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著下巴,看向人來人往的街道

  有紅的、綠的、白的,黃的…那是行人的顏色
  車子上的烤漆。


  「小姐,這是你點的藍山咖啡嗎?」

  我點了點頭,讓咖啡的香氣瀰漫我身。


  輕拍的手拍,在筆記型電腦上猶豫不決…


  是要打什麼呢?
  要和『他』聊什麼呢?

  有點怕,心中卻有一絲絲喜悅。

  我等著,常常就這樣等著…等『他』上線,然後期待『他』找我。


  但有時就不如自已所想的,那時的心就十分地失落…
  好奇怪,為什麼我的心會隨著『他』而起伏著。

  藍山的咖啡香撲鼻,
  其實我不這麼喜歡喝咖啡的,只是覺得喝了咖啡,『你』就好像會上來一樣。


  網路是虛構的。

  『他』也許就如『他』所說的,是個男的;就如『他』所說的,『他』和我相隔了一個國家;就如『他』所說的,我們只是個good friend…

  對於他,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裝做不知道。

  我沒和他見過面,更不用說聽到他的聲音了…
    (其實他有說過要給我聽,可我回絕了。)


  我要的就是只是這樣。


  昨天,有個少女和我聊起了天,她說他的名字叫『關歾言』。

  我問:


  「『歾』這個字,是發ㄨㄣˇ這個音嗎?」

  「也可以發ㄨㄣˇ這個音啦~不過我這個字是發ㄇㄛˋ,原意是…『死亡』的意思。」

  「死亡…你取的名好消極喔」

  「不會呀」


  那個女孩是這麼回給我的

  「死亡是新生的開始,我想取這個字,給我帶來新生!」

 

  又輕啄一口咖啡,我坐在角落,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

  新的開始呀──


  我放下咖啡,滑鼠移到『他』的所在,然後手指放在鍵盤上…


  我已經知道要打什麼了。


  其實,
  這有什麼好害羞的呢?反正又見不到面,…

  我想,我已經能放開心懷,打上這麼一句話:「我喜歡你。」

  ─完─

  by凌馥蝶(嵐葉) 2004.4.25 Am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