。(註:因為台中市是盆地,所以住在台中縣的我往台中市去,必然有爬坡路段,而台中港接沙鹿中棲路正是一段頗長的爬坡、下坡道。之前四五月有大學生於弘光科技大學遭校車撞車,即為那路段,隨便一提,那名死者正是我們學校他系的同學…)

  就在過了弘光沒多久,在我前面有一台紅色的車子,這很平常…慢車道總是得汽車、機車相處,看那車子時速不快,右邊也有空間,以其速度總會超過那台明顯只有2、30公里的車……可就是這一瞬間,我和那台車不過一個車身半,那車突然右轉,試問一個車速近10的汽車和一個車速近50的機車……一個車身半根本很快就會縮短,更不用說那台車事先也沒打方向燈。

  當時的情況只能快速向右撇,及煞車……但太向右邊開的話,就只能選擇和樹接吻……當然二權衡量之際──應該說根本也沒那麼多時間考慮──我的機車撞到了車頭──雖然我很努力向右了……接著一陣旋轉感,我的車子整個向右邊倒滑,而我的身子也是向右在地拖了20幾公分有…

  因為是機車左手把撞上車子才會摔,首當其衝的就是左手,落地時只覺得左手掌痛到麻掉,黏黏的有什麼東西在流動,我的身上還背著小歾(NB的名字),所以其本上它間接保護了我胸前的部位(想想本來放在腿上的東西向右後摔時會飛──到我胸口吧|||)而我的右手右腳貼地、背向下、頭朝後地躺在地上不及數秒……

  我得爬起……──我這樣對自已說,可以感覺到要坐起來沒問題,但不太能移動到自己的左手。於是我試著坐起來但差點又躺下去,『我撞到的』那位先生將我扶好,看到我的機車還在發動,且油一直跑出來,便將它抬起,並關火…(基本上,車禍現場不能亂動的,關火沒關係,大家記得遇上車禍時,除非情況特殊,不要亂動任何東西)

  在那位先生用我的機車時,我才有空看我感覺最怪的左手掌……因為手一直沒有移動,我看見左中指正流血ing,無名指也有破,但沒流的像中指那麼強,就看著它從本來小小在流,慢慢變成小血泊把我的左手『圍』起來……──天殺的我從未看過自己流那麼多血,雖然以前有切水果切到手(所以我不喜歡拿菜刀,啥),但那時是包著毛巾殺去醫院,沒像這次讓我親眼看到流了一攤……雖然只流了約一本50K的筆記本那般大……囧

  然後我就不敢看了,轉看一下身上其他的傷勢。我先把NB拿起來,因為我右手掌並沒有受傷很嚴重,有的是在上下手臂的擦傷(當時我並沒有發覺,其實右手關節的擦傷已經脫到近肉),大約看了一下,只有左腳沒事,其他無一安好,就連後頸也覺得好痛,我脫下半全罩的安全帽卻一直沒主動去摸傷口的部份。

  接著就有一個女性來到我的旁邊,是撞我先生的老婆。她問還可以嗎?我說:應該吧……試著轉過頭去,後面多了一台白色的車,撞我的車也有移位。接著還有一個中年騎車騎士過來察看清況。

  他們有打電話給警察及救護車,我在爬起後就找手機,並沒有摔的很遠,先打了通電話給家人請他們過來(約十來分路程),接著又打給伊毓說:「我又出車禍了……」天知道我在這場車禍前十天才出一次雨天路滑,把左右二腳的膝給撞到黑青及輕度擦傷。右腳膝最是可憐,原本輕度擦傷快好了又重新再來『刷』一次……(遠目)

  接著我也試著打給同學,但沒接……本來想打給大哥、小綠,但怕他們驚到,就沒在那時間通知。結果過了很久,久到我爸媽都來了(本來撞我的人打算抱我去醫院,因為事發近15分都還未到),救護車才跟著我家人的車屁股而來。

  老媽來到我旁邊,那位太太跟她說我很勇敢,其實我一直在呻吟道:我自己怎麼沒昏呀,明明流那麼多血……,還好沒撞到頭,要不然更慘之類的話。救護車到時,護士先看了我的左手,然後問我能不能站起來,我說:左手我不敢動作,右腳好像扭到了站不起來。這就是我第一次因為「自己」坐上救護車…而且還是被人抬起來在架上躺著送上去,囧

  之前坐救護車…是為了送我快過世的爺爺回去,而現在我坐的感覺是……我的頭一直向下(因為下坡路段嘛…)撞撞撞撞快撞到前面的儀器XD||||,也沒花時間看四周長什麼樣子,只是體會一下原來是躺在這裡的感覺這樣呀,然後想奇怪醫院有怎麼遠嗎?

  到院後,我很神奇地看二個壯丁把我的擔架移到病床上,然後喀喳…擔架變成二半我落於病床(真的好神奇),然後我就被送到裏間清理傷口上藥。因為那路段舖完新柏油不久,地上小石子意外地多……謢士拿了麻醉藥說要噴在我傷口上好清理,好奇便詢問:這真的可以用噴的呀@O@護士笑著說:是呀,但會很痛喔的下秒給我噴下去……立刻感覺到什麼叫「痛」……根本比我撞到地上受傷時的痛完全無法比擬。但麻醉藥就是麻醉藥,過一會我的傷口處真的無法感覺,二名護士便前後幫我處理。噴到最痛的部份在後頸,近頭,最不痛的是左手,最少沒讓我咬著右手在叫。

  上藥最高興的莫過於……

  護士:聽說你上星期有出過車禍?
  蝶:是呀…有到診所看過(乾笑)
  護士:連出二次車禍…要拜拜呀…有打破傷風吧?
  蝶:有!(感動…)(這個人很怕打針……)

  接著護士把我推出來,老媽在外面等很久了,我跟他說要去照X光,健保卡在錢包裡面,機車後置箱。照X光是很有趣的,因為一次不及三秒,我左手跟右腳各照二張。

  之後肇事雙方都到醫院,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問題,例如對方在警察做筆錄時是用白車,但撞我的是紅的,查問之下對方是做車行的那車沒有「身份證」啦啦啦啦一些處理討論問題。然後我的左手也照出來了,中間那節的骨頭裂開三痕(直的)護士馬上拿一個…耶,我忘了那叫什麼的架把我的左手無名指固定起來(見下圖)

   

  以上就是我車禍的過程。

  那天上課是週五,有重要的課沒上到……當天晚上因左手的骨頭和右腳扭傷痛到在哭,當然老弟不小心把我的右腳「踢」過去也是主因……也還好那一陣子有下雨(撞車時沒下,地乾),所以天氣很涼爽。最慘的是隔天月事就來…囧…但可能是有流血,所以很快就結束(感動)

  之後手就包了二週,右腳在過三天比較能行走後,因為得上課走路,所以到目前已經過四週了腳還在腫,當然主要原因是關節部份的擦傷好的很慢,得等他癒合至今天總算能看中醫。

  其實在出車禍的同時,我還在想為什麼當時沒有帶照相機…好想照一攤血的樣子(被打)因為此人喜愛留念物品OR拍照,所以在之後三天便不安份地拍自己受傷的部份(被打)(請見天空相本)對了,我家小歾居然沒事XDD~~然後就差不多這樣吧……打了二天的車禍日記居然被我爆到近三千字……看來壓抑很久了(爆)

  就…差不多這樣吧,目前是用左手的食指和右手四指(別問為什麼用四指XD|||)在打字,功力上升中,但仍沒有比二手用快。也處於修羅場…(泣)請保佑我順利趕完吧!

  隨便一提,因為『殤』我打算印十的倍數,所以目前約有九本能預購,超過後再十本追加…但基本上我還是希望整數,所以目前仍有九本能訂,預購至7/5為止,印量會希望壓在過CWT後能無殘本通販(也就是CWT過後完售)~~

  差不多這樣了XD

  七月快到了,祝大家暑假玩的快樂~能在CWT見面的朋友們,很期待與你們相見喔(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