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

  此文為佐鳴生子文,且為「坑」(也就是不會有後續)
  如果對這二項前提有反感的朋友,請不要追文下去,在下不負打後續的責任。

  每次發文的字數不定,是以分段來劃分。
  張完後,會有後續片段(?)及人物設定等……(掩面)


  +  +  +  +  +


  牆石碎灰紛飛,塵埃尚未落地前,隼隱約地看前出前面有一道巨大人影,伴著午後斜落的陽,看來灰暗,但那張臉太過熟悉了,很像哥哥……可那一束黑衣,還有手執的長刀,冷默默的眼神。隼只覺得血液在叫囂,是太過緊張嗎?這裡從來都沒有外人侵犯而入,而且,來個人又怎麼像他的手足?

  「悠……?」隼再度懷疑地叫出聲後,於瞬刻間,那幼小的身軀竟不住地發著抖,接著雙腳稍軟,原本就緊張的身軀,一個不注意便撲通跪坐。

  好可怕的壓迫感……

  隼自認自覺一向很準,他知道這個人應該不會傷害他。所以他強打起精神,想露出一個可愛的笑容,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那男人先是帶著微微驚訝的神情,望了他一眼,視神閃過些什麼,但年幼的隼根本看不懂。他在意的,是眼前這個人有多麼像他的手足。

  是真的好像,雖然有大小臉之分。不像他和悠……就算不用照鏡子,隼也知道哥哥和自己還有老爸幾乎毫無半絲相似,黑髮黑瞳,要不是他們兄弟間有著難以說明的牽絆,就算十個人在他們的面前也有十個人說他們不是兄弟。


  佐助那泊淡的黑瞳無意往地上的孩子看去。

  很像人生中曾相會過的那名『過客』,同樣有著金黃髮絲,還有那雙湛藍過份的雙目。無可否認的,這是那個人的血親,時間果真過了如此之久嗎?佐助漠然地想。

  「你是誰!」認清前面的人並不是可以認識、信任的人,隼的警戒心整個豎立起來。當然隼這句話說的有些大聲,也毫無底氣,在手邊連一只手裏劍也沒有的現在,他只能默默地咬著下唇,看準那個人的片刻失神,用力地向前衝去。

  所以,果然是那個人的血親呢。

  佐助淡淡地看著那金髮孩子向自己衝來,什麼也沒想的,伸手就是一劍,快且準地穿過那幼小的胸腔,完全沒有片刻遲疑。

  「太像了……」

  那男人輕輕說了這句話,將劍快速地收回來,那鮮血大把大把地噴出,將木頭染成黑褐色,小孩子倒下了,但佐助卻在此瞬身於庭園之中,左手一出直接扣出那小巧的顎下,好似下一秒整個脖子就此與頭分家。

  「你,果真像是那人的孩子。」倒下的小孩屍體化做白煙,隼那小手拚命地拉扯著,好似這樣就可以得到多一點的空氣。

  佐助好整以暇地看著那孩子,雖然他的手正死著地勾住那命門,但整個神情就像是家常便飯,簡單、無殺氣。

  明明同樣有著金黃髮色、深藍瞳色,還有那相似、帶著莽撞的個性,但這般仔細近看,卻又好似不像。又如那雙眼,在垂死之際,卻又沒有那人如此耀目,還有那臉孔,甚至比那個人還要上眼的多……

  那麼,就究是像誰多點?佐助愈看愈覺這張臉熟悉,黑瞳直勾著隼,左手卻越發出力,準備將這弱小的生命永遠消散於這世上。

  就在這危急之際,突然一團火球從旁直襲而來,佐助微愣,左手一甩就將隼丟至天際,簡單結印後,粗壯大蛇替了他燒著焦味甚重。

  佐助並不是沒有打算直接瞬身離位,當大蛇與火焰同時消失無影之際,他看著四周細線,無數的引爆符,再望向方才丟出孩子的方向,又多了道身影。


  「悠哥,你太沒良心了吧,居然直接用火球向我燒來!」完全沒有意識到危機尚未解除的隼,正氣極敗壞地對另一個男孩大叫,完全沒有先道歉的意思。

  那位男孩,身著藍色素衣、墨色長褲,照對話上來說,應是那金髮男孩的兄長,整體感覺就是多了層穩重。特別是天際陽炎晚夏,天氣還未入秋,那男孩卻頭戴黑色毛帽,裏上層層神祕。

  「隼……現在不是在爭這種小事的時候吧。」不慍不火的語調,讓一旁的佐助眉頭漸深,好像是在那裡聽過。

  就在數秒間,那新來的男孩轉身面對那不速之客,單手護著弟弟的身軀,向後退了二步。也就是因為這樣,佐助這才看到那孩子的面孔……略白的膚色,黝黑的深瞳色,熟悉地讓他眼神略沉,只因手腕上傳來灼熱,那是同夥告知撤退的訊息。

  真的是,拖太久了。

  也許他想得到那個人的身影,卻沒有想到這理該雜草橫生的遺址有那麼多障礙,還有二個孩子……在這趟前來,就不打算妄動殺機的,就像眼前的雛鳥們,扼殺對他而言,過於簡單。


  也許是危機關頭,悠和隼清楚地看到對方閉上雙目,居然在霎間就這般消失在他們眼前!

  沒由來的,悠鬆了口氣,他同弟弟一般也有著疑問,明明這大宅除了血親關係外,旁人幾乎是無法進入的。這是爸爸為他們設下的安全措施,雖然偶爾也會埋怨老爸的多疑,可他們都長大了,悠很想對愛他們的父親這樣說。但現在居然有一個陌生人進來這裡!而且……長的和自己頗為神似。

  悠內心一沉,覺得方才那個人實在特別,但年幼的他並沒有思考甚多,或許是因為下秒隼的舉動讓這聰明的孩子來不及再深思。

  「隼,你要去那!」緊急地抓住弟弟的衣角,悠火臉色明顯陰沉地道:「我們現在應該要找地方躲起來,你也感覺到了,這個人並不是我們能應付的。我們應該要靜靜地等爸回來,又或是等對方離開。」

  悠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言語之中,明顯帶著『那個人並不會傷害我們』的放心,他只知道弟弟這般莽撞的行為可能會帶來不好的結果。

  「哥!」

  隼只有在特別的時候才會直接叫出『哥哥』這詞。「你也有看到,那個人長的和你好像!而且我覺得他來這裡一定有特別的事,像是老爸不準讓我們打開的那間房間……那是老爸的寶物,我才不要眼睜睜地看這個人,破壞老爸一直想守護的地方!」

  你又怎麼能斷定那個人進來這裡卻又不殺了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老爸守護的那間房?悠本想這麼說的,但又想到隼那和常人不同的直覺性,才一晃神,就讓隼掙脫直直朝房裡衝去。

  「…笨蛋!」悠眉頭微皺地低吼著,拉好帽子遮好那烏黑短髮,跟著弟弟的身影,閃入那從小到大居住的房子。





    ─TBC─




 >>晴雲之後.劇外小劇場(三)最終回…吧


  也許是危機關頭,悠和隼清楚地看到對方閉上雙目,居然在霎間就這般消失在他們眼前!

  沒由來的,悠鬆了口氣,他同弟弟一般也有著疑問。他心裡一沉,覺得方才那個人實在特別,但年幼的他並沒有思考甚多,或許是因為下秒隼的舉動讓這聰明的孩子來不及再深思。

  「隼,你要去那!」緊急地抓住弟弟的衣角,悠火臉色明顯陰沉地道:「我們現在應該要找地方躲起來,你也感覺到了,這個人並不是我們能應付的。」

  「哥──!」隼緊張地想拉開悠火的手……

  「如果你不放開我,佐助爸爸又要把我的二號及十六號藥給偷拿去了啦………」(註:隼做出的藥只要將二號和十六號加在一起就會變成強力春藥…)

  「……」某悠石化。




    ─END─




  又是一月。我居然從年初張坑到現在…近半年了(望)

  雖然曾想過坑從何而來,又為何如此之多……這中間難免交雜著「交替」,字眼強烈到自己想說、但又像是狡辯一句: 雖曾過往、卻未曾鄙棄
  不過我想最基本會怎麼多,而且還是字數偏高的坑……可能來自阿蝶的某個習慣:我只張「確定完稿」、又或是「故事想好、能百分之80完成」的未完稿文章,只有這兩種我才會張上來。因為……沒有確定的文章,我不敢拿出來跟大家分享(要不然就只有丟給好友看了<--很喜歡在一邊寫作一邊丟文給朋友看的人,喂)而且一張出來就有必需要完成的壓力……不太喜歡這種自己給自己壓力的感覺(很不巧的,我就是這種人)

  呃呃,怎麼說到這裡來了,打掉打掉。

  總之「晴雲之後」下次就張完了(掩面),之後還會再張二次。
  一次為「人設」,交待這四位主角的生辰八字(?)還有怎麼產西瓜(?)的原因。另一次是「後續故事片段」……就、就,這篇文章中間的故事我是真的忘了、也還沒有設定好就成坑了,但有設定某些事件的最後會有什麼的反應(?)以及他們四個人未來的生活片段是如何…吧(好久沒翻了)

  張完後,阿蝶會試著張「特傳同人」……嗯嗯,就,目前有愛的東西,在努力試了好幾次之後(意同一堆試寫坑),總算還是有完整的愛之結晶出來了(掩)
  雖然寫是有寫……但感覺就是跟以前寫文不太一樣。
  同樣是為了愛而妄想、因妄想而打文的模式……但總覺得並不會像過去那般很執著非得要努力寫、一篇寫完了就非得要想下一篇的那種感覺。就,整個很隨意呀……(喝茶)
  而且我喜歡寫短文、喜歡那種讓喜愛的人物很快在手上展現我想要的活力,但偏偏現在手上卻有一篇明明故事都想好了卻莫名其妙字一堆、還沒有完成、超想丟掉的冰漾文(握緊茶杯、裂痕)咳咳,這是題外話。

  嗚嗚,我忘了提在張特傳文時,還會再交替張最後一篇火影坑文。
  這篇坑其實是向我家大哥申請他曾出過的漫畫本改編小說而來的。所以要交待結局是沒有問題,不過我有點想跟大哥詢問看看能不能張一些「部分劇照」過來(掩)
  
  (淺飲口茶)就…、就是這樣了……(拿毛巾掩,欸)
  如果有任何事務、問題,還是要找阿蝶聊天的,歡迎到會客室,我、我會努力回覆(趴走)其實就算是天空、就連拍賣我都懶的回……(打趴、拖走)

  200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