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錄在【瑣碎之間】,此次為整理重發、非正式出本版本(這次會更到END)


 

 

 


  為什麼我要過的那麼辛苦……

  用力地將門關起並上鎖後,我拍著胸,疲累地將整個頭靠在門板上。
  沒有震動,也沒有被撞飛的情況發生,我也沒有膽子把門打開看看學長在不在。說不定他就是在等待開門打地鼠的那一瞬間!不過想想他老大是強到不是人的黑袍,開門這種事對他來說太簡單了。
  我想我真的累了,面對學長沒有繼續追過來的問題,我居然不想深究,也不想去思考為什麼。
  反正人都進來廁所了,不如就好好地洗個澡再說吧!
  我盡可能讓自己抱著樂觀的念頭,開始熟門熟路地轉身向右邊的洗手台走過去。才走沒幾步,我看著自己的鞋子整個愣了……

  不對!真的大大的不對!

  就算一年多沒有使用學長的廁所好了,黑館的房間配置每一間也都差不多(當然對這群有強烈個人風格的黑袍們來說,改這些根本算不了什麼),廁所該有的設備……右邊是洗手台,再過去是馬桶,正面是浴缸,這些都再熟悉不過了。
  可是為什麼我向右邊走了四五步還沒走到洗手台,學長的廁所是加寬加大了嗎?
  我一秒抬起頹廢的頭,看到不遠前的洗手台後再火速看向旁邊。

  這裡是哪裡、這裡是哪裡?

  為什麼我會看到一個長到可以站四個人都沒有問題的洗手台出現在學長的廁所裡?旁邊那個淋浴隔間設備是怎麼一回事,再再過去那個可以噴出水柱按摩的高級浴缸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看著整間米白色的廁所,腳踏著絕對防滑的瓷磚驚恐地倒退一步,然後再一步,馬上轉身跑向廁所門。
  啊──…靠!我管他外面會不會有惡鬼學長把我凌辱處死,這到底是哪個人的惡作劇,還我學長那簡單俐落且貧瘠的廁所來呀呀呀!
  但很顯然的,廁所的門板並沒有聽到我的心聲,任我怎麼左轉右轉,甚至抓起爆符來轟還是一樣乾淨到打不開。

  ──這裡果然不是普通的廁所!

  因為被星星之火噴了一身灰的我開始冷靜下來,仔細地感受這個廁所的波動。
  很平靜、幾乎沒什麼力量,只是這個廁所好像上了保護咒,打死就是不讓我出去就是了,而且我身上除了剛剛那張爆符之外什麼也沒有帶,妖師的先天之力也不知道為什麼怎麼也無法實現。
  我後悔了、真的後悔了,為什麼我剛剛會乖乖地把米納斯跟老頭公交給學長!我不應該因為這裡是黑袍居住的黑館、而且去的還是強到不像人的學長房間,就這樣毫無準備最後還困在這個該死的鬼地方!
  就在我認真思考是不是要把鑲在牆上的紫羅蘭大理石敲碎拿來畫法陣的那一瞬間,我被廁所門上的某樣東西給吸引住了。
  正確的名字我忘了,反正就是出房門後,可以讓你掛在門把上提醒別人外出的那種東西。
  它正安穩地掛在剛才我用爆符炸過卻依舊安然無恙的廁所轉把上,下面還很貼心地寫了我絕對看得懂的中文字:沒有洗好,不得離開。


  下一秒我立刻噴出髒話。

  「靠──!」這什麼鬼留言?
  怎麼簡短有力的留言,除了外面那個不是人的火星學長還會有誰?
  ……所以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這絕對是有預謀的犯罪!
  學長是打算只要我沒洗澡就不放我出去是嗎?
  我只是來幫忙的吧?跟要不要洗澡沒有什麼關係吧,為什麼我總覺得學長很在意這點,非常非常之在意。
  還是洗澡這件事在處理色馬的過程中是必要的?因為要「處理」喜愛純潔之氣的獨角獸所以我也要淨身來料理他?
  那這樣叫一個純潔的處子去色誘色馬然後再抓住他的角不就好了嗎?看過有關獨角獸的故事都這樣做的,砍下來賣錢。雖然我覺得學長根本就不缺這筆錢,而且他老大強的像什麼鬼似的,沒道理沒本事抓不到獨角獸的角,除非他不是處男!

  ……
  我發現我愈來愈不了解自己的腦袋了,這件事被學長聽到我一定會被打爆頭!

  相同的我也覺得我愈來愈不了解學長。
  從以前的「比較」不了解,現在是「高級」的不了解。
  而且還有壞掉的傾向,不知道哪裡可以維修混血精靈還能宅配不用錢的?
  真的不是我故意要吐槽,學長的破綻連我這個肉咖(台語)都看得出來。
  就提色馬這件事好了。
  學長明明有著神通廣大的情報力及比光年還快的奔走速度,為什麼還是能被色馬堵到性騷擾還不幸被我看到?好吧,就算那是只可能裝有先見之鏡的預測能力及GPS定位系統的護主鬼鈴噹好了,沒道理學長旁邊的人不出來幫忙吧?
  耶、等等!我想最後一件事多少可以被推翻。因為在這個世界的人都不是正常人,泡茶看好戲才是他們的真面目。
  學長我錯怪你了,就只有這一點!我多少有一點可以體會為什麼學長會請我幫忙料理色馬這件事。
  只是、只是我還是覺得自己還是依然有所不足。
  比起其他擁有袍級身分的大家,我還要學習、奮力追趕的還有很多很多。
  也不是一直在袍級上有所執著,過去的曾經,學長跟我說的話我還記得很清楚。
  每個人都是從零走過來的。
  而且袍級也不能完全表示能力,像五色雞頭、班長他們……
  只是學長親自請我協助他處理這件事真的讓我驚悚了,甚至讓我有一種可以站在學長旁邊的感覺。
  希望它不是錯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