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錄在【瑣碎之間】,此次為整理重發、非正式出本版本(這次會更到END)






 

  我這般想著,就連面對這個鬼廁所也突然覺得心安起來。
  走向洗手台旁的置物櫃,我一邊走一邊掏出口袋裡面的東西:一把房間鑰匙、萬用卡,還有下午萊恩給我的飯糰折價劵。
  聽說是守世界很有名的一家高級飯糰店,這家店嚴格精選守世界各地最新鮮的食材,標榜「本店食材保證當日現採、現拔、現剁、現拍、現咬、現戳」,所以開店前五小時就會有人去排隊,開店後兩小時內保證銷售一空。不過為了我的肚子著想,我應該不會去使用它(現採現拔現剁就算了,那個現拍現咬現戳是怎麼一回事),而且還要花時間排隊。
  然後我還掏出了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那是剛剛在外面腦袋狂抽時學長拿來打我的紙團。
  我是什麼時候把它放進口袋的?我明明記得剛剛伸手摸口袋時感覺是平的,根本就沒塞怎麼大團的東西在裡面。
  撇開這個問題不想,我仔細打量手上的紙團,凹凸不平的紙面上,高級花紋還在那邊浮浮飄動。這果然是龜毛學長會用的東西,愛用高級貨!

  我隨手無聊地將這張紙攤開、撫平。
  那是張信紙,跟市面上看的差不多大小,雖然我一點也不想去思考為什麼明明是兩個巴掌大的信紙可以揉成跟棒球一樣大!
  因為攤平了,所以上面的花紋也更加仔細,就跟去冰牙族沿路看到服飾紋路很像,有點像是花,但又很像是雲朵。我想這是因為精靈崇尚大自然,所以連使用的紋型都跟自然形物有關。
  我前後翻了翻,上頭半點墨汁也沒有。我還以為學長會在裡面寫什麼通關密語,例如洗完澡說芝麻開門就可以從這個鬼廁所回到學長可愛的寢室去。
  ……不會就算我洗好澡後,還是不能離開這個鬼浴室吧?
  算了,隨性隨緣吧。
  我發現在這個世界愈久,我的身心愈來愈崇向老子。

  將身上的衣服全部脫掉,然後取了一條浴巾繫在腰間。就算整間廁所只有我一個人,感覺還是怪怪的,多包一層準不會出錯。
  這時就不僅覺得學長果然是學長,廁所該有的東西一樣也不少,樣樣具備,我還以為他只會丟給我一條絲瓜布就地解決。
  雖然我覺得學長連絲瓜布是什麼也不知道。
  要洗澡當然是要選那間還有毛玻璃隔著的淋浴間,就在我歡樂地拿著刷洗物品準備走去洗澡時,身後的空氣之中傳來奇妙的騷動感。
  我大意了,原來學長是要利用我洗澡的時間來抽考我是否能協助他處理色馬而不是淨身作業?
  哈哈哈……為什麼我洗個澡要那麼辛苦?
  即然這間廁所是學長搞出來的,自然後面傳來術法的騷動也一定是學長搞出來的。
  因為這間高級廁所的天花板是用米色兼白色的圖騰所勾劃,太閃,所以我也省去了望天的動作,咬了牙便猛然轉頭過去……管他是什麼考驗,我決定洗完澡就直接殺回房睡覺!反正再被色馬騷擾一天也不會死學長的,重點是我的身心,我累了行不行?

  接下來我就愣了、真的愣了。

  因為在我後面的東西,怎麼看像是哈○波利世界中曾經出現過的物品。只不過我記得哈○波利中那個東西是紅色還折得四四方方的,而在我眼前的則是非常高級的高級……
  我敢保證它一定會說話!
  當我一聽到他的開場白時,就讓我超級後悔把米納斯交給學長、外加把身上唯一僅有的爆符用掉──它們應該要被我拿來轟掉這該死的鬼東西──!


  「你好,我沒有眼睛。」


  這是什麼鬼見面語,連我也看得出來你沒有眼睛只有一張嘴好不好!
  在我面前的是一張浮在半空中的信紙。
  很不巧的,它就是剛剛被我攤平、學長拿來K我的超高級信紙。
  我應該高興它不會咆哮還是要大叫這裡有「色」紙?它都好心告訴我他沒有眼睛了但是你能想像一張紙上面有張嘴好像要看著你洗澡,這畫面怎麼想都很詭異好嗎?
  所以這該死的紙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學長已經變態到上鎖還不夠,非得叫一張紙來監督我有沒有洗澡嗎?
  我決定,調整我心裡對學長的評等!
  從壞掉提升到超級變態,連變態這種普通等級都直接省略!
  所以我現在要做什麼?跟它說聲嗨然後趁機把它打溼丟到馬桶裡面沖掉?這真是個好方法。
  就在我戰戰兢兢地移動腳步,打算走到洗水台拿水噴溼這張鬼紙的下一秒,它開口了:「把我打溼是沒有用的。」

  嚇,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我有防水功能。」廢話,誰在跟你討論這個的!
  現在是什麼情況,在學長面前沒有人權就算了,現在就連在一張紙──好吧,它是張由精靈族所生產的高級信紙──的面前我也沒有人權了嗎?
  無視我整張黑氣臉,那張鬼紙突然對我行了一個鞠躬的動作,我想那應該是鞠躬吧……雖然當我看到那張鬼紙九十度折下時,有幾秒我真的想把它揉掉丟到垃圾筒。

  「您好,非常感謝您使用『愈夜越美麗』之高級附身型、編號B7035L(請你上我)號指導手冊。」

  啥?我耳朵壞掉了嗎?
  我好像聽到什麼愈夜越什麼的……那個附生型是什麼東西、指導手冊又是怎麼一回事?有哪本指導手冊只有一張薄紙你跟我說呀,那個「冊」是寫心酸的嗎?
  「什麼是附身型指導手冊?」
  我滿臉黑線地退到置物櫃旁邊,把換下的家當拿來遮住我那個沒什麼人會看的排骨身體,全身緊繃卻問了句超級廢話。我應該要問怎麼逃離這間鬼廁所的呀呀……不對,問它也沒有用吧!
  然後很神奇的,那張鬼紙還真的回答了我的問題:「所謂附身型指導手冊,是為了客戶的需求,將其提供的服務、專業全數封印在一個術法中,配合顧客的需求,提供個人化設定並能使用在任何一個物品上,進而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在敝店的服務項目內,只要是有關客戶所不知、又或不能親自執行的事務,在無法復活的前提之下,都可以購買相關的知識,做詳細指導服務。」
  有點像是活動式的圖書館,只是要付費就是了。
  等等,你到底是在提供什麼服務!?為什麼我會聽到無法復活這四個字,你們在做暗殺行業嗎?

  「我們的服務品質是:專業、認真、全程保密。」

  鬼紙無視我從黑氣到黑線,然後已經提升到驚恐的表情(是說他一開始就說自己沒有眼睛,看不到)、甚至已經連退好幾步左顧右盼看有什麼可以拿來畫陣法當武器,還在那邊悠悠地長篇大論:「我是編號B7035L的指導手冊,執行代號H7025449(請你愛我速速叫),服務對象為褚冥漾,指導時間為兩小時。另外附加委任者之部分能力輔助,服務接受範圍為正常生命反應下、執行服務無任何限制,服務結束後會自動銷毀。」
  那是什麼鬼話那是什麼鬼話,什麼叫正常生命反應下無限制執行服務,意思是如果在我沒有被搞死的前提之下非得聽這張鬼紙完成某些動作不論用任何手段是嗎?
  你不如一紙打死我比較快!
  就在我眼尖看到一隻馬桶疏通器(就是有著長長的握柄,尾端是黑色塑膠、半圓中空,拿來通馬桶用的家家必備品),準備拿來釘死它時,那張半浮在洗手台附近的鬼紙突然大放光芒,如果要形容的話,就好像小當家打開美食時的那種七彩光線,半忉刺得我眼睛打不開。
  這個商品果然有很大的缺陷、百分之百的劣質品!我敢保證你一定有眼睛,要不然怎麼我才一拿起武器(?)你就發出「進化光」攻擊我?
  我一定要退貨!連台灣都有七天的鑑賞期了,沒道理守世界沒有!

  直到光芒結束後,鬼紙的外表沒有產生什麼變化,它還是很詭異地半浮在空中,那張疑似用刀子割開的嘴巴還是好端端地在上面沒有消失,上頭屬於精靈族特有的花紋依舊在浮動。
  讓我想一頭撞到馬桶水裡面去的,是它旁邊多出來的不明物品及刷洗用具,這些東西也跟著在它旁邊一前一後地浮動著,好像下一秒就要衝過來般。
  在這些東西之中,我甚至還看到在原世界藥局一定有的、而且我打死也覺得我這一生不會用到,直覺隸屬跟「肛○」有高程度姻親關係的鬼東西……

  不───!有人洗澡會用到這種東西嗎?我最近都有很正常在吃蔬果呀──!

  「使用之物品如有不懂的部分,我們會完整提供該物品的使用方式及用途。如果有需要委託內容之外的服務,也可以追加,並不會另外收費,請不用擔心。」
  意思是這些東西全部都要用在我身上嗎?
  那一瞬間,我彷彿聽到天堂的樂章,那個很久很久都沒有找我的阿嬤卡在高級、潔白的天花板,捂著臉對我說:「……乖、乖孫,阿門。」
  明明我記得阿嬤是信佛教的,哪來的阿門!
  「那麼褚先生,請問你要從哪個先來呢?」

  ……
  ……

  誰來告訴我這是假的!學長你這個大變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