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此篇為文坑,請自行判斷是否要閱讀下去。貼至最尾端時會發出述式的草稿結局這樣(應該)



  一個行徑囂張、十惡不赦、搶拐強騙皆是箇中高手的人,你說這人在其食衣住行育樂之上,能不奢靡嗎?能不浪費,大費周張嗎?

  在巴德的地盤上,這個答案無疑是確定的。

  但這個念頭只存留在腦海幾秒後,鳴人與佐助就見一名頭上包著小髻、長相也不這麼起眼的女僕,來到他們的面頭。

  「李小姐,請往這邊走。」恭敬地向扮成李雪梅的鳴人點頭,轉身示意帶領他與佐助走向今晚的舞台。

  『這是什麼衣服呀,這麼難行走…身為女子真是可憐。』穿了好幾層衣裳的鳴人,吃力地拉著下擺向前走著。

  『佐助,馬四那些人都沒有跟上來耶!』鳴人壓低音量,小心地告訴佐助他的發現。

  『我知道。』用看的也看的出來,白痴。

  『………耶,佐助。』臉色極為難看的鳴人,厭惡性地扯了扯這身厚重的女裝,看著前方是乎有好長一段路要行走,鳴人一時無聊,便開口與佐助對話。

  『你說那個巴德會不會對我做出什麼呀?』雖然自己才十二、三歲而已,但對於情色之事,鳴人倒也略知一二。

  『很難說。』看鳴人走路姿勢極為難看,佐助伸手幫著鳴人將那過長的裙擺拉高,並安慰自己會這麼做,只是為了扮好“小姐的隨從”這個角色而已。

  『佐助,你不會見死不救吧?』不知道想到那去的鳴人,艱難地咽了口水,完全忘了自己是忍者,在重要關頭時,自己是可以起身反抗的。

  『哼,是誰剛剛說將來要成為火影的。』說到這裡,佐助停頓一下,又繼續說道:『別忘了我們的任務是擾亂敵人視聽,自己看著辦吧』

  『啐…』撇撇嘴,鳴人識相地閉上嘴巴不語,內心又再次將佐助罵得臭頭。其實自己是很希望,佐助能再次說出會幫助自己的話。這個念頭雖一顯而過,但它所留下的,卻是壓在鳴人心裡的一堆大石。


  早知道就不要在卡卡西老師面前炫耀了…搞得自己現在還要扮女人應付敵人。

  鳴人低頭猶自後悔著,腦袋突然一現,轉過頭再次低聲詢問:『佐助,你有收到卡卡西老師的消息嗎?』

  『沒有。』對於這件事,佐助也覺得很奇怪…

  『那小櫻呢?小櫻也沒有和你聯絡嗎?』

  「現在才想到我呀,鳴人。」

  前面的女僕突然吃吃笑了起來,轉過身,結印,春野櫻本人立即現身在佐助與鳴人的面前。

  「小、小櫻?」鳴人驚訝地倒退幾腳,卻被裙擺絆住,跌倒在地。

  「耶,鳴人!」小櫻笑笑地蹲在鳴人的面前,左右端詳著,「沒想到你扮起女孩子,還真是漂亮…」

  「什麼?」鳴人看看小櫻,再看向佐助:「你不會早就發現,這個女僕就是小櫻吧?」

  佐助沒有回答,倒是小櫻笑笑地回覆,「佐助才沒有你這麼笨呢,鳴人」

  看著小櫻臉色神情嬌羞的樣子,鳴人看在眼裡,心裡真不是滋味。

  「小櫻,卡卡西老師呢?」小櫻敢現身在他們面前,那就表示這個地方算是安全的。

  「卡卡西老師他……不見了…」

  「什麼?」聽者,二人皆驚。

  「說清楚,小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佐助立即冷靜下來,要求小櫻說出事情的經過。

  「和你們分開後,我和卡卡西老師就潛入巴德這裡收集資料。我們已經大抵了解這裡的情況,這裡忍者不多,但是程度都在中下忍左右。」對一般人來說,下忍的能力就足以殘害他們。

  「全都是叛逃忍者吧。」佐助補充道。

  小櫻點點頭,繼續說道:「就當我們勘查到核心地時,卡卡西老師像是想到什麼,臉色變得很難看。然後老師就要我和你們會合,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老師的消息了。」

  反覆思索小櫻所說的話,「……糟了!」

  「小櫻、鳴人,快點離開這裡,快!」

  還來不及消化佐助的驚告,地板突然開始震動起來,以三人為中心的地板開始向下,出現一個巨大的深坑。

  所有的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佐助、鳴人、小櫻根本來不及反應,三人就這樣直落下去。

  佐助的警告並沒有得到所要的效果,因為事情發生實在突然,地板上的深坑將他們帶向未知的地方。

  「可惡呀!」鳴人七手八腳把身上厚重的女裝拔除,露出平常最喜歡穿著的澄色衣服,右手一出,一條繩索飛出洞外,緊緊扣住屋內的樑柱。

  「佐助!」接著左手又向佐助射出一枚苦無。

  快速飛去的苦無朝佐助的腳飛去,佐助藉著這枚苦無,腳底一蹬,抱著和他一起向下落下的小櫻,向鳴人的繩索過去。

  「真有你的,鳴人。」佐助口氣雖不屑,但嘴角卻是向上揚起的。

  「就叫你別小看我了。」鳴人吃吃地笑著,「小櫻沒事吧。」

  「我…我沒事。」小櫻痛苦地扶著頭,她狀況似乎不太對勁。「謝謝你,佐助。」

  「妳應該要向鳴人道謝。」身上還掛著另一個人的重量,佐助奮力向上攀升。就怕有任何萬一。

  「耶,佐助。」鳴人跟在佐助的下方前進,「你這麼會知道剛剛會有詐呀?」

  「哼!」

  佐助爬上地面後,將受傷的小櫻輕放在地上,雙手執起苦無。「你上來你就知道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短短一個月,轉變真的好大。蝶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決定自己要封筆的事,當然,我指的封筆是我不會專程又或是常常寫文章了,一切看自己要不要寫。就算有寫,應該也不太會放到專欄來了(但笑)最多就只是丟到BLOG去。
  然後,封筆後如果要復欄了,我應該就不會在「火影類」了吧……我想,應該會搬回「其他」這樣。畢竟,我也不否認我現在徜徉於「特殊傳說」內當冰漾夏千的讀者有多麼暇逸(遭巴)但我還是要說,想封筆,不是因為喜歡上別的CP,而是我本來就好累了……
  這一陣子,蝶的更文都是以文坑為主了吧,如果有完成一篇新文我才會放上來,不過放完後就會刪除(因為這篇會完成的文章一定是放在本子裡的)噗噗,說不定等我坑放完我就復筆耶,如果我坑的文章有很多的話……
  是坑的文章,大多都是有破五千字的文章……因為蝶打死都不想把長文未完成的拿上來。大約是佐鳴一篇(微溫)、寧鹿一篇,還有一篇佐鳴生子,我寫了很多設定,目前還是很想試試能不能完成這樣,好說我也寫了難得的一萬呀(遭巴)
  然後,很常矛盾的我還是要說,未來很多變化的,就算我上面交待了一堆,要是我到時靈感來還是不累了結果又變成泡沫…(巴)所以還是先提醒大家一下,不要到時我跑回來還說我食言如何的(煙)
  就,差不多這樣吧,我復筆不一定會寫特傳的,那個……超難寫的,原來萌上小說類別的要考慮到很多東西,例如會受到原作者的文感影響(跪)所以蝶到現在也只敢看特傳一次,還不敢深入「研究」。
  以上,還是很歡迎大家來留言呀,現在會客室根本就是拿來跟某幾位友人在聊天打屁的(毆)差不多就這樣了--------耶……未來蝶的火影本要預購了,因為也許是最後的火影本了,希望大家能多準備荷包(遭巴)

  BY凌馥蝶 2008.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