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此文延伸NeKo《在乎卻只放在心中》裡的【愛情這件事】文章,
    請先看【愛情這件事】再看本文,可以將此文套為該文冰炎視角,但請勿把此文套回NeKo原作。
    有跟NeKo詢問後才寫的○w○/

  ※ 後記有《酸甜味》出本預購等相關訊息留言。




  一直是討厭人群的。
  冰炎環顧四周,黑夜的墨夾帶著人們的膚色,五顏與六色在交錯中慢慢混濁成黑灰。
  五指勾著不屬於已身的溫度,他知道自己一向討厭人群,卻為了「在跨夜時聽聞鍾聲百下,就不會與陪伴之人分開」而來到此處。
  另外的五指在口袋裡輕拂著冰冷的玻璃鏡面,像是在戒備這人來人往的宵小。
  只有冰炎明白,在這煩雜的人群喧譁間,年末是容易回憶的時刻,熟悉手機號碼在腦海在盪漾,從大學到現在,最終也磨去不少。


  --他一直覺得愛情便是如此。


  還記得多年以前,在漫天細雨中察覺到對方的脆弱,無法克刻自己的向前擁抱。
  擁抱住這單薄的身子,胸膛緊靠在這人的背後,如同他就此為對方撐起這一方天地,連同日後所有大大小小、需要兩人協調為彼此而調整的事情,這般地理所當然。


  --他一直覺得愛情,便是這樣。


  所以當褚冥漾開口,支持冰炎至遙遠的地方繼續他人生應有的終身大事時,心中有著感謝對方的體諒,卻在認為的「如此」之中,忽略了心底那小小的雀躍與應當,放大了部分的期冀與失望。
  也所以的,冰炎便主動向褚冥漾提出來每天電話聯繫,讓遠方傳遞的聲音轉換成具體的關切,如此這般就能真實且存在你疼惜的人兒心頭,不受距離的控制。


  --他一直覺得,愛情如此理所當然……


  時間飛速極快,冬去春來,夏至秋分。
  久了,這般的疼惜與感情,終究被其他事務與新的交會中給蠶食怠盡。
  直至某天,他躺在床上,肩膀上抵靠著另一個溫度來源。冰炎突然回想起那天的綿延細雨,跟現在的溫意完全相反的溼冷天,他伏近褚冥漾的耳朵旁說:「太冷了,這樣的溫度只有我能給你。」
  而現在自己的枕邊卻是暖的。
  沒由來的,冰炎憶起年前對方主動提及博士班的事,褚冥漾輕輕的語調依舊溫潤迴盪於耳,這般的人生規畫確實是有的,他很清楚褚冥漾始終站在自己的出發點,如今也只能聽進耳裡。
  此時的冰炎也只是閉上了眼,難以言喻的心態夾著許多情緒,讓他拿起枕邊的手機回播電話給褚冥漾。
  夜深了對方很快接起的電話帶動著無眠的夜晚,而他這句生日快樂依舊得送出去。

  在外面的日子過的很快,在冰炎察覺之前,原本每週每天的電話連絡,就已經不知不覺縮減至一個月。甚至冰炎發覺自己的行事曆上明白地規畫出這天是要打給褚冥漾的日子,在打電話給對方事細想著內容,只是以往直接按號碼播出的動作,現在則是轉為翻轉著電話薄尋找好久不見的名字。
  最後這般的動作,卻在冰炎生日那天收到智慧型手機,回到以前的模式。
  他始終記得褚冥漾的電話,知道他用什麼樣的語調可以聽到對方溫潤的回應,手機裡卻沒有了這三個字。


  他一直認為這就是他以為的愛情,不論應當或是如何,都會這般下去。

  至到現在,鐘聲響起的第一鳴,冰炎想起了這個人,在察覺腿間的震動時拿起手機。
  號碼很熟悉,他想自己還是能如往常般地回應。
  卻不知道下一秒的理所以為,最終也如同對方這句話,心安理得地殞落……



  『我們分手吧。』



  --Fin 2012.6.3 pm6:24修


 
  雖然我很愛學長,但渣渣的學長還是得渣渣掉他。
  對不起我是突然跑過來發文的阿蝶,原先預計的【酸甜味】章四下集延到月底才放喔喔喔(被種)

  先來說明CWT31《酸甜味》的出本訊息。

  關於【預購】這次有提前結束預購,主要是我只有一人作業,加以稿子還沒完成(收到的圖稿還有9成沒拿到呀、掩),目前變成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的右手傷
  原本以為拆線後就好一點了,可是醫生跟我說我癒合的速度太慢了……就算拆了線,我還是可以看到我的傷口「開開」、「肉肉」的樣子,雖然不會痛但是用久了右手會酸、很不舒服……(現在很煩惱傷口到底會不會癒合起來,我洗澡都很痛苦…)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我不得以先提前結束預購。但有人來反應他來不及訂書,雖然規則是我訂的,可也不能順便再開放,這對有在期限內預購的讀者不好意思。
  目前會以預購的數目下去算印刷,如果擔心量不足的話,歡迎留言告知一下QAQ”(任何我可以看到的地方都可以)

  【付款】部分,預計會在7/7前寫信告知,也請預購的人在期限內付款(或選購場領),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變更你的取書方式,像是通販轉場領,場領轉通販。
  如果有問題無法訂書的也請在七月底前通知,我不會列什麼黑名單但面對無故沒來領書的仍會感到不適。

  關於【攤位】,CWT31兩天都有報上,兩個攤位《尼古丁刺傷》、《那夜菊開》,領本買書時請來《尼》這邊領喔!(《菊》是跟友人的合攤,主要是販售排版、友人的書籍XD)


  這一次文章是很突然打出來的,還記得某天在噗上看到捏口發文,看完後就很有感觸,便打了這篇文章,我把當時寫完文章後的留言張過來:


  本來是很想讓冰炎知道褚冥漾來找他的事,可我覺得,一個理所當然的人,就算知道了,其實也改變不了事實,那麼就這樣理所當然的結束它吧。
  有時候愛情是雙方的,我設了一個可能的伏筆在裡頭,就是博士班的事,或許冰炎也有掙扎過,因為兩個人感覺都像是那種選擇等對方主動的人。電話的聯絡也許是一種主動,但是久了就會變得像是「義務」,一個你得做的義務,於是這份主動的原因就消失了。
  我覺得也許等待的不只是褚冥漾,就像我曾經想如果冰炎知道褚冥漾曾找過他,那是不是就會存在「太慢」的兩個字。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用手機號碼這件事強烈表達出這些轉變。
  誰都有錯,可愛情的對跟錯從來都是難以劃分的,也可以說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分別。
  所以不論某個渣渣是逢場作戲也好,雲煙也罷,可是最終也只能像布娃娃從十樓丟下,沒有血,但沒有人能接住它。


  每次都不忍說後記永遠比正文還廢話,可能把感受說出來真好。

  差不多就這樣,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及出本的訊息(艸)
  我會努力把本子用完的(哭哭奔) 


  很想開窗的蝶(不 201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