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晴雲之後』之番外文。因為正文沒寫完才會出番外來玩(死)

  「真不愧是我的兒子……」

  迷朧之際,你伴著這道聲音,張開雙目。眠醒,腦袋仍在找尋他應有的旋轉速度,可始總有一小塊,將這道永遠再也聽不到第二次的回憶,牢牢地鎖在腦子。

  身旁的人已經離開了,無須驚訝已經習慣有人於一旁緊挨著你入眠。多麼平靜的感覺?怕是多年從未有過。

  你掀開被子,熱乎的腳足貼在冰冷的地板,一步又一步,將感官整個扼殺掉,變成平常。套上衣物,你轉身下了樓,沒有聽到往常的吵鬧聲,今天醒來甚晚,也許是為了那場好久不見的夢。

  轉入廚房,簡單小碟放在塑膠蓋中,冷掉了,卻還是幫你留了一份。

  你不打算吃,決定走入庭園,在遠遠的一方,你看到了這時刻不太可能出現的身影。

  「今天沒課嗎?」不知不覺地走到那人的身邊,不知不覺地輕道這句話。

  孩子抬頭看著你,偏右分的髮際,深黑的和你的瞳有著同樣的對映。悠火,是這孩子的名,你默默的選擇在左邊坐下,只因為他旁邊了無空間,不是堆著書籍,就是捲軸。

  你想,這真的是那人的孩子嗎?明明他不怎麼愛翻書的,但眼前這位卻硬生生推翻這樣的邏輯。另一個孩子感覺就比較相像了,但也常常看著隼風拖著花花草草的書籍到處跑動。

  「沒課。」孩子在此時淡然說道,瞧了你一眼,又低下頭繼續閱讀者。

  所以,是像你嗎?

  雖然難以接受……但情感上卻接受了這項安排。

  曾經,你曾說要復興一族,不論是用那種方式,但你從未猜想過眼前的孩子,有泰半你的血液,也有著那個人的細胞。很直接的說法,你對於帶來這雙孩子的那人,有著說不出的情感,但還不至於是人們說的那種膚淺愛情,你現在不懂……也沒打算追求。

  懵然地,思考流進了先前的夢境,你看著身旁的孩兒,看著他那專注的眼神、略長的眼睫,突然抬起頭和你相對,你微愣,卻沒有表現出來地道:「你已經學會宇智波最基本的豪火球術?」

  眼前的孩子,總是對你有一份略有似無的敵意,只見他啟開雙唇,用著和你童時相近的聲回道:「是不是宇智波一族最得意的忍術那不重要,我學會了,有什麼意思嗎?」

  「……」最少這部份並不像你,也不像他……在聽到這回話時,你斷然下了評論。

  「跟我來……」撐起身子,你直接地轉身向某方位前進,也不管身後那孩子是否就乖乖聽從你的話,跟在身後。

  來及一片空地,過去,你很常來這邊修練,現在倒是多了個人跟在你旁邊。

  說不出,是怎麼樣的一種衝動,沒由來,你就是想教導這個孩子,讓他學會自己身上每一項技巧,看著那小小的臉蛋滿是不甘、求進,還有不放棄的眼神,讓你淡淡地笑出來,在那微弱的光芒在掌心中閃閃發輝時……

  可以這樣衝動地說出如此一句話。


  「做的很好……」我的孩子。


    ─END─

  

2008年1月31日, 下午 02:2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