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酸甜味》最後的試閱於7/7發。
  ※ 內有冰漾已生子情節,雷者請回避。







  很多人可能會記得跟自己的男女朋友第一次吵架的原因。
  對褚冥漾來說可能已經忘了,因為在交往之前他就常常被學長以腦殘之意巴了好幾次的後腦。
  就因為常常被自家學長碰撞敲打踢踹,以致於交往後那些雞毛蒜皮的習慣不合而造成雙方冷戰的細節似乎也不是那麼的深刻,自然也論不上什麼爭吵的程度。

  實際上,颯彌亞並不會因為吵架就會對褚冥漾動手,而褚冥漾也不會因為自家學長跟自己的理念、習慣不合而做出失禮的動作。
  所以相敬如冰這點出現的頻率算是有點高,坐下來討論這點也不會少,找朋友討論,甚至在觀察中學著習慣對方,磨磨合合到一起走到現在。
  或許是因為他們的種族、身分、性別甚至是壽命,握著對方的手向前走實在太過艱難,最少褚冥漾是這樣想的,有時候只要一回想到前面的問題就覺得這些小事其實算不了什麼。

  而實質上應該是要這樣想的。

  「……一定是學長不知道請那處的愛情大神才讓我怎麼也放棄不掉的……實在太可惡又很討厭。」
  「爹地,你在說什麼?」
  「……沒事,你阿爹在自言自語。」經過重重關卡,來到妖師本家的客廳前,褚冥漾這才放下菲爾斯,然後從口袋拿出個琉璃小球塞在孩子的小手中,「菲爾先進去喔,然後把這個拿給……」

  「『姐姐』跟表舅舅。」

  唰地一聲,木板的門應聲開啟,有著一頭長髮的美麗女子挑著眉,看著蹲在地上的弟弟,勾起有別於褚冥漾那口子不同風韻、傾倒公會全男子的笑容:「膽子很大嘛……居然遲到了一分鐘。」
  「才、一分鐘而已……」在褚家大姐的瞪視下,褚冥漾反駁的聲音愈來愈小聲。
  倒是旁邊的菲爾斯比較機靈,一句玥姐姐就把褚家大姐的注意力轉移。
  看著那小小個頭的混血精靈,滿頭的銀髮,還有一雙完全承襲他老爹的紅瞳眼,褚冥玥就忍不住嘖了一聲。要不是知道當年這孩子是怎麼來的,光他的長相就讓褚冥玥千百個不情願這粉琢可愛小孩是她的侄子。
  褚冥玥蹲下身盯著菲爾斯……還好這孩子的個性比較不像某人,性情較溫和,也很懂事、聽話,可惜還就是這皮相。

  「欸欸……」看著自家姐姐捏著兒子的臉,還左右向外拉,褚冥漾比誰都還來得緊張,不知道是要覺得褚冥玥居然也有這幼稚的一面,還是要擔心兒子說不定有什麼隱藏個性,說不定拉一拉就拉出個什麼火爆開關,掀了妖師本家那要怎麼辦才好?
  「小玥妳在做什麼……漾漾跟菲爾你們來啦,快進來坐坐。」妖師首領笑笑地從走廊的另一端走了過來,手上拿著拖盤瞬間吸引一大一小的注意力。

  「然。」
  「然酒久!」菲爾斯乖巧地見人喊人,只是那聲音被含糊在褚冥玥的拉臉之中,絳紅眼瞳直接盯著然手上的拖盤,小孩子純然的反應在這裡展露無遺。
  然後這對「父子」居然還很有默契地同時轉頭對看了一眼,眼底閃過志同道合的閃光。



  ──爹地,是紅豆湯!
  ──嗯!乖,等等就可以吃到了。



  「……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欸?」
  「欸什麼,還不快點站起來,想一輩子蹲在那邊當雕像嗎?」褚冥玥放開那粉嫩的小臉,不知道要對這對眼神傳情的「母子」感到無言外,還是要慶幸這孩子還有褚家人的基因。
  但是呢、
  牽起菲爾斯的手,無視老弟還蹲在地上哀怨自己回到本家還得被欺負,褚冥玥勾起一抹冷豔的微笑,然後用只能讓兩個人聽到的音調對菲爾斯說:「要是讓我知道你私下叫我玥阿姨的話……」
  後面的話褚冥玥沒有說出來,菲爾斯也只吐吐舌,在心底捏了一抹冷汗。
  父親呀,我除了祈求你能順利把我跟媽咪帶回家外,沒有說出是你教我叫玥阿姨已經是乖兒子我最努力的地方了。







  To Be Continued...




  掩,離上次發「酸甜味」已經有半年了(抹臉)
  可是對我而言卻好像才過沒幾天……

  謝謝大家點入這篇文章,因為前天我的手指因工作而受傷,目前是左手不靈活中。醫生說沒有影響到骨頭、韌帶的話,快一些幾星期就好了(看向遠方)
  所以--

  歡迎大家前往CWT31首販的短篇集--《酸甜味》預購喔喔喔--時間到7/1止喔喔喔喔
  《酸甜味》的試閱請洽:酸甜味、之間、花開不見葉、逃亡、溫度、如果,怎樣的光景。

  PS.「酸甜味」試閱僅公開至第四章,後四章及番外會收錄在本子中。
    「之間」試閱已張貼完畢,後二篇及番外只收錄在本。本書BE的部分已全數公開。


  蝶 2012.6.8


-----------

只限在blog中的小預告:

  對褚冥玥來說她是心疼的,因為是弟弟,所以總希望把對方放置在保護傘下好好的,可是對方卻不想這樣做,他走出傘自己淋著雨,選擇另一半共同設立避所,而不是依附他人,然後為自己的下一代遮蔽風雨。
  學會堅強跟做終究是兩碼子的事,但她弟弟卻試著去達成了,雖然褚冥漾在她的面前總是保持著欠人海扁的感覺,可終究是跟以前不同。

  ……

  何時回家。
  很家常便飯的一句,褚冥漾知道。
  但他只是微微低下頭,讓前髮蓋住了自己部分的視線。不久前被褚冥玥打中的地方帶了點紅腫,緊繃中帶著微熱,牽動著部分感觀集中在那,疼痛也從那邊一陣一陣地張顯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