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

  這是一篇坑(認真)
  橫看直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除了「坑」這個字及「沒有後續」之外,沒別的意思了……
  請大家自行決定要不要歡樂奔入(我有事先提醒了,掩)

  這篇文章是由漫畫所改編的小說,原作者為--非物。
  出自於2007年6月15日非物與COM一起出刊的『金色月弦』中的短漫「金色月亮」。
  有經過本人授權,引於改編(挺)

  本來是想寫來照福沒有買到本的人,不過結果還是變成坑了(掩面)
  其實內容的走向跟漫畫一樣,只是加了很多私人設定=V=




  +  +  +  +  +



  萬里皆晴,白駒只就天際一勾,薄然然地隨著風神,一吹就散。

  滿地綠意於風中婆娑,或坐或躺地映在這廣闊藍天,在午後兩刻不及之下,被兩道黑影硬生生壓下,好不狼狽。


  「鹿丸!你真的有在聽我說嗎?」

  「有有、有……你說話的聲音能不能小聲一點呀,鳴人……」鹿丸橫躺於草地,要不是怎麼巧被鳴人給抓拖而來,想必他今午的休憩時間會更加美好悠閒、不麻煩。

  「我很小聲了……」鳴人無奈地反駁著,但眼下看能交談的人就只鹿丸一人能傾訴了,總不能讓這個麻煩小子再次逃離自己的視線吧?

  看著友人愁眉成這樣,原先望雲長呆的好雅致全被這個直腸少年掃著一乾二淨,鹿丸略靜數秒,才淡然開口問道:「……麻煩耶,所以你找我來是想要問什麼?」

  「就……」金髮少年聽及此話,抬起低垂的頭顱,藍畔明顯發亮,可不及數秒又回復先前的黯然失色,默道:「…要怎麼樣,讓佐助不再躲著我?」

  只就這個原因?鹿丸微皺眉頭,想他好好一個午後,又得流於長嘆中消散。


  「你怎麼就確定他是在躲你?」


  這是個好問題,所以鳴人臉上的青筋不免爆出了好幾條…

  難不成真不是在躲他漩渦鳴人嗎?要不然為什麼每次,明明剛好聽到火影奶奶在交待佐助任務,結果門一開就不見對方蹤影;好心買東西過去他宿舍,只不過才上個廁所,回頭便當沒了,卻沒留下半些人影;又或是半夜突擊對方家裡,結果卻發現人家在幾分鐘前才前腳剛走?若不是閃躲自己,天下那有如此多的巧合?

  如今如數細番,某人整個神情愈發青紅白色,好不快意,若是有撮鬍子在他臉上,早在被他吹上蒼天。

  一旁的鹿丸則是愈聽愈頭痛。


  「你確定對方真的是在躲你?而不是因為剛好對方有事?」鹿丸在聽了上述幾番舉例後,提出中肯直接的見解。

  「廢話。」倘若不是,他又何必要找鹿丸發牢騷、解惑?

  所以這下子鹿丸聽懂了,這個人的腦袋只有在面對佐助時才會失靈得非常嚴重。不,平時就已經失靈的可憐,現下只不過更上層樓罷了……鹿丸在心底加重地補上這句。

  「我說……」鹿丸停頓一會,看著鳴人氣嘟的臉龐,鳳眼微瞇:「…鳴人,你如果不滿一些事,不如去找火影大人還比較直接?」

  但只鳴人一雙藍眼老大睜著看向鹿丸,並無驚訝,而是帶著深沉的視眼望著對方,無意識地顯露出心底最深的氣憤。

  怎會猜想不到平常的佐助究竟在執行些什麼任務?就算明瞭暗部皆是授予何種任務,但每每於佐助的住處嗅及那種出則生入則死的濃郁血味……那,究竟要花多少人的性命、花多少的歲月,才能將這腥味沾染於斯?

  就算是自己……

  鳴人張著自己的手,緊而又放。


  這不是和對方比較實力的問題,而是……他將人找回來,並不是為了讓佐助再沾染更多的烏濁,也不是讓對方與生死交關處打滾。鳴人知道,自己隱約略知,卻沒有真的想說些什麼……

  他想的、能做的,能辦的,從遠久之時至今,祈望於心中的,不就為了什麼。

  並非駑鈍,而是有些事需要借由他人遞於鎖匙,所以……

  「謝謝你了,鹿丸!」

  金色抺影,瞬間消然於視野之中。留下微愣的友人,張著大眼,裡頭裝溢的並不是懵懂,而是……


  「總算,能獨自看雲了。」


  輕風隨意,凝著於嘴邊的,永遠是對友人的關心。





    ─TBC─





  又是美好的一天,臨近清晨的天,星月未退,不遠人家的公雞很早之前就在啼叫,由遠而近,那已在這附近逗留的鳥兒,天天呼喚他那再也不會回來的同伴,聲聲狀似啼血………
  如此,再加上我已經神經疲弱的狀態,我看著天色、看著未關的電腦,看著那該死卻美好的備審(我弟的)資料,自覺在電話中別人一定會覺得這個音色還不錯的聲音。

  不慢,不輕。

  吐了一句:「十日十人干-----!」<---請自行組裝。

  他○○(消音)的,我這幾天用我弟的東西用到快抓狂,沒薪水、老弟又固執的要命(更不巧的,我也很固執,某方面),父母又要我忍忍,做完就好。但這怎麼讓我不叫?我明明就只有負責排版的工作,又不負校對的工,更讓我火大的是,我弟天天都有新東西想放入,讓我一次次在「呀,總算做完了」、「告非,你又有多少資料!?」、再一次聽到了公雞的叫聲(凌晨三四點)。
  我,爆累的,就算是做同人誌也沒有怎麼累過。我寧可排同人的版,也不用受家人的鳥○,我最討厭親人的人情壓力……切,在這裡真的是爆了,否則我不太會把這個東西放在這裡,這比較是個人BLOG才放的東西。
  總之,我現在一想到六月底(甚至更早點),我手上還有三、四本的稿件還沒有確定,就一個頭二個大………我怕沒辦法好好完成QAQ||||<--爆緊張的(欸)
  其實我愈做愈發現,比起小說內頁的編排,我更愛封面的編排感(大心)超有挑戰性(火口火)如果大家願意,可以找阿蝶排版喔,雖然我要收費(被拖走)<--我是個畢業生,非得考慮經濟了,掩

  這一回完全是架構於原作之外的設定(如果有買本的人一定知道XD)沒有買的就當作不知道吧(被拖走),但……下一回,金色月亮就張完了(坑)<--爆哭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有跟非物大哥A圖過來(遭巴)等他有空好了(喂)
  謝謝大家看完這回及後記(雖然全是抱怨),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會客室留言…呃……我可能過一段時間才會去回了(掩,我知道有人有留言,奔)

  200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