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並非是最好,但也沒有想說要做白工。
 每個人都有他應當的自負,也希望自己能做出屬於我的特色。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排版」自己來就可以了,
 但我覺得「排版」仍是有它舉足輕重的地位,一定有人需要,
更進而的是有人能認同我、相信我、肯定我。 
   如果你認同我,並且給我機會及應有的回報,真的、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這不僅只是我的興趣而已,也要謝謝你們的認同。 
 歡迎有意者入內查看明細(艸)



 * 需要說在前頭的:

  排版之於我是個興趣,我會花很多心思去做排版這件事,
  但也會因為這樣而思考自己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這上面,這當中的等價,值得不值得,也所以才會有收費的情況

  謝謝我的朋友們認同我,請我幫忙他們完成本子,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也因為這樣,在接洽工作時會以我的親友們排版為先><" 
  並非只有接友人工作,只要你有這個需要且認同我,都歡迎留言詢問OWO/
 



 * 所使用的編排軟體及要點:


■■ 內頁

 使用WORD,INDESIGN是一直很想攻略卻死沒攻下的東西(掩)

 一般會配合封面的感覺,又或按作者指定下去處理花編。
 會以「閱讀方便」為前提下去編排,以A5尺寸,基本為一頁17行字,字體大小10PT,內文文字細明體為主。
 需控制頁數字體等其他的要求請事先說明XDDD

 著動於閱讀感受及花編、行距的關係,愈早交稿編排愈仔細
 (除手上稿件較多又或是交稿時間延後太多導致編排時間縮小等因素外,皆可慢活出細工)

 排版作業一般最少要兩週、15天比較保險,最少請在送印前兩週交正式稿。--8/20
 不接受短期稿件。(只接受親友的突發)
 



■■ 封面

 使用PhotoImpact、Photoshop去做協助。

 本人很少處理封面編排,因為我覺得繪家對於自己的作品有他獨到的意見。
 因為不是設計科班出身,所以有時會請友人協助幫忙構想,但不影響合作上等其他因素。


■■ 編排參考2007-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 NEW!





 * 其他:




■■ 關於稿費

  希望能建立起固定的收費標準,視作業長短及努力作者的交稿時間印量本數來調整。

  1編排結果/時間:編排時間較長,處理較為細膩,反之亦然。有影響到編排成果皆會與作者進一步討論。
  2印製本數/字數:排版成品也是我的作品,所以會依本數多與寡來調整稿費。而字數多因會影響到排版的調整與時間,也會列入考量。

     參考【內文】基本稿費為NT.1,200
       【封面】排版NT.300、素材設計排版NT.500
       【另含】整套贈本(含特典、週邊)

  會配合以上兩點在編排期間、完畢之後與作者討論調整最後確定的稿費。
  稿費原則上只會收取一次,唯一希望的就是作者如果有再刷時,請跟我說聲。
  原則上稿費皆是以實際情況為主,不論是完成前或後,價格皆都是參考。


  另外,說好的交稿時間請盡量配合,排版期間也請作者盡量配合與我討論及審稿、確認!
  排版並非只有我一個人的作業,也是需要作者確認的。

  送印請勿要求指定時間,我並非學生,浪費的時間都是大家的肝,請大家多多體諒QVQQQ --8/20



■■ 稿件

  1.不負責校稿。編排時有看到錯字會告知作者XD
  2.記得縮行請記得縮除不需要的空白行,如忙碌而造成編排問題及費用,本人一概不負責。 --8/20
  3.使用特殊字體、粗體之文段請記得標出。 ……怎麼標都可以O V O
  4.編排內文時,建議給予封面草稿又或口頭描述。會依封面的感覺思考內頁的花編XD
  5.需要由我來處理封面排版時,記得給予未處理之原始檔,也別忘了要跟繪家知會一聲喔。 


  無法提供送印(EX.千業),但「卡樂」線上送印可以協助。
  所以交稿的稿件會給予 PDF 及 TIX圖檔、字型。


  無法給予原始檔。
  一為 文字稿給予原始檔可能會有跑檔,所以一律給予PDF檔。 
  二為曾經有我的作品給予原始檔後,對方沒有告知有修改便拿去印製後續。

  (雖知這並非事先談好,所以無法確實說什麼,但這是一種尊重及奇摩子問題)

 


  以上所有事項,在作業前,我會保有所有條件變動之增減義務。

 

■■ 聯絡方式

  此BLOG的留言板,又或是使用私密回覆此文件V
  信箱:lingfudie★gmail.com (★請自行更換為@)

 
 

  謝謝大家看完長長的事項,雖然寫了很多東西,但我這個人超隨性的(真的、閃亮眼、被打)
  只是有時候真的如果不先寫好但書,我也很怕日後會有一些問題產生。

  再加上我做業餘的,有很多事都很希望與作者討論、也希望大家在合作期間能給我意見,讓我調整(艸)



  凌馥蝶 於2012.8.19修、2013.1.4小修、2014.8.20小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馥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