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酸甜味》最後一篇試閱XDDDD,收錄在同名書籍【酸甜味】於CWT31一樓O13首販喔VVV
  ※ 內有冰漾已生子情節,雷者請回避。






  寬敞的客房瀰漫著紅豆湯的味道,妖師一族的大家長笑笑地盯著他表弟擱下碗,拿著湯匙幫兒子把浮在紅豆湯上的炸麻糬用小塊一點好方便進食。
  同樣的人,不同的事物,多出的牽絆,唯有時間是公平的。
  妖師首領看著身旁的精靈,依舊是那麼美麗,帶著包容的微笑坐立在自己身旁,然忍不住伸手握住妻子的手,掌上的紋是歲月的痕跡,就像眼前的表弟一樣,終究沒有後悔的空間、也無法思考這個問題。
  看向另一位血親,只見對方表情微妙地看著自己,嘆氣、厭惡與嫉妒,還帶著藏不住的孤獨感,知道最近褚冥玥多少承受了上面部分壓力,如果不是冥玥還是沒有半點想認真交男友的打算,身為妖師一族的大家長,其實手上有不少好名單的。

  「我來幫你吧,如果再不喝的話湯會涼掉喔。」
  「呀…那個、謝謝。」褚冥漾發窘地將碗匙交給眼前美麗的精靈,一半是感謝對方的貼心,一半則是……
  「都是一家人,不用客氣。」辛西亞笑笑地接過碗,動作優雅地將小塊麻糬用好遞給菲爾,而這邊的小帥哥則是窘著臉說我要自己吃,接著兩個人看了對方一眼就噗笑出聲,感覺就像是對感情很好的母子。
  褚冥漾才這般想的,額頭下秒就被顆圓圓的東西給打中,那兇器還彈回罪魁禍首的手上,琉璃小珠同時倒映著褚冥漾吃痛摸額頭的模樣,跟褚家大姐冷豔的笑容:「長那麼大連兒子都有了還在亂想,叫一聲表嫂還是辛西亞也可以,想那麼多做什麼。」

  一段話,不同角度,不同解讀。

  褚冥漾覺得他大姐就跟以前偷聽他心音的學長一樣達到了神的境界,可是我只是想而已呀!又沒說出來也沒嫌棄自己幹嘛下手那麼重,菲爾還在旁邊看呢。
  「我才沒多想……」只有想一點點。

  不過要叫表嫂還真的很難叫出口,那種定位上的轉變實在讓人覺得忸怩,可是如果跟以前一樣叫辛西亞又覺得不尊重,因為論輩分,然既是表哥也是妖師首領,那麼辛西亞就是妖師首領夫人。
  褚冥漾這才想到,當年他跟學長在一起時大家是不是有類似的感覺,再加上這幾年大家比較能接受他的身分後,如王子妃這種各式各樣的稱呼也紛紛出爐……思考到這,褚冥漾就忍不住打了個顫。
  「不用多想,漾漾。」一直沒有開口的妖師首領笑笑地將湯碗遞到褚冥漾的手裡:「是一家人就不要拘束,只是仍是要有判斷,我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待,可我們可以做好自己。」
  「還在那發呆什麼,還不快點喝湯?」褚家大姐司令一下,褚冥漾才尷尬地回過神來,一口一口喝下這暖暖的紅豆湯。

  相對於帶著淺笑喝著紅豆湯的褚冥漾,端詳著手上的琉璃球,褚冥玥心裡其實很明白,那個曾經跟在她後面的小鬼、總是不小心跌倒被動作撞倒被招牌砸到的老弟其實已經長大了,變得比較敢表達主見,也變強很多,很努力扮演自己每一個角色。
  回想上週褚冥漾完成的幾件任務,每項任務都處理得很好,人情理意上都考慮得周全。對褚冥玥來說她是心疼的,因為是弟弟,所以總希望把對方放置在保護傘下好好的,可是對方卻不想這樣做,他走出傘自己淋著雨,選擇另一半共同設立避所,而不是依附他人,然後為自己的下一代遮蔽風雨。
  學會堅強跟做終究是兩碼子的事,但她弟弟卻試著去達成了,雖然褚冥漾在她的面前總是保持著欠人海扁的感覺,可終究是跟以前不同。


  但是……

  握著小球,褚冥玥揚著自己才懂得的微笑,然後用力捏破琉球,看著那瞬間佔滿部分空間的禮物,終究還是說了句話:「果然是嫁出去的,那麼體貼娘家。」
  「咳──、姐,什麼啦!」什麼娘家啦,平常我就這樣買東西回家,難道很怪嗎?
  「漾漾真的買了很多東西呢……」然伸手拿了離自己最近的盒子,小心翼翼地移到面前,裡頭放置一組簡式的茶具,另外還有守原世界各地的茶葉數包,雖然不多,但也看得出贈禮人的心意。
  「真的很不錯呢。」正好忙完的辛西亞坐定在然的旁邊,她接手拿起那小巧的陶杯,對原世界中國人的傳統手藝發出讚聲。
  「辛西亞回村時也會帶很多東西回去呢,下次我們也帶茶具給父母喝喝看吧。」年至三十的妖師首領深情地看著他的妻子,寵溺地笑著。
  「他們一定很高興的,在茶之精靈的祝福下,讓族人一同分享主神送來的喜悅。」辛西亞握住丈夫的手,同樣深情回望。

  喔天、我回本家不是要被你們這對夫妻閃瞎的呀──

  褚冥漾乾笑著喝完最後一口湯,不知道是要後悔自己忘了帶副墨鏡過來,還是該思考為什麼只是單純帶禮物過來而已怎被大作文章,這只是很單純地覺得自己離開原來生長的家,想說應該要多多帶東西回老家孝敬而已呀……
  「說到娘家、」褚冥玥銳利的眼神掃向褚冥漾,眼神中帶了很多剛才沒有被翻掘出來的情緒,直盯著她早有心理準備的老弟,一字一字清楚地說道:「老媽在問你何時回家。」

  何時回家。
  很家常便飯的一句,褚冥漾知道。

  但他只是微微低下頭,讓前髮蓋住了自己部分的視線。不久前被褚冥玥打中的地方帶了點紅腫,緊繃中帶著微熱,牽動著部分感觀集中在那,疼痛也從那邊一陣一陣地張顯存在。
  雖說只要施張治癒術就會好點,但褚冥漾卻沒有想這樣做。

  「嗯。」

  所以他也只有發出這樣的單音節,在記憶劃過母親欲哭的臉龐中,輕輕諾著。







  剩下的,留於書本內嘍>V○...




  YOOOO,總算把試閱張完了(挺)
  剩下的部分就留到書寶寶一睹為快嘍(眨眨眼)

  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送印,整個人鬆了一口氣。付款的事宜也在進行,因為是一對一寄信,如果預購者沒有收到信請一定要跟阿蝶說喔○W○/
  CWT31就是【酸甜味】的首販,謝謝笑子的封繪、丹沙寶貝的內頁內圖,還有在這段期間所有幫忙的人們,都要謝謝你們!!
  過一陣子後,會再把攤位,還有本子的資訊給放出來~本子我這一次印很足,應該是可以到CWT台中場繼續賣XD

  接下來專欄會把《純潔與不純潔之間》這篇文章給更完,不是出書版本的。
  【瑣碎之間】內其他只收錄在本子中的文章並不會放出,還請放心><”

  把事情告一段落後,真的很好!我好想把我的《光頭傳說》給補完,也想把《那夜菊開》填一填,也很想把失落好久的休利找回來!加油,我可以的(握)
  之後場前資訊見嘍>V○

  蝶 2012.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