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

  此文為佐鳴生子文,且為「坑」(也就是不會有後續)
  如果對這二項前提有反感的朋友,請不要追文下去,在下不負打後續的責任。

  每次發文的字數不定,是以分段來劃分。
  張完後,會有後續片段(?)及人物設定等……(掩面)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留言板」詢問喔,先行感謝大家觀看=////=






  +  +  +  +  +


  暫時把鳴人給制止後,佐助飛也快地來到故地,按照記憶,那是近二十年前曾經生活的所在。

  奇怪的是眼前仍是一片無垠之地,空廣廣的雜草橫生。如果眼前確實是這番景象就好了。佐助直覺性地伸出向前摸去,抓不著的東西更讓他有所明白。

  很強,施術的人有可能是村子內最強之者,但對於擁有寫輪眼、擅於瞳術的他來說,習慣成就他的警覺,直覺成為他的銳器,所以他微微一笑,幾番快速結印,幾個蛇分身自體內分出,朝數點攻去,不一會兒,幻術盡解,佐助站在原地微微愣住。

  照理說這裡應當杳無人煙。但兩旁照景老樹仍在,直指入天,曾經屬於宇智波一族的息地,那圍牆、木門、布條一如過去,不算乾淨,卻也看得出來這裡長期有人使用。木頭沒有腐壞、藤蔓無所漫延,但上頭布條早不是他背後黑衣仍刻畫的家徽,而是赤紅色的螺旋,讓你想起某人的姓。

  很久了,許久沒有回家的孩子,都會多看一眼。

  但佐助知道自己沒什麼時間,雙腳一邁,總是忍不住停下……沒變,什麼都沒變,佐助可以看到最基本、熟悉的房舍,雖然沒有人煙,無人使用,卻還是保持下來,連腳底板的石塊跺起來也沒有厚重的砂灰。

  很快的,佐助的腳步愈來愈緩慢,但他仍是往最最熟悉的路線走,甚至,他還看見許久以前,那些懷念的人們正熱情地向他打招呼。像是那家魚店的老板、又或是麵包店的老闆娘。

  「佐助,好久沒看到你了!」

  皆如此地向你打著招呼,一切的一切呀!

  實在是,很懷念,不是嗎?……

  難得的,佐助淡出一絲微笑,單手揮去,眼前的事物頓時消失無蹤,隨著最後殘影散去,那略有似的冰冷皮相又重新掛回佐助臉上。他靜靜望空無一人的街道,在眼簾垂下的瞬間,已然消失於原地,下一瞬……竹籬邊景松柏仍在,青苔怯怯地生存於地板隙,有把大傘正歡喜地迎接遠歸的孤子。

  佐助淡淡地看了眼,知道這裡才是最難以突破的陣地,不如其他所在的幻影之術。

  眼睫低垂,從頭到尾皆未使用寫輪眼的佐助,狀似思考著一路上來,為何只設立使人迷惘的幻術,而不就以其他陷阱,做以攻擊性的防設。一切一切的用意,就只是為了將傷害降至最低,深鎖只為保護他過去曾居住過的房子。

  是何用意,這都無所謂。

  幾番試探後,佐助雖然知道這房內有二道人息於內活動,但無論他用盡能可破解此結界的方式都未能達成。時間分秒飛梭,就當佐助試著以左手千鳥攻向結界後,先前原本被鳴人制傷的繃帶滲出鮮紅,就是這瞬間!佐助好像查覺到破解此結界的方法。

  他默默地收起千鳥之流,遲疑地拔出草雉劍於掌心輕柔一劃,紅色液體頓時爭先湧出,然後將手慢慢地貼浮在結界的所在。

  那是一種很溫暖的感覺,佐助只覺得自己彷彿被人緊抱住,耳邊好像有人正說著『回來了』…猛然回神,卻己身處玄關。但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多想了,佐助沒有猶豫地向前走去。這是過去他的家,沒有什麼路是他所不熟悉的。當然,他也查覺了……有個弱小的查克拉氣息,就在廚房後再過去的房。

  佐助並不打算多想,他來到這裡,只為求拿回一樣東西,至於過往、現在就究是如何,只能是無所謂。

  但也就是因為這是過去所擁有的,所以他的腳步邁得相當緩慢,而後在某個定點後,稍顯停頓,接著拔出長刀──牆石盡碎。

  然後他看見了一個男孩,五官不一酷似記憶中那曾經過的曾經,驚訝地對著他,驚道著一聲:「哥…?」





    ─TBC─




 >>晴雲之後.劇外小劇場(二)


  很久了,許久沒有回家的孩子,都會多看一眼。

  但佐助知道自己沒什麼時間,雙腳一邁,總是忍不住停下……沒變,什麼都沒變。

  很快的,佐助的腳步愈來愈緩慢,但他仍是往最最熟悉的路線走,甚至,他還看見許久以前,那些懷念的人們正熱情地向他打招呼。像是那家魚店的老板、又或是麵包店的老闆娘。

  「佐助,好久沒看到你了!」

  皆如此地向你打著招呼,一切的一切呀!實在是,很懷念,不是嗎?……





  「咳,老板娘,請問那裡有在賣保險套?麻煩請給我一箱……



    ─END─




  哈哈……(遠目中)
  我是那種每次張文都想把整篇往上面丟的人(遠)不過如果真的這樣來,以我寫文的速度早就死掛在旁邊了……我討厭給自己沒有文丟的壓力(如果完全沒動筆就算了)而且太早貼完專欄就整個空城了,我還想要拉它的延後消失時間耶(被拖走)所以還是慢慢來好了,嚴格執行!<--會這樣說是因為某人今天又很歡迎地把後面的全部放在預發網頁上,然後又默默地把多的拿掉(掩)
  (呆)
  最後……特傳的學長跟阿利真的很帥(狂開花,小花樂抖、姆指)<---又在推廣了。
  如果有任何問題,還是什麼呱呱的事務,歡迎留言、閒聊喔…我會記得去回的(汗)

  2009.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