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極短篇,我承認這是拿來充這個月的數的(躺住)

 

  褚冥漾覺得自己最近怪怪。
  老是動不動就有點呼吸急促,時而快時而慢,有時候還會覺得胸口悶悶的,喘不過氣來。
  這個問題也許很久了,發現卻是在最近、某天褚冥漾抽空回原世界老家,又難得坐公車去了趟一中街。
  熟悉的街道如記憶所知的熱鬧卻又有了不同,回程時公車司機先生開著廣播,車子隨著音樂的旋律整個「生動」起來,好不容易進了廣告、車身總算不像條蛇向左又向右地向前邁進,卻聽到:「阿賢呀,我覺得最近心跳總是忽快忽慢,常常喘不過氣來,很不舒服呢……爸,這有可能是心臟心房的問題,我們趕快去看醫生吧!」
  褚冥漾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個毛病,而且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就這樣心神不寧地回到學校,這份恐懼就愈來愈大,才鼓起勇氣開電腦上網查詢……

  專注的時間總是過的非常地快,就像身後的房門突然瞬間爆開撕破一樣地快。可憐的門板就這麼飛到牆的另一端再彈飛在床尾旁的地上,四分五裂地非常可憐。
  「褚──你是沒聽到我叫你嗎。」
  紅眼殺人兔殺氣騰騰直闖別人的寢室,殺人的眼神如往常地射殺過去,卻發現平常嚇得半死的學弟居然眼汪汪地看著自己。
  「學長……我、我好像得了心房顫動症。」抖著聲說出自己網路上所查詢出來的病名,褚冥漾覺得心臟很難受,特別是現下心跳速度快了比平常N倍,而且呼吸還特別困難──說不定下一秒自己就會腦中風。
  「………」冰炎用很冷很冷的眼神看著他的學弟──面容潮紅,眼角掛淚的可憐模樣,就忍不住走向前一巴掌拍向他的專屬後腦勺。

  「笨蛋──」
  什麼心房顫動症,你只是在對我思春而已!這個遲鈍的傢伙!

 

 

  ──fin.

 

  有些事,它無聲無息地來,帶來變化與不確。
  雖然我遇到的事並非無聲無息無所預兆,卻仍是變化、充滿著需多不確定性。也就是因為不確性,所以任何的打算都要比平常設定的最糟還要再更糟。
  於是我累了。還沒開始我就累了。
  只希望之後的一切都是順利的,也許習慣也許改變。

  最近可能還是有一餐沒一餐地餵這個專欄吧,能有人來我就很高興了,很抱歉我的重心現在除了噗浪其他的有空就會處理。
  加油,不論是任何人!

  蝶 2013.10.11


 【簡單注釋】心房顫動症(以下資訊來自於「血管保健資訊站」

  心房顫症是一種特別型態的心律不整,但也最為普遍。如果說正常心態節律就像一顆石頭投入水中所產生的水波,那麼心房顫動就是在投入好幾顆石頭所產生的不規則水波--混亂且毫無規律(也就是不規則的心跳)。
  大部分的症狀如:心跳又快又亂(心悸)、疲倦、虛弱、頭昏、胸痛/悶、呼吸困難及短促。
  長期如果沒有注意可能會併發像中風、心衰竭等心臟疾病。


  我絕對不會說因為覺得有這個毛病結果就聯想到這篇文(被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