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

  此文為佐鳴生子文之『後續設定』+『後續片段文』,等級為「坑」(也就是不會有後續)
  如果對這二項前提有反感的朋友,請不要追文下去,在下不負打後續的責任。



  這裡是「晴雲之後」的後續部分設定,還有後續的片段文章。

  可能有一些部分會跟阿蝶在張第五回時,有點出入,基本上我在第五回文章所打的一些想法是比較新的,至於下面的設定,是最初打稿,難免跟腦袋不太一樣(應該只有老大被帶走那邊不太一樣吧XD)


  所謂的「後續部分設定」,就是打草稿就是了。所以跳的很快(?)你可能會發現阿蝶寫一堆的東西,在打稿的地方用二行就解決掉了(這就是草稿的美好呀,憨笑)

  「後續片段文章」,就是半途突然想寫的一些片段,本來是打算慢慢打文時,銜接上去的(但笑)


  大家在看的時候可能要動一下腦袋(掩)
  因為我並沒有用「故事的進度」來「排序」,而是用「發表的性質」來做分界。

  就請大家多多體諒了><”





【後續部分設定】(純描述式)


  基本上是佐助來到老家後,破了前的封,本想硬破最裡層的,卻因為是血之結界,身上的鮮血未乾,整個影響到結界就開了。

  進去後先遇到老二,而後遇到老大(老大是直接先打了上,因為是外人)最後老大被打飛至屋內吐了口血,老二氣了,便衝上前,佐助是拿到想拿的東西,更不想管這二個感覺很特別的孩子,正好鳴人摀著肚子(隼:對不起老爸,我不是故意對你下藥的ORZ)衝回來,只見佐助捲軸一起,隼整個趴上前挽住佐助的手就這樣時空忍術的不見了。

  鳴人驚的出聲,叫了孩子的名字。錯愕片刻又去找另一個受傷的孩子。雖明知另一個孩子佐助應該不會對他出手,最多就丟了自己走了,但因為老大受傷了,鳴人不敢離開,派了人去查卻沒有查到次子下落,怕是跟他們走了。

  如此之下,悠於是主動提了要和老爸去找弟弟回來,但對於那個男人卻什麼也沒有提到,鳴人怕是這孩子聰明,只簡單說了些過往的事就動身去找隼了。

  佐助回到集合地時,發現自己的手掛了個孩子,沒有三條線下來,但臉色也好不到那去。用力將那孩子丟到地上後,佐助才確確實實看了這孩子,果像鳴人需多,怕是那人的孩子,只覺得應要細想,卻發現木葉的人手從後追至,原是這水月和香燐搞多了,木葉的人手更多,三個人只來得及問這孩子是誰,佐助卻鬼差地說這孩子也跟著帶走。

  於是這五個人就『跑』了(其實也算輕鬆啦!因為隼是被佐助抓著跑的,所以他居然也乖乖地跟著這個『大哥哥』一起去外面了…反正橫的來說,這也是他第一次出遠門,其實很樂)

  在逃跑期間,佐助突然發現眼前一陣模糊,心知可能又是病情發作了,但有練過,所以佐助是可以閉著眼走,暫時是沒問題的。

  但隼卻很敏感地發生帶著他跑的很像哥哥的人,本來都可以早點避開樹枝,但都慢了好幾拍。所以他怯怯(其實還是很興奮)地問道大隻的哥哥,怎麼你一直快撞到書呀,佐助不答,隼就在那說來說去,左邊有樹呀,右邊有什麼的,差點讓佐助腳底一滑,本想發氣,但嘴到邊卻是意常輕柔地道:別說話。接著就把孩子丟到重吾身上,繼續逃離木葉的追兵。




  (中間……掛點,掩面)


  這篇文章並非是BE的文章,所以當然會有兩人日後的生活,那麼床上呢?(請注意裡面有一點點雷的設定)



  
  被老二規定一定要在同一間房的兩個人最初是分開睡,一個在地上一個在床上(不過被發現了,然後只好睡在一起)

  之後有一次……發生在於兩人都很習慣對方在旁邊的某個夜晚。

  鳴人突然驚醒,然後看旁邊的人在不在,但對方居然是有在,讓一直很不習慣的某人很驚訝,他慢慢吐氣,然後就一直看著某人,看著看著就忍不住偷偷吻了一下。

  輕輕黏上某人的唇,結果離開後打開眼,某人居然是張著眼看他,鳴人大驚,立刻跑下床,但被某人拖上床,將他的頭壓在自己的胸上說「別吵了,睡覺」。鳴人很吃驚,掙扎後被某人罵是白痴後某人就這樣睡去了,留下鳴人莫名奇妙也跟著睡。


  接下來無數的日子,只要兩個人沒任務的話,某人就是會被抱著睡(偶爾鳴人也會很主動直接回抱)一切就這樣自然而然地………的結論:某人開始有回應且相對的回應某鳴的愛情。

  不過,久了也會出事。在又習慣睡在某人懷裡(喔,偶爾也是鳴人會使氣抱著某人這樣)後,突然情動,嗅著某人的氣味,突然掙扎跑下床到掉下床,佐助覺得奇怪,才想拉一把鳴人,然後鳴人就這樣張著腿被某人看到高高而起的某地方,羞愧地跑進廁所,才要關上門就被某人給制止,然後就…非常混亂地被拖上床,被強迫洩了二次…其中也包括幫佐助……總之兩人的撫弄生活就此開始(註:一定要寫很清楚,讓鳴人有查覺佐助有喜歡他的感覺)

  不過佐助還是發現鳴人會怕他的碰觸,所以在某天的某人,佐助在鳴人情動的時候,自己坐了上去,鳴人大驚把他推開跌到床上,可憐的佐助下面痛也就算了,還沒動到就被人推落床下。

  還處於大驚狀態的鳴人想下床看佐助怎麼樣但卻很無言地踏到床被就這樣壓到某佐身上(這是一定要的)

  正要爬起來的時候,老大悠火只覺得上面很吵就推開他們的房門……然後看到他老爸們光裸裸地在地方,鳴人還壓在佐助身上,整個臉很紅的樣子,看著已經呆的雙親,淡淡說了句話:「你們繼續。」然後關上門,三十青年的兩人石化……非常可悲的第二次(泣)

  (註:悠火已經十二…那時約是九月中,所以鳴人還是三十,但佐助已三十一)






【後續部分片段】(小說類型)



設定:鳴人總算找到老二,佐鳴大打出手時的片段


  當風歸於平靜時,塵埃仍未落地,強大的力量將短峭轟出一窟,碎石咕嚕嚕地落下,有半截身子落在這洞裡,雙手微微垂下,像是沒有生命。

  「是這樣的嗎?」

  造成如此巨洞的青年難掩顫音地輕道,臉上的表情,痛苦的怎麼扯也扯不下來。手上的鮮血一滴滴地落下,就連你那頭金黃光芒也無可避免地沾染鏽紅。

  對方的眼直勾勾地看著你,黑色的髮溼伏貼於臉頰,那已然黑憂的雙眼,像是沒有焦距、又或是看不見前方之物,瞧著……好像一切皆是無物,就連正被你用傷的肩,也是無所謂了。


  「怎麼多年了,你還是和以前一樣。」這句話,像是一個開始,又似一個結束。


  你收回插入對方肩緣的右手,那手上的血液帶著點點黏稠感,早已嗅至麻痺的鼻子,充斥鐵鏽味的想吐。突無的,你落下一滴淚水,像要裝作無情卻又無法割捨般,一淚,接下一滴。

  「……你,斬不斷我們之間的牽絆,即便你報了仇,還是無法割捨過去的一切。因為過去從來就不可能抹煞,就像你對你哥的恨……當年我也沒辦法讓你放棄。佐助,我知道的,因為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你很懦弱,什麼也沒辦法做到真正的捨棄。」

  你知道的,剛剛那擊並沒有損害到對方的性命,但那雙冷淡淡的眼神,染紅他半邊身軀的血液,有些話,漸漸傾巢而出,好似現在不說,以後就不能道了……

  也許,更多是因為對方根本就不把你放在眼底,從過去至今,什麼都不能了解。


  「……以前你不是曾說過嗎?從來沒有親人的我,怎麼會了解你的痛苦,但現在我懂了,因為我有其他的牽絆,比起你更為深遠的血緣,所以我更不能死!當然……我也不會讓你死……」

  「你永遠也不可能了解這點的,永遠也不可能,就像現在,在看不到的地方,繼續懦弱地不去正視你身後有多少為你哭泣的聲音。自以為是真的那麼重要嗎?就算眼不見,耳不聽,那還是存在的。我不會殺了你,但我要打你,就算你不會醒來,我也要打你!痛痛快快地……了絕我們所有的一切。」

  「已經過了很久的時間,我早就比你還強了,佐助,一直都是!從那一天開始,我學著不會迷惘、學著放棄,懂著握住現在應有的。就像我的兒子們,一個也不能離開。

  「這就是我跟你的差距。你就這樣永遠地沉醉在你美好的幻境吧,我會當上火影,守護我所愛的村子、所愛的人們,還有我的家人、我的孩子。所以就這樣吧……再見。」




設定:佐助重傷後,結果還是被鳴人拖回村裡面救活XD
   而佐助傷好了,決定留下(有一部分是因為隼的原因?)
   雖然說了大話,但其實有著「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想法的鳴人,在知道這件事之後…?



  「……其實不需要用更多的話,去說明所有一切吧?鳴人……」

  「嗚……嗚…──」

  忍不住潰堤的淚水,慢慢地滑落,很多年,你花很好幾年才知道也許感情是可以改變的。在那時候,這般情感曾讓你痛苦地想否認,可時間卻硬生生沖刷所有一切……就好像現在的淚水,也在沖刷你複雜的心情。

  因為對方是不可能同你一般的,你不是他。但還是忍不住想抱著對方大哭……這一定是騙人的,你可是立志要當火影的男人,是男人呀,怎麼可能就這樣抓著另一個男人大哭?但事實,你哭的一片淋璃。而對方就這般慢慢地回抱著你,讓你哭的盡情,卻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可能是超過所負荷,鳴人猛然鬆開自個的手,整個身子柔得像羽毛一般。佐助適時地將鳴人整個接住,拉著他的肩,讓對方的半個身子整個平躺在地,上半身則依歸在自己已然跪地的腿上。然後看著對方哭到有點發腫、鼻涕就快流出的臉,不避諱地用自己的衣服去擦拭,然後淡淡地嘆了口氣。

  「需要我帶你去爸的房間吧,佐助?」悠在一旁開了口,被隼重重拉了衣服後,偏頭想想,又道:「你會介意我直接叫你的本名嗎?」

  「哥!」我又不是這個意思!隼緊張地叫出聲音,對他而言,對的人就是要用對的稱號,怎麼他的哥哥就是聽不懂他的意思?

  佐助那淡到好似看不出情緒的眼,看了一旁的兄弟倆。接著伸出手,將鳴人整個半抱在自己懷中,「走吧。」

  悠無所謂地對弟弟聳了肩,便領著佐助來到鳴人的房間。

  來到鳴人的房間,佐助突然可以感受到除了這兄弟倆之外,鳴人對於自己所有的一切,真是一往如故,豪不珍惜。

  「……爸爸平常就是這樣了。等一下我和隼會收拾。」悠看了看滿地亂七八糟的捲軸,忍具,還有一沒有收拾的零食,才想要嘆口氣,耳邊又聽到隼大叫的聲音!

  「我就說是老爸吃的嘛!哥,你看!這明明就是我買來犒賞自己的焦糖布丁!」隼激動地掛著單邊淚水,拿著已經有點小發臭的布丁盒子對著哥哥用力揮。

  「哎……」

  「嘆……」

  不約而同的,房間出現二道嘆氣聲,悠和佐助有默契地轉過頭對視,卻又很快離開對上的視線。

  佐助在這時間,將鳴人輕輕放在床上,並拿著被子將其蓋上。悠則是小小安慰隼後,兩兄弟跑出房間後,又拿著臉盆、毛巾,擰了熱水遞給佐助。

  「你是怎麼想的呢?」悠再度發了聲。隼則是狠瞪了他哥一眼,覺得今天的哥哥總是特別多話。

  「爸從來都不會避諱說我們是『他的孩子』。」悠想說的話,包含的很清楚,這點佐助也知道,在和隼相處的時間內,他也從最小的孩子口中聽到類似的話。

  「我會訓練你們的。」佐助淡淡地開了口,眼神靜靜地望著鳴人,毫無波瀾般。





  (掩面)

  我覺得我每張一次「晴雲之後」,就想掩一次面。
  這次張的會有點亂,其實連我自己都有些忘了…有看過、盡量整理出來,不過還是有點亂吧(掩)畢竟按著時間排比較好,但型式不同,讓我很難整理,最後還是這樣表現出來。

  片段是很突然的,阿蝶是那種一想到什麼,可以盡量插進去就會插,就算不太行也會努力把「路」走向這樣的結局(憨笑)

  不過說正格的,能讓我打怎麼多設定的,也只有「晴雲之後」。阿蝶打文是從來不會打「設定」的,大多只有放在腦袋,還「存活」的就用,沒有就算了(掩面)


  關於故事佐鳴打鬥的部分。
  我一直覺得,鳴人一定要說出一些話,才是個「結束」,因為有些事並非用行動就可以說明的,言語便是由此而生。當然在這篇文中,鳴人經過的事情太多了,所以腦袋想的話、做的事,不能完全用原作的設定來設想了,這就是所謂的「成長」。
  基於故事的走向(嘛……HE的老套要求),佐助在這場戰鬥的最後必然有說出些什麼,才會讓鳴人本來想「自行」切斷的牽絆的線,交給佐助「自己來切」。將重傷到快要上天堂的某人帶回村裡面救治,傷好了,對方是否要走,由他自己決定。

  阿蝶希望鳴人是很堅強的,雖然多少有受到某些影響而有點「負作用」,但到了一些關鍵,他必然可以做出一些確定的答案,而這個答案將會支持他走過很多春夏秋冬,絕對不會改變,也不會心軟,是一種成長。例如打鬥時的心聲。
  但後面因為佐助的某些話(抱歉,我從來沒有仔細設想佐助會說了那些話,讓鳴人本來想自行決定的事,交給另一個當事人,也就是佐助自己決定),讓鳴人有了期待。但這些期待並不會打碎我想給予鳴人的堅強。
  堅強,並不等於期待。這是分開的。
  所謂的堅強,是左右不定的事,有了確定的方向,不論未來會偏向那一種結果,都不會有左右難為、又或嚴重後悔。
  而期待……只是一種希望。希望是存於結果之中一個必然的發生。
  所以當鳴人讓佐助自行決定離去時,多少產生了期待,希望結果能有利於自己、與之開心的、讓大家歡心的、滿意的……可能性。自然,後面會有鳴人哭出來的設定也不會奇怪了,對一個不強求卻有得到的東西,而且還是他從來沒有過的「家庭團圓」,這個反應是正常的。就算佐助因為這樣離開,他也會努力整理好情緒,然後走向未來。我認為…這些從來不會矛盾(最少在現在,這篇文之上)


  有關佐助……他的情緒被阿蝶設定成是除了「恨」這個很容易了解的情感外,其他的感情都被煙沒在很多很多仇恨之下,沒有被產生,又或沒有被發覺。
  而之於鳴人這邊,雖然曾經視為是朋友、之後視做為跘腳石,而再之後的之後,一直到他回村,看到兩個孩子,然後到對打……他的情感一直都是裏上厚霧,沒有化開的時候。
  或許有淡過。
  所以鳴人才會讓他自行「選擇」(這點上,鳴人比他強多了)。
  不過也就是這樣,佐助才有「自覺」想去看清其他的情感。所以基本上來說,他之於鳴人的喜歡,阿蝶是希望先建築在「親情」(主要是對二個孩子的),然後再慢慢發展成「愛情」。也就是說,從一開始佐助並沒有喜歡鳴人,而是很久很久之後,一些相處,還有一些「既定」的事,才產生的。
  很「人工」愛情,我知道,但我就是想這樣設定。


  有關孩子……其實阿蝶也有點分不太出來,我是為了想寫生子文而讓他出來,還是為了成全上面之於佐助的設定才加了這兩個孩子。
  但總的來說,他們兩隻很可愛(憨笑)最初的雛型是來自於非物大哥的某篇佐助生子漫畫,連名字都是跟大哥申請拿來用的XDD
  兩個小孩中……我最喜歡的是悠火(對不起,我本來就很喜歡佐助,所以之於他的相關設定,也就比較喜歡悠),但悠火絕對是有別佐助,他會很珍惜他老爸,很在意他老爸,有體貼、自虐的傾向(汗顏)算是一種…阿蝶設定上的……補償?(遭巴)
  隼風是為了悠火而生的,他要平衝他老哥的一些「傾向」,就像天地、生死那般的對映。所以他絕對是為了悠火不會搞笑而搞笑的人物(你確定?)


  嘛………有些感受是真的有點久遠了(望)如果是一年多前的我,一定能把這些設定感想寫的更仔細了,愈寫愈發覺得我是個第三者,而非創造者。


  算了,繼續交待心得(喂)


  至於床上生活……阿蝶雖然是佐鳴派,但其實阿蝶更有著「偶爾讓受君上一次攻君也沒關係,畢竟這是男人的天性」的主義(大部分要看個性),所以文章中難免會出現「鳴佐」的設定……(掩)
  這點我要說明一下(掩)
  基、基本上,只要是自已寫的「反攻」,阿蝶都可以接受,反正我就是那種一百次H中,攻君九十九次,受君可以上攻君一次的奇怪腐女…(掩)<--明明看到反攻就會很雷,但卻有這種矛盾想法的人



  就、就差不多這樣了,謝謝大家讓阿蝶任性地把這篇文章做這樣的交待,然後結束。


  下一次,就是我最後一篇佐鳴「坑」文了…(但笑)這感覺好像是在正式跟「火影」道別……然後踏上新的道路……

  人總是會有很多條路,而現在,只是無數中的經過。

  那那,就下次見面嘍^^~如果有任何問題,還是想哈啦的,歡迎在會客室留言(老話了,阿蝶雖然很懶,但一定會回覆的)
  

  2009.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