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8/10(CWT場前)


  場前一天,我決定還是繼續上班。
  因為另一位女同事也請假,我更要苦嗶地上班,可是這樣還是太趕了,所以我還是事先跟經理請了二個小時的假,打算早早去坐車。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廠商把電路板修好了,然後在統一喝鮮乳(?)的經理居然還打電話跟我說:記得寄出去呀……於是我就苦嗶地多上班了一小時,極限地在4:38飆到統聯,但幸運地在4:52搭上車……

  可是、這班車是屁股變大的旅程開始。
  新竹那邊大約塞了六公里有吧,進入桃園區段更可怕,我還記得我從63公里處一路塞到30幾公里。我在車上很悲傷地打給莫莫:「莫莫,我開高速公路時速100,一公里約開一分鐘,可是在這短短30幾公里,我看到我的屁股增厚了三倍……一小時半呀!」
  真希望桃園那邊的路可以快點做好,這樣我同事去佳格(也就是桂格)時就可以更快幫我買好吃的蔥油餅了(等等這結論怪怪的)

  我本來一直心心念念希望在七點初就把丹沙壓倒在床上了,結果還是拖到八點多……(第一天我跟丹沙寶貝住公館附近)
  好不容易下了車,到了公館,出了捷運四號出口打電話給沙沙會面,可是我們卻上演了:向左走向右走……明明是面對面走,但是我們卻看不到對方三次後才得以見到面<--真的好像被鬼打牆、一直跟丹沙錯身而過,明明我們都見面好幾次了(艸
  好不容易跟丹沙寶貝見面,殺去今晚的住處。我們是在網路上找日租套房的,進去後第一個想法是:好小,可是五臟俱全
  我們到住處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撲倒上床,然後拿出行李做手工……對,我們在做手工,切了三百多張的名片圓角,手差點沒廢掉OTZ
  因為我還沒吃晚餐,就跟丹沙沙一起外出買東西吃。

  我們各買了陳三鼎跟墾丁蛋蛋ㄉㄨㄞ奶。
  我沒有想到陳三鼎的綠蛙撞奶是「綠豆+珍珠」,我以為是「綠茶」,喝起來有絕妙的搭配,特別我很愛綠豆,再請他珍珠用少一點就剛好在我的好球袋。
  可是如果論奶茶的話,我覺得墾丁這家比較好喝,奶香味十足,溫潤不膩…下次我應該會想先買這家XD
  回到住處(我們就住在墾丁蛋蛋ㄉㄨㄞ奶附近),吃完後飯我們這兩個小笨蛋才發現:一個忘了帶充電器、一個忘了帶充電頭(爆笑)結果我們又外出走了一趟打了幾通電話確認能接到「充電」後才又回到住處……
  可惡,我難得可以上免費WIFI呀呀呀(跟老弟借了智慧性手機),為什麼我要做出這種蠢事<--沒帶充電頭的這位小姐。
  可是我還是很歡樂地在住處把我的手機電力用到只剩下15%才睡覺(靠)
  我跟丹沙沙差不多一二點才睡吧…(其實是我一直在整理東西),雖然一路開冷氣睡覺還蠻不錯的,可是我其實睡不好,每一個小時就驚醒……太緊張了我想(抹臉)

  最好笑的是睡前丹沙沙跟我說:「阿蝶,我會踢被被跟捲被被。」結果第一個捲被被的人是我(爆笑)
  還有、我每次跟別人「睡」時,我都會跟對方說:嗯(指著胸胸)我晚上都不用的。沙沙也表示,我也是,結果我才低頭算一下場上的本數後(大約15秒吧)就聽到沙沙一聲「嘿!」
  結果我看到他的BAR出現在手上,從頭到尾他的衣服都沒有離開他的身上,我當下想……沒想到我還能看到除了我之外有人使用此絕技(夠了你們)

  接著CWT第一天就來臨了……

 


■ 2012/8/11(CWT D1)

 

  早上是個美好的胃疼開始,我只攜帶了一杯豆漿就出門GO會場。
  因為要去郵局提款,所以我跟丹沙(前一天我們一起住在公館附近XD)從捷運三號出口那邊走去體育館。才一看到台大校門口,內心頓時五味雜陳--「這是什麼鬼排隊,為什麼我看到排隊的尾端出現在台大校門口,現在明明才八點半呀!!!!
  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確定那排到底是排什麼(我認為是場刊)看到時真的胃狠狠抽了一下,我覺得人、感覺好多……空氣品質一定很不好。

  到了社入地點後,開始社入,真的不得不說CWT這一次規畫真的超不好的,明明看場刊是社入四排、海外一排,共五排。
  可實際上卻只有四排,補證跟持票的(可快速入場)都保持正確排數,可是現場購票的卻剩下一排。結果我就看著現場購票的排好長好長,然後我排的那排社入一堆人走錯(覺得工讀生面對買場刊的人員也反應不及),且標示就只有在最前面才看得到,社團的人如果不到最前面看就不知道要排那排。

  進到會場後,看到行李我鬆了一口氣,我以為有五大箱,還好是四大一小(其中二箱是我寄上來的(喂)),然後就開始舖桌布、開箱點本、簽名(我很豪邁地把椅子拖到走道上簽名、當然開場一定要收起來)
  其中燕燕來了二次………我也很想要在場前就把書包好簽好呀TTTT"感謝在攤上幫忙的友人們,特別是跟我合攤的莫莫跟旁邊的竹葉青跟阿依,對不起我作業煩煩的、手續又多處理不完(艸)
  不過這一次比出《瑣碎之間》好多了,我開場就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接著我就把小精靈全部野放(爽臉)開始顧攤。

  其實這二天擺攤我都瘋瘋的,真的覺得四周的友人跟攤主們可能覺得遇上精神病……套我自己的解讀:「此人緊張過頭如吃了搖頭丸」整個超HIGH的(艸)
  大約十一點多,沙沙回攤了,因為攤上還沒進入狀況,所以我跟沙沙一起顧到12:30後我才很歡樂地拿出我的領書單--美好的A4紙兩張、65本書(含友人的、我絕對不會說有一半是我買的本、我更不會說我曾經最高領本記錄是領一百本書(當然還是有包含友人的))

  接下來就是我家小精靈的惡夢了(?)
  因為某小精靈盡守本質地幫主人賣本,結果某攤主卻在逛不到十分鐘搬了近十本的厚書(都小說本)回來,如此幾次下來後我都可以感覺到小精靈投注在我身上的眼神有多熱情,那裡頭寫著「老娘好不容易幫你清了一只空箱出來你居然又塞滿它!」(掩住)

  第一天售本比我想的還好,因為本子印刷有問題,在某些因素上我多印的本還蠻多的,再加上預購大約跑了近十本的單吧(望天),我一直很擔心賣不完(雖然現在剩下的數目依舊讓我很擔心就是(淚))
  差不多三點我就開始收攤了、事實上這時間算晚了,因為我收攤速度特別慢,我一定要把我領的本全部核對、包上包裝袋防水防塵,然後再依大小放入箱子。
  這個動作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剩下的才是把場售的書包一包,收攤位--只差沒有被友人踏屁股說:「阿蝶,我們要去吃飯嘍、你不用來嘍(Q口QQ)」
  可是不得不說,不論我有沒有擺攤,其實這已經是每次參場都會上演的戲碼了<--夠了你到底買了多少本書

  第一天我跟竹葉青、小魚琅、夏緹雅、柚子兒,還有笑子、老月(菱柏)、腦腦(長老)一起吃飯。
  因為腦腦、老月那邊突然增加了人數,在餐廳的幫忙下我們來到另一家店吃飯。
  不得不說小哲食堂的「魚排」超好吃的呱呀呀呀呀呀呀呀入口即化、整個就是極品中的極品。
  老月跟腦腦的朋友們超熱情的XDD我個人比較是默默看著大家歡樂,所以看著看著心情也愉快起來。
  至於我們這桌不知道為何展開了法律這條心酸路的話題……只能說「我、我還是個非法集團」(掩住)

  晚上就借住在阿晨家,正式認識了瘋瘋、在變形金剛的陪伴下,我渡過了抓著學長頭毛的夜晚…(到底)(因為瘋瘋在幫阿晨整理學長的假毛,而我則是伸出富貴手壓著學長的頭毛、爆笑)

 


■ 2012/8/12(CWT D2)

 

  自從發現坐公車可以直接到體育館下車後,我就愛死公車,當然只要手上沒有很多行李我也很願意從捷運出路走到目的地--所以公車我愛你!
  因為星期一二還會繼續留在台北,我依舊是帶了大包小包來到會場,就是為了要郵寄呀---(繼續叫)
  畢竟是第二天,所以佈場非常的快,感謝伊蓮讓我去逛攤--第一天根本不能逛呀、我光領本都來不及了(ry
  我很歡樂地從一樓逛到三樓再殺向地下一樓,十足地把所有的樓層全逛完,大約花了我近一個小時又四十多分鐘。
  其實我的本都在第一天領完了(剩下第二天阿綹跟捏口的贈本還沒拿)唯一不小心多買的就是「在你的背影旅行」跟考慮很久一直到下午四點都快封箱才跑去買的硝子吸水杯墊(掩住)
  不過因為仔羊的本泡水了所以我沒有買到,再加上有一本場買我沒有去買及其他本子價格上比預計的還便宜,所以我的預算都在控制之內……不過如果是看過我書單的友人應該會這樣說吧:「你那個預算根本就是鬼!」(掩住)
  第二天人感覺比較少,場上販售的量相對於第一天慢了些,但也少了不少行李。
  也因為一開場的小精靈因為有事在我滿足地逛完全場後就告退,另一位小精靈則是買完本需接妹妹也先離開。最後……連我那無緣摸大腿的、不用躲了,就是你阿綹,你唯一來攤上就是問我要不要箱子(哭泣)給我你的大腿呀混蛋--
  所以感謝糖糖寶貝在幫忙莫言顧攤時也幫忙我需多T口TT。

  第二天唯一覺得很不開心的就是收攤時的事。
  我二點開始收攤,共整理了三箱,其中二箱放在桌上一箱先蓋起來,另一箱則是放在糖糖的旁邊。最後一箱全是書,早就封好放在桌子底下。
  雖然是在收攤,可是我的桌上還是放著試閱本,想說如果有人經過的話準不定還會有人客上門。可是收到一半我發現不對,為什麼一堆人繞過我的攤位走過,我才發現馬的攤位前面坐了一堆人在那邊看書。
  我心理滿滿都是:○○的,沒看到我的見本還在桌上嗎?我就算收到差不多了也不能這樣吧。
  忍了很久心理還是很不平衡,就找了我朋友幫忙去充場面,跟他們說我要拿箱子。結果我有聽到對方似乎有說了如此一句話:「喔,這你的箱子喔。」……廢話,這我的攤位為什麼這不是我的箱子?

  正式封箱收攤,把書拿去寄之後,順利看到了娘子阿紅、阿靖跟阿界,可惜就是沒看到阿鳴。聽說:他跟親愛的男友約會了。不知道何時阿鳴才會帶他男友會見我們這群公公婆婆(喂)
  晚上則是跟雪音、襲音他們一起吃飯。小小認識了仔羊,他們真的太累了,我看到一隻隻小羔羊在我的掌下變成一團泥整個就不忍說……(不要誤會,我在幫他們按摩絕對沒有吃豆腐<--愈說愈黑)
  晚上依舊是在阿晨家渡過……很神奇的是我的記憶就在到阿晨家後整個就消失了,為什麼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話說我這兩天在阿晨家睡,阿晨還特地把他的學長漾漾等高抱枕拿出來讓我睡,實際上則是:因為我太害羞了,所以我整晚都只有靠著根本不敢摸(靠)

  於是CWT就這樣結束了……我到現在還有一種不可置信的感覺……好像我為了這場活動的胃疼是假的,準備是假的,其實他還沒開始,但也沒有結束。
  要謝謝這二天一路陪伴我的朋友!如果沒有你們,就不會完成這場饗宴!

 

 

 

歷史日記-----------------



■ 2012/8/1

 許多事都是需要契機的。
 就像我不知道為何,在踏入此處時也踏回我的過去,突然、我覺得我應該就跟之前一樣,偶爾留下文字表示我曾回首。
 也許我就是被過去日記中記載的這句話給打到了吧:妳永遠不必解釋妳自己。因為喜歡妳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妳的人不會相信。

 我也很明白,自己有一些問題,例如沒有自信,會在意別人的想法。
 可是這樣的自己,在看到這樣的句子除了認同,還是認同。那麼為何認同還是沒辦法好好修正呢?
 我一直很想要努力,也不敢說到底如何。
 今天,我看到一位友人說:「我不是別人想像中的那種人。」
 那麼,我在別人的眼中是怎麼樣的人,而在我的眼中,別人又是怎麼樣的人。
 於是我在噗浪上留下了如此一段話:「麻麻煩煩的,總之、怎麼樣都OK,可是前面這個物體長什麼樣子,只有我的眼底最清楚,也是只有我能判斷的。同樣的,別人眼底是什麼我不清楚,因為那不是我的視網膜。」
 不能否認這是一種回應,但更多的或許是要提醒我自己應該怎看待一些事,能說出這樣的話,那不就是表示你(指我自己)的信念中,存在著這樣的想法不是嗎?那麼連自己在迷惘時都差點忘了這樣的想法,就是表示我仍有等待進步的距離。 

 真的,要學的事太多了……縱然我覺得自己有許多不足,但也不要處處與人比較,這應該就是我時常在意他人的原因之一罷、所以,友人們,請記得在某蝶發生這樣的念頭時,摸他的腰上下其手,我保證某蝶一定會腰抖到忘了前面犯了這項毛病。

 出本。
 感覺這是好久好久的事--其實也不過一年載。
 我一直習慣自己來,不能否認一直在呱呱叫著好想要小精靈,可是有很多事還是自己明白想要如何著手、如何整理起。
 但又不能否認最近對於這樣的事特別的煩燥,我很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我的個性,若不是將A做好,就是得選擇B。我知道我一直在利用上班時間思考CWT的資料要如何整理、有什麼東西要規畫的,但工作上的事卻是我一直想逃的。 這樣是不行的,我一直有跟自己說。可是又侷限在接下來的場子該怎麼做才是最好,恕不知、其實現在也明白,愈是思索,其實就是對自己最不好。
 得好好找出平衡點的,我得高興付款作業已經告一個段落了,至少我可以把這部分做好。然後想想我應該要準備什麼東西上去、等著我重製的本子過來。

 晚了、是該憩了。
 近期也因為想太多,肉體很想睡,可是精神卻不容許。
 明天我還得開會呀………不知道公司還有沒有蠻牛可以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