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呀?」鳴人抬頭看著佐助,還來不及回答佐助的問題,可恨的腦袋又開始在東想西想。

  呀呀呀,不要再想了!再次低著頭,鳴人本日第二十三次提醒自己:我要努力完成任務,不要再想了……

  良刻,鳴人做好心理建設後,這才抬起頭。


  「咦,佐助呢?」鳴人奇怪地左右環視,就看到小洛發著抖整個背部都貼在岩壁上,而佐助手上則是拿著一張紙,抑不住的怒氣,連鳴人也驚嚇不少。

  「發…發生了什麼事呀,佐助。」鳴人來到了佐助身邊,拿起他手上的紙張查看。「…呃……這是什麼呀?」

  鳴人看完也不禁皺起眉頭,看著那張原本應該是小洛要畫給佐助的地形圖,何時變成三歲兒童才會的畫作呀!

  瞧瞧那紙上所繪的,左上角畫著一團用簡單圓形所構成的……看起來好像是池塘的東西。然後下方還托曳一條又粗又黑的線條,這應該是圍牆吧!因為這樣類似的線條在整張圖上到底都有。耶,池塘的右邊畫著一個一點也不像是方形的方塊,上面還有一個…嗯…看起來好像是我最討厭的蔬菜,那這裡一定就是廚房啦!

  鳴人越看這幅鬼畫符,心裡越顯高興。看起來還蠻容易懂的嘛!佐助幹嘛那麼生氣,我看他是在氣自己看不懂吧!哈哈哈───


  在心底偷偷大笑幾聲,鳴人努力忍著不住上彎的嘴角,伸手招來小洛問道:「小洛,這個是不是池塘呀?」鳴人指著左上角那團黑漆圓形問。

  「嗯…對……鳴人哥哥你這麼會知道呀?」小洛那張發白的小臉,不可思議透出一絲絲虹彩。

  「因為我是將來要成為火影的男人呀!這個小事才難不倒我呢!」鳴人驕傲地挺起胸,看著佐助那張震驚的臉,心情不自覺地好起來。

  「那麼,這裡,還有這裡,這裡,這些黑色的粗線指的都是圍牆吧。」

  「嗯,對…」

  「那旁邊這裡呢?上面有一個蔬菜的那個,這裡是廚房?」

  「嗯嗯,對對對……」

  「那這裡呢?有很多長方形狀的房子,而且旁邊還畫了一隻…這是馬嗎?看起來有點……」

  「這裡是我們住的地方,旁邊是馬槽…鳴人哥哥好厲害喔,居然看的出來我畫的是馬耶~」

  「這沒什麼啦!諾,小洛,你畫的這個是不是就是……」…… …

  「……」

  佐助無言地佇立一旁,他掏出先前探勘的地圖,比照現在小洛所繪的地形圖。到目前為止,我們手頭上的地圖和小洛所畫出來的位置、方位都沒有錯誤。

  那麼其他的地方,我們也可以相信這是正確的嗎?佐助心裡雖然這樣想著,但他還是提筆畫出手上地圖所沒有的地方。

  「……最後啦,小洛!」已經玩上癮的兩人,由鳴人猜測小洛解答,完全忘了當初要小洛作這份地圖的目的。一路下來,鳴人全勝無敗,可現在到了最後,鳴人開始皺起了眉頭,他看著這塊區域,這樣想也不了解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嗯……」鳴人抱著手,一臉痛苦地思索著。

  「…小洛,我真的猜不出來這一塊是什麼!」投降地指著地圖最左下角,有一塊長方形又有無數個方格的圖案。鳴人看得出來,小洛在畫這個地方時,好像懷著一股莫名的心情去畫,因為整張地圖也只有這裡畫的最為潦草、凌亂。

  「這裡…就是巴德的根據地……」想是想到了什麼小洛縮了縮脖子,「我不喜歡那個地方…那裡總是陰森森的。而且每次去,那裡的人總是喜歡調戲我們…還有一次我差點被大人給……」

  至此,小洛單薄的身軀顫抖的更加厲害。鳴人與佐助相互對照一眼,等待小洛下一次的開口。



    -To be continued-


 【後記】:

  昨天真是讓人生氣的一天- -

  上課上到一半,第三節之後的老師帶來了油價大漲的好消息,搞得全班蠢蠢欲動,上到第四節課就有五六個人跑掉,真不知道是不是跑去加油。也後知後覺地發現班上在某加油站的同學沒有來上課……
  十點下課回家,看了一下機車,快到底了,也不知道要不要加。而且,昨天回家是我遇過最「明亮」的夜晚,為什麼呢?因為回去的路途,只要有加油站的地方總逃不過大排長龍的命運,平均每個加油站五十幾輛車燈照得我平常回家的中清路上,顯得更通明……

  也更不安全(青筋)

  因為,在我騎到台中市某某路段時,那邊正好有個加盟加油站,當然也不意外地看到了長長長的停車場。那邊正好有有二道汽車道,一個機車道……很漂亮的,在快到加油站的前一二段街我已經沒有機車道可以騎了……快到加油站的時候,超想罵三字經的,因為已經變成只有快車道可以騎- - 雖然每個加油站都有警察在指揮,但還是免不去這個可能性。
  結果在我前面的是公車,可能是上面的客人要下來吧,他居然就這樣快速煞車停下讓客人下去……搞得我這個老百姓就算車速不快也因為你這個公車老兄的方便我差點撞上去,沒道路可以轉呀,我們後面的車子就這樣卡著讓前面的公客乘客先下後,再等公車慢慢開走(青筋)

  我恨政府不早點公佈說要漲價,好說車潮也可以加點反應!

  然後回到家後十一點十幾分,正好看到老爸老媽開車去加油,我也跟著去了,因為機車比較快,所以我就加完後就騎去和老媽交換,她很累需要早點休息,換我駕車加油。我從十一點二十分排排排排到十一點五十九分……才把油槍放到我家綠色那台車(囧)然後聽著加油站的人高興地倒數計時……後面的車主每一張苦瓜臉(特別是排在我後面也同我排了四十分鐘),油價在28日正式漲了近4塊(大囧)
  就算我們家的車子都有加到油,但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絕對忘不了後面的人辛苦排隊結果卻沒有加到油的神情。

  雖然說政府的措施很好,我也很認同,但……(嘆氣)我只能說:好樣的物價指數……

  聽說…千業印刷場也要漲了(遠目)我不知道是要高興訂的少(印的少),所以我損失會比較小,還是因為印的少所以平均書價會提高而感到難過了…(囧)

  真是…討厭的一天。

  
  BY凌馥蝶 2008.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