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先提醒,這篇文章的後記也許有點長…

  ※ 此文為特傳第八集、第十話最後的妄想番外篇--不影響原作下故事。
  ※ 如果可以,建議大家在看這篇文時,再回去看原作複習一下(要不然故事會抓不準)
  ※ 這篇沒有配對,請安心食用=V=





  靜夜。

  晚風,靜靜的,輕輕的,從很遠的地方傳遞而來。

  一如往常的沁涼,卻帶了點涰泣聲。


  你聽著風精靈的哭泣,述說外面的黑暗。
  夜,本就漆黑……


  你懂的。
  摸摸趴在你身上睡著的孩子,卻不能為此多做些什麼。

  空氣中傳來低低的嘆息,連你也分不清楚是誰的吐音。


  不遠之處,方才就微微響起的窸窣,慢慢放大,然後轉了個形式,提醒你轉過頭去。


  「一切安好嗎?」

  「到現在一切都好。」你微微點頭,向來者道安,續道:「他們都睡了嗎?」

  「都睡了。」


  沙發微微下陷,你看著對方的笑容,有著類似於己身的影子。
  溫和,體貼,長者般的關懷。

  這時你才憶起,在這個人的面前你也像是個弟弟。



  「小亭也睡了嗎?」溫柔的水之妖精伸出手,想輕拂孩童的秀髮,卻被你輕輕擋了一下。

  「不可以喔……」你輕道,然後向旁邊的人發出歉意。

  「小亭還沒有咬!」調皮的金色眼珠不知在何時打了開,還抱怨地轉了一圈。

  「但妳有這個打算不是嗎?」

  「嗚……」聽到這番話的小女孩坐起來,在沙發上微微嘟著嘴,神情有些不安。在你看來,這不啻是個好現象。

  「主人不喜歡小亭了嗎?」聲音很慢、很小聲,再加上那糾緊裙口的動作,沒由來的,你突然想到一個人。


  明明是不同的動作,卻好像有了相同的表示。

  所以你搖搖頭招手要小女孩過來好讓你幫她綁好那一頭散髮。


  「讓你見笑了。」你禮貌地跟方才明顯被忽略掉的同盟之友道歉,得來的是對方包容的笑容。

  「不會。」

  「我想夜深了,夏碎先生也去就寢吧。」

  「嗯。」一天勞頓,沒有人不會疲累。你偏頭思考,而後摸摸小亭的頭道:「我讓小亭留下來陪你。」

  「嗯,小亭會很努力的!不會吃掉飯盒的!」


  小女孩彷彿得了你的稱讚話,快樂的對你蹭頭過來,蛇眼的金眸於此刻無比閃耀,同時也絕了伊多想拒絕的話。

  這是不經意的結果,只是女孩兒嘴裡那飯盒兩字卻有點讓你失笑。


  「伊多不是飯盒。」你柔笑,然後想到了剛守夜時所發生的事,又補了一句:「其他人也不可以吃。」

  「飯盒不可以吃、點心盒也不可以吃、苦臉跟笑臉也不可以吃……」

  女孩扳著手一個一個數著:「還、還有主人在意的人也不可以吃~~所以其他的東西都可以吃嘍,對不對,主人!」

  「……小亭好乖。」站起身,你低著頭讚許地摸摸偽、女兒的頭,你不知道剛剛那輕微的失神有沒有被旁邊的人看見,雖然或許會被對方當作是種疲累。



  一種,貼心的念頭。


  「主人,快去睡~快去睡!」小女孩聒噪地催促著,還不時地推著你的腰一步步推向門口。

  「晚安了,夏碎先生。」回過身,優雅的水之妖精溫和地向你道晚安。



  雖然多少有一種留下小亭是不是個好選擇,但真的是應該睡了。
  為了明天,還有那未知去向的搭擋。


  「晚安。」你款款回敬,交待小亭得乖乖聽伊多的話後,這才真正收了心魂走向寢房。



  交誼廳與寢室的距離並沒有很遠,在紫色衣角飄起落定之後,你站在門前,卻沒有開門的打算。

  門縫下,是安靜的墨色,跟外面的無盡深色有些不同。



  是安心的,且帶著眠氣。



  你溫柔地沒有先行推門直入,而是在門前襯下衣服,摺好、打理,盡可能的想降低進入室內所帶來的一切聲響。

  偌大的房間就跟幾個小時前的記憶差不多。

  少了燈光,多了幾個長型的小籠包,在合併的長形通鋪上高低起伏著。


  「低窪」的地區只有兩處,一處是離門最近的床角,空位旁疑似是雷多睡在那邊。

  知曉的原因很簡單,只因當下有一條毛毛蟲子,在酣睡間明顯動作加大地往另一邊蹭過去,接著就有一隻手很熟稔地推開,翻過身背向他的兄弟接續大夢。


  所以你知道這個空位是屬於誰的。
  是這對雙胞兄弟的手足、方才跟你換班的同伴。


  沒有半些遲疑,腦袋很自然而然地就此歸屬。

  所以你也很自然而然地知道另一處的空位,是眾人為你的保留。


  位置就夾在兩座小山之間,看起來像是盆地地形地讓你微微一愣。

  自然也只著一瞬。


  你緩步地走向你就寢之處,將物品置好,再輕手輕腳地上了床。

  湖之鎮因為夜晚進水的關係,空氣中充裕的水氣帶動著溫度,偏冷,令人忍不住想把被子往自己身上裹緊一點。


  睡在你左右兩旁的人,脖子以下都包著緊緊的。

  只露出黑色的短髮、蓋住了臉頰,身體側向一邊,發出低低的入眠呼氣聲。


  同行的人當中,誰有著黑色短髮,你也是知道的。

  然後你也沒有遲疑地,選擇向靠近牆邊的那邊移動了幾分後,也跟著側邊躺下就寢。



  你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刻意,卻也知道這是一個契機。

  它自然而然地產生、名正而言順。
  是種與你內心所堅守的,完全相反的力量。

  來到跟前。




  所以……這樣,也就足夠了。




  你躺在床上,伸手解開髮帶,沒有放下手,而是高舉來到了那個人的臉頰上面。

  僅僅保持著距離。

  就算沒有接觸,你也可以感覺到對方僵直的身軀,跟控制不住的短促呼息。

  無眠的。

  然後換來你無意的嘆息。



  「……晚安。」千冬歲。



  你知道的,這是一個契機。
  沒有刻意而為,卻需要懂得它的人,接受它。


  你收回手,躺正、闔眼。


  仍由眠意將你捲入朦朧,然後在沉浮之際,細微地感覺到有人抓著你的被角。

  輕柔的,比你更快的,傳遞著平穩的呼氣聲。



  夜深。





  ─END─

  2009.4.26 - 2009.4.28 am1:43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篇文章的後記一定很長,爆長的。

  一直以為,我從不否認自己真的很「機」,明明有寫好的庫存文章,就一定要劃分好、然後確實地排好,這篇文章預計在未來的何時發出,計算著可以「凍」幾個月。
  我把寫文當作是生活的部分,但不是天天寫,而是想寫就寫,我很沉醉在這種劃分、排程的快樂之中,然後也很不想讓自己的欄子空閒太久,怎麼久了……說沒有感情太殘忍,但如果說我是為了要求某些東西,也絕對說不通--畢竟如果真的要短時間衝什麼的,那我天天發文把我的庫存發完不就得了嘛?
  以上,這就是「阿蝶」。
  我懂得,但這不僅僅是因為我就是阿蝶,所以「我懂」。

  但說怎麼多廢話,好像也跟上面扯不上太多關係。
  總之……我有我的規則,自己在走,甚至連完稿時間都記載的好好的。
  所以我要說的是……本來,這篇文章應該要接著「因材施教」發的,按著時間,這篇文章本來就是我第二篇完成的特傳文。不過就在五月,我發現一位文章寫的很好的大大,跟我一樣看到了特傳第一部第八集最後一回的梗,而且還比我早發,我就整個人在電腦螢幕上打滾……滾滾滾了好久。
  撞梗其實這沒有什麼奇怪的,而且文章故事的走向跟對方也沒有半絲相似(最多只有守夜的順序考慮的跟對方一樣XD而且真的對方也寫的比我好/ \<--無能),但我就是覺得我的心在那邊打了好幾萬個結--所以我就決定,一定要過了三個月(一季)才可以發這篇文章(握)
  所以我現在發了,覺得心情很爽<--所以說了怎麼多廢話,就只是為了說這一句話而已。

  
  來說說這篇文章吧!

  這是私下送給阿靜(靜晨)的文章XDD感謝阿靜在我著手這篇文章時給我的鼓勵。
  同時這也是我唯一覺得、因為對特傳的愛所以噴了一點點文章之中,這篇是目前阿蝶寫的最滿意的特傳文,真的。連我可愛的小乾妹--初釩釩都說我在表達上有進步,不過也僅止於這篇啦(遠)
  「夜息」真的真的,對阿蝶來說是個很爆的好梗呀,但這篇文章絕對沒有配對(嚴重強調)
  那個疑似很像「伊夏亭」的○○絕對是你的錯覺,雖然如果加上千冬歲整個配對詞就會變成……

  伊夏亭(一下停)、伊夏冬(一下動)<---喔嗚嗚,這二句真是無限想像的好合標題呀(去死)

  然後再加上這篇是夏碎第二人稱文,所以使用為「你」,再加上個「不要」就變成…「你不要一下停、一下動……」






  ……


  對不起,我冷了… <--明明就玩的很HIGH(掩面)



  再來後面的部分是我很早之前就為這篇文章所寫的部分後記說明。

  ---------------------------

  有關最前面的風精靈……其實基本上在湖之鎮是沒有靈魂存在的|||(請扣除比賽的人們)
  因為阿蝶後來再翻到第九集p.53頁時,夏碎哥說:有屍體卻沒有蟲、有風卻沒有風聲,是為缺乏自然靈魂的表態。整個就超大囧的……反正寫都寫了(泣)就給他算了吧||||
  飯盒的「來源」是因為小亭看到伊多也會煮飯而來的。
  看原作大家也知道睡覺的順序是:千冬歲-(空位)-漾漾-雅多-雷多-(空位)
  夏碎哥愣了一下是很自然的呀(搧)因為除了最旁邊的,怎麼睡都會跟千冬歲睡到(喂喂,用詞注意點)
  然後本文本來就是單單架構在原作之上的,所以要出現什麼「哥!你的手……不、這裡不行…////」之類的可能沒辦法<--明明就是你想寫!!!
  另外整個房間的配置是阿蝶假設而來的,因為我大約翻了翻原作,還是看不出來房間的擺放是怎麼樣(躲)<--圖片做的很菜(掩面)

 
 
  ---------------------------

  對不起給大家看了很多廢話,這是我的習慣--說了很多巴拉巴拉的廢話(掩面)重點是每次說明都比文章長(死),表達也不是很好(再度掩面)

  最後,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到會客室留言喔!(雖然我回的很慢,死)
  

  BY凌馥蝶 於2009年8月27日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