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日記,由舊至新



■ 2011/5/1

 又到新的一月了……

 可能又不能很順利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就,可能會是這樣吧,當平常的時間都在忙碌時,就會想要在自己的時間多點悠閒,這段時間不會想提筆,也不會想要做其他什麼事,也許別人會說:你明明就有時間可以創作。但比起這個我更在意是我自己能不能承受這些……
 實在是很任性,我這種想法。

 這個月有很多事要忙了:
 討厭的營業報稅、更可惡的個人所得稅、同事要準備生產的最後傳承,還有同事爆出「醫生說我可能會早產」的超驚悚可能性--我覺得我可能會感會到有個孕婦抓著我的手說他要生的那種反復自我練習--呀哈沒問題的,不可能會在辦公室裡面生孩子的啦(哭了)
 然後同事接下來就要請二個月的長假了……樓下的辦公室只剩我一隻母的(躺)
 還有好多本子要排版……對,就是『你』『你』『你』不要逃了,快點把稿子交給我吧(巴)

 很多次但也沒有像這一次覺得:我可以試著慢慢去做到,但真的不要再丟給我東西的痛苦感。

 甚至有一些事我也很認真在考慮、考慮,再考慮。
 不用對我說累,因為其實這都是我自己無法好好承受及適應,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已經是個很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了,所以我也更不希望別人拿我創作當說教(雖然沒有人拿這個跟我說),因為我比任何人還任性,我有我的步調,雖然我也對我的步調感到焦慮,但那仍是我的路。
 
 是說,我真的很少在可以上網的電腦上打文,特別是網路ing時……網路真的超萬惡的呀(但還是一直在上)


 來個本月最大的希望吧:希望我不要再失眠了還有事情能順利完成○w○/(數羊沒有用呀,我覺得我會被羊給壓死比較快)


 再來丟一下昨天跟友人的深夜噗吧(不)
 以下是摘錄~因為我還沒有跟友人確定他的內容能不能貼,所以我只張我的部分。
 總之,這是個因為生子文妄想到其他地方的美好過程(屁)

 妄想第一步:

  休狄…不,不要太大力會有孩子的。
  )))吐槽:然後就有了(靠

 妄想第二步:

  「學長……」不要這樣很害羞啦啦啦…
  「褚,乖…讓我看看我們未來的孩子是要怎麼從這裡出來的…」語畢,那修長的指就這樣探了進去……
  )))吐槽:慢著,這不是生子文嗎?(拍桌


 妄想第三步:

  每滴一次就做一次……會死人吧!
  褚冥漾驚恐地向後縮,結果不小心把學長的手含得更深。
  冰炎感受到那份柔軟的緊縮,咬了牙,把手指抽出來,接著一口氣又塞了二根下去:「那我們換個方式……每滴出一次,你就幫我生一個孩子。」

  學長你你你你你瘋了嗎?生那麼多孩子是要組橄欖球隊、足球隊外加棒球隊跟藍球嗎??
  不對,兩個男的要怎麼生啦你告訴我,就算一路做到死也生不出來吧
  )))吐槽:學長你的蝌蚪好強(被種)


 糟糕,沒有放上朋友的真的沒頭沒尾,有機會詢問好再補上XDD(巴)


 


■ 2011/5/8


 覺得發生很多事,但又好像還好。
 也許是決定,也許也有著……喏,人生罷,兩字蓋括。

 我覺得這一次的日記有很多隱暪的話…看不懂沒關係的。
 但在這之前呢……

 我家的鮮網專欄「尼古丁刺傷」在5/4滿七歲了呱啦啦啦啦啦----

 超可怕的數字(抹臉)七歲耶,如果我是真的有這個女兒,生了他,拉拔他長大到了七歲就等於進國小了耶(驚恐)
 不過也蠻糟的,如果它真的是人類,我覺得我是個不盡責的母親(艸)
 那些文章啥神馬鬼的對不起我打字打文都很慢……


 嗯、月初時,我做了個決定,雖然我給予了不確定,雖然的雖然我很想努力,但有些事總不如「別人覺得」還來「現實」。
 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是一樣的……就像是跑步吧,有些人可以用五分鐘跑完八公里(比喻),有些人是十分鐘,也有些人是要花半個小時,不論時間怎麼流逝時,當我們看到對方是以走路的方式,難免也許都有一種:他怎麼不用跑的,這種類似的相法,也許他是身體不適之類的想法,總不是第一秒就可以發現的。-->我想表達的就是這個,所謂的自己的覺得不如於別人的覺得。
 其實我知道我多想了,我也知道有些事不是強迫而來的……但我仍是很不好意思……

 然後也覺得,人生有很多事是不能掌握的,也不是可以預知的。
 但我真的覺得還是有所幫助的,最少,手上的東西感覺有比較輕…可是,總歸還是用了比較。
 有些事,真的不是用時間可以去解讀的,也不是用單獨去看待的,即使面對結點思索,也不會有人跟我說這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沒有一個準。
 這時候就會想……為什麼我沒有蛋,有蛋還可以疼著。



 總之,這週朋友在噗浪上有幾則轉噗我覺得很有意思,大家可以看一下:

 1.妳永遠不必解釋妳自己。因為喜歡妳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妳的人不會相信。
 2.「……和許多母親一樣,手上一直握有一把剪刀,專門剪孩子的頭髮,比中學時代教官手中那一把更厲害,這一把看不見的剪刀叫做『愛』或是『關心』。……在我們的文化中,以『愛』、『關心』或是『孝』之名,其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是對的,不允許相對的討論、懷疑。」─── 蔣勳‧〈孤獨六講〉
 

 然後接下來就是把覺得這週自己發的有趣噗放上來啦XDD
 其實我的重心有很多都是在噗浪上分享,不過我個人是採取封噗的人,所以就常常在日記中提到噗東又噗西的。
 但這也是一種分享吧XDDD順便也讓自己回顧一下這週的事。

 1.人都存在風花雪月的歲月中,得不到的總是別人的,得到的總是不是最想要的,介於兩者之間才是滿足於自己的。---5/1pm1
 2.要用多少的夢去打破上一個夢,要花多少年才可以忘怯前一年總總,我們的記憶正在倒退……花兒用最快的速度,花謝、花開、含苞、初成,而我們正在前進,爬行、站立、挺直,而後彎身……---5/6pm7

 3.[光頭小短篇]文字不順、錯字有…(巴)---5/3pm9

  「褚……」學長靜靜喚了我的名字,然後我感覺到他低頭輕吻我的眼皮,然後輕柔地進入我的身體。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那種被撐開的感覺不是好受的……
  「褚…」臉上的輕吻來到頰邊,我感覺到學長的舌頭劃過我的眼角,舔去我的淚水……原來我哭了嗎?我真的不知道。
  「褚。」學長又喚了我一次名字,他靜靜的什麼也沒有動,可能是要等我適應,他老人家輕咬了我的耳垂:「張開眼、褚,看著我。」
  「……」我可以不要嗎?
  可能是等很久我都沒有回應,也許是痛讓我忘了學長就在我體內,學長有點等不急撞了一下,害我叫了出來。
  「褚,張開眼……」
  「要不然我就不動。」

  
不----學長你不動的話,我要怎麼上大號!?

  「學長……我可以不要張開眼睛嗎?」一開口就得忍住呻吟我也很不好受呀,但是……
  「不行。」耳膜傳來充滿磁性的力道,學長惡狠狠地撞了我三下,也許是在緩衝他忍不住的情緒--真想說:看你能忍到什麼時候。
  不過最快投降的一定是我這個路人甲:「學長我、呀……我、我不想要被學長的光頭閃到眼(泣),所以我可以不要張開眼好嗎?」

  因為、因為……
我不想要因為眼睛被閃到然後光裸裸地上保健室了…

  
(作者泣奔、沒下文了~)



  好啦,本週也是閃亮亮地END(遭巴)

  呀,最後再讓我說……
  打後記時總比打文章快、打日記總比打工作日誌來的快--請快點把這句話裝進腦袋然後原諒我每次日記都爆很多字但文章連個子都沒有(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