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哈……雖然最近沒產文,但還是先把寫完的貼出來(躺)覺得好像這真的是我寫文終點了糟糕(噴)

  ※ 看此文前,請先看過【桃太郎】,並確保你應有的童話故事(應該)。
  ※ 最後,這篇應該是冰漾吧、應該(因為某人幾乎沒出現)

 

 

 

  故事依舊推移,褚冥漾非常地心不甘情不願地被青年與少年塞了許多工具之後,連一句「我走錯棚了」的話也來不及說出便被他們推出家門。
  到底有沒有人在聽我的人權呀呀呀呀呀呀……手裡捏著「特○傳說」男主角登記證的褚冥漾悲慘地想。


  「漾漾,你有在注意聽我說話嗎?」少年推了推根本就沒有滑下的眼鏡,斥責地看向褚冥漾:「如果不是怕你迷路影響到故事結束,要不然我應該在夏碎哥旁邊好好照顧他才對,不知道我離開他幾秒鐘他會不會忘了喝水忘了上廁所甚至還忘了拉褲子……」
  沒那麼誇張的,千冬歲……
  「我、我有在聽。」褚冥漾無奈看著充滿著戀兄魂的少年,無奈地嘆口氣後走向最後一道大門──因為包含自己被撿到的河流段,那只不過是這對兄弟檔圍起來的後院範圍而已,就算出了別院也根本沒有正式走出大門──接著雙手推開那古香古色的日式大門:「也就是說,只要我走出門,就會有一隻雞撲向我……」

  「漾漾~~你總算出來了。」果真下秒,褚冥漾什麼都還來不及看到就立馬被某人給撲倒在地。
  穿著淡金色洋裝的喵喵豪不優雅地坐在水蜜桃少年身上,手裡還拿著不久前才在青年手上看到的「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捲軸歡樂地說:「讓我們一起護送你嫁給鬼王吧~~」
  ……都說是殺鬼王了哪來的嫁娶呀呀你們每個人都把刪除線當隱形膠帶在無視嗎?就算隱形膠帶一點也不透明但他還是很有朦朧美呀直說就好了,不你們還是別直說。褚冥漾悲憤地想。
  好不容易說服喵喵雞離開你的身上,並在千冬歲的眼神鼓勵(其實是殺氣)之下,水蜜桃少年只得腰際的食物袋缷下,拿出一顆飯糰的同時馬上就有個人現身在褚冥漾面前。
  「給我飯糰,我會護送你到鬼島去和親,以史凱爾家族的尊嚴起誓。」用很快地速度把飯糰吃完的萊恩狗,在說完誓言後馬上甩出雙刀一副來一百殺一千的激昂狀。
  萊恩……沒有人告訴你隨便亂吃路邊的東西有可能會中毒嗎?還有你們個個都把我的終身大事當作肥皂劇對不對?不要自動省略殺鬼王這三個字呀呀呀你們就如此睹定鬼王是誰嗎嗎嗎嗎嗎?
  事至如此,水蜜桃少年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無視他人人權,然後還隨意即興演出,最重要的是他為什麼就非得那麼配合跟著這些劇情走,這才是褚冥漾最悲憤的地方。
  結果喵喵雞出現了,隱形忠犬萊恩也出現在……那剩下的猴子到底是?
  「那還不簡單。」聽完水蜜桃少年的疑問後,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然後拉起不知道從那生出來的弓箭朝某顆大樹射去後,就把弓箭塞到褚冥漾的手上。
  就在水蜜桃少年還摸不著為什麼千冬歲要把這些東西塞到自己手上的同時,有個東西就這樣重重地摔到地面,接著就是碰、碰有人大力奔馳而來的呼嘯聲……這已經是褚冥漾悲憤第三次的時候了。


  「是──誰──敢在本大爺清夢時射殺我──!」


  那是一隻染著七彩顏色的雞……不對是個猴子,豎立的頭髮上還插著一支箭地衝到褚冥漾的面前揪住他的衣服:「就是你嗎?」
  所有的人全被五色雞猴頭上的造形給笑翻了,唯一表面沒有笑的褚冥漾則是因為西瑞出場過於震撼,還來不及表現在臉上。
  西瑞猴揪著水蜜桃少年的衣服狠狠地瞪了很久、也聽了旁邊的人笑到快翻掉時才把褚冥漾給放下:「看在你如此有膽勢的份上,本大爺就大方慈悲地原諒你一次。走吧,我們一起去公證結婚做我的小弟。」


  公你○的頭──!


  水蜜桃少年轉過頭怒視罪魁禍首,就見笑到眼淚都流出來擦眼睛的千冬歲,慢條斯理把眼鏡擦好戴回:「看,這不就馬上就找到了嗎。」
  重點根本就不是在這裡──!

  花了一點時間整理自已的情緒,好不容易接受了一隻帶著貓的喵喵雞、不綁頭髮不給髮糰就不會出現的隱形犬,跟染著七彩頭髮的西瑞猴子……
  所以按進度應該是該走向海邊,然後漁夫搶走他的船隻自好自己游泳去鬼島然後嫁給鬼王……不對是打倒鬼王!水蜜桃少年一邊想一邊難過地表示他絕對沒有被洗腦自己過去是要嫁人的。

  「好吧,那我們出發去鬼島吧……」褚冥漾想也知道這三隻隨從根本也不會聽從自己的話,腳步一邁打算自己走自己的陽關道,他們也許會叛逆地走獨木橋的同時……
  「等等漾漾,你要走去哪裡。」
  「哈哈……不是要走到海邊打劫漁夫的船去鬼島嗎?我馬上就去搶奪……」
  「不用麻煩。」千冬歲拉住褚冥漾的手,然後比向左邊:「我忘了跟你說,鬼島已經在一年前搬來我們家隔壁了,不用那麼麻煩。」

 

  ………靠!

 

  這一次水蜜桃少年總算不顧形象地幹罵出聲。


  +  +  +

 


  鬼島其實不是真正的鬼島。

  水蜜桃少年站在寫有鬼島兩字的招牌,真心地覺得取名字真的是個大學問。
  因為鬼島根本就不是一座島,而是四周種滿尖刺的荊棘,只留下小小的道路通往位於上坡處的高塔,烏漆嘛黑的聳立在遠方,還不時有蝙蝠飛出來。
  沒有人覺得這裡的「鬼島」其實很像某個歐洲的童話故事嗎?這裡應該還是屬於日式的兒童故事對吧──!
  詭異的念頭在褚冥漾心裡盤旋,但現下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他想,因為……


  「本大爺行走江湖數十載,區區一扇小門算得了什麼!」某隻猴子說完,馬上第一個衝進那羊腸小徑,沿路宰殺那些會動的荊棘衝向高塔。
  「居然被西瑞給搶先了,漾漾我們也走!」喵喵雞興致勃勃地甩開夕飛爪,跟萊恩犬對看一眼後、點頭。
  「放我下來呀呀呀呀呀呀──」誰跟你們說我也要一起上去的,你們自己去嫁鬼王啦!被扛在萊恩背上的水蜜桃少年繼續悲泣。
  也不知道是不是水蜜桃少年一行人沿路都傳來驚天地泣鬼神的聲音,很神奇的那些荊棘並沒有一直攻擊他們,反而還跟上西瑞的腳步來到高塔大門面前。
  那是一扇非常高的鐵門,差不多有四五米的高度,銹紅的色塊爬滿整個門扇看起來活像是被潑了好幾層鮮血。
  水蜜桃少年才剛到這扇大門時,看到西瑞雞用盡全力朝鐵門撞去,一時間灰塵銹鐵飛舞,但大門還是紋風不動地處在那邊,一點也沒有被破壞、打開的跡象。
  「可惡……」西瑞挫敗地嘖了聲,準備再向前攻擊時,水蜜桃少年眼尖地發現,在鐵門旁貼有一張小小的公告。
  「等等……這裡有張公告,上面寫著:『想要進入鬼門的話,就必需做個禮貌的好孩子,不然的話會被……給吃掉喔!』」
  ……所以剛剛西瑞那一擊,還不夠沒有禮貌嗎?


  水蜜桃少年擦了擦額頭無形的汗水,示意其他三個人待在一旁,自己走向鐵門……不應該說是鬼門前,禮貌地敲了三下。
  十秒過去了,鐵門依舊靜悄悄地沒有反應,直到第二十秒後,鐵門上空突然出現聲響,褚冥漾還來不及後退隨及就聽到砰得一聲,五彩繽紛的紙花傾盆而下,一條長長的字條垂落,上頭寫著:『恭喜你突破第一關,褚漾漾同學~★』。

  ……現在是怎麼樣,大家都知道就是你要來鬼島殺鬼王就對了?然後為什麼我的名字後面會加一個星呀呀……水蜜桃少年目無表情地看著大紙條,無情的黑線不斷地在後面當他的背景。
  接著塵封已久的鬼門咿呀地打開,褚冥漾還來不及看清楚裡面的東西,一道聲音就已傳來。

 


  「恭喜你們進來,學弟們。不過想要見鬼王的話,得要先通過我這關喔。」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