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有冰漾已生子情節,雷者請回避。





 

  菲爾斯.伊沐洛.巴瑟蘭.褚。

  今年四歲,有著一頭銀髮及承至父親乃至祖母的紅色眼眸,此時此刻的他正乖巧地端坐在椅子上,頂著褚冥漾剛剛才幫他綁好的公主頭,眼球直勾著褚冥漾從冰箱拿出來的布丁,努力地扮演好孩子。

  如果是以往,褚冥漾一定會注意到菲爾斯的心思,這個孩子雖然全身上下沒有半點跟他相像的地方,但在吃的上面倒是跟自己一樣嗜甜。

  只是現在褚冥漾的心思完全被自己的另一半的所做所為給氣到,悶悶地拿著湯匙用力地戳著要給小孩子的布丁,戳到連菲爾斯都忍不住嘆口氣,伸手把母親的碗拿走,湯匙落在桌面的聲音總算讓褚冥漾回過神。

 

  居然在孩子的面前失態了,可是一想到孩子的爹吃完沒擦屁股,重點還讓兒子餓著肚子等自己自然醒,雖然自己也有責任,但想到另一半的行徑還是讓褚冥漾心裡非常不快。

  回想早晨,還沒有清理過的身體被餓著肚子的兒子爬上床在背上撒嬌磨蹭……光想到這裡褚冥漾整個人多想放聲尖叫,滿臉薄紅分不出到底是因為生氣還是害羞的顏色,但基於兒子在旁邊也只能放在內心碎碎念、順道詛咒學長最好出任務跌倒滑疊兼撞樹!

  說到兒子……褚冥漾看向菲爾斯,只見兒子若有所思地看碗裡的碎布丁,明明才五歲而已,一張臉卻是老氣橫秋,完全辜負我給他生的好臉皮。

  雖然寶貝兒子的個性不像學長那般火爆,也不像自己一樣腦殘,但身為一個偉大的阿爸,還是會很希望兒子有著符合實際年紀的可愛個性呀……

  重點是看著那張跟颯彌亞酷似的臉,那麼平靜跟溫和,有別於亞那天真過頭的表情,更沒有他家那口子的火爆個性,有時候連褚冥漾都想捏捏自己的臉問:這真的是學長的孩子嗎?會不會是因為我這個衰人造成學長優良的基因起了超時代變化?

 

  「媽……?」

  「叫爹地。」只要是有機會,褚冥漾絕對不放過任何修正稱呼的機會。

  「可是,父親說在家要叫媽咪,出外才可以叫爹地。」

 

  呀呀呀……你看看你看看!為什麼這孩子叫學長為父親那麼生分,卻又這麼聽學長的話!還有什麼「媽咪」啦,這個詞真的是那位悶騷學長說出來的話嘛──

  沒辦法看見母親內心掙扎,但也知道褚冥漾又在腦內活動的菲爾斯回過頭,繼續看著手上那碗碎到不行的布丁……

  其實他只是想問母親這碗碎掉的飯後布丁可不可以吃掉。

  ……算了,還是吃了比較不會浪費食物。

 

  就在褚冥漾仍在思考著悶騷學長與冰牙、焰之谷良好基因遇上黑暗種族會產生什麼跨時代化學變化,而實際上也算是化學變化中「產品」的菲爾斯正低頭默默地把碎布丁啃掉的同時……

  『有人講看到你彼日散步淡水河~~身旁的那個人是一個大帥哥~……

  這一次換到陳雷的歌了嗎?褚冥漾若有所思地看了手機幾秒,才接起電話:「喂,姐?嗯……好,我今天會帶菲爾回去本家。喔、沒有事呀,我很高興過去喔,真的、真的沒事。有事我會自己處理的……」

  褚冥漾結束通話也正好是菲爾斯吃完布丁的時候,看著母親心情愉快地拿紙巾擦他嘴邊的殘渣,然後準備隨身物品出發去妖師本家時,菲爾斯也只能默默地祝福早上臨時出任務又忘了餵食的父親,今天可以平安地帶他們回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